大學一定要學c語言嗎

時間 2021-05-07 03:31:32

1樓:Paradise

要學,這是學好底層知識的基礎,了解編譯,彙編,鏈結,執行的過程,函式的過程式開發是其他的基礎,當然想要學的更深,那就學一學編譯原理,再高階的語言都是用這個底層來做的。

2樓:Estrus

看自己興趣,如果是學校給你開的課那只能上了。我自己對C很感興趣,大一上的C語言程式設計,現在在自學C++。一切都憑興趣和你畢業以後的就業市場決定,沒有一定的事情。

3樓:CodeAllen

剛才回答了乙個Python和C語言應不應該學的,沒想到還有問C語言應不應該學的

對於大學生來說,PYTHON和C語言到底應不應該學?哪個更有價值?

必然要學,必須要學,學了C語言你不一定是大牛,但是大牛都是會學C語言的,這是乙個基礎部分,不能缺少。

下邊是一些書籍推薦和入門軟體選擇

CodeAllen 李康:C語言推薦書籍從入門到高階(珍藏版)CodeAllen 李康:Windows下學習C語言有哪些整合開發軟體?

4樓:白帽子續命指南

是的!大學還一定要談一場戀愛,一定去掛一次科,一定逃一次課;一定參加乙個社團,一定要讀書,一定要兼職,一定拿獎學金;一定吃遍那個城市的美食,一定走遍每乙個角落,一定******

要是有這門課你就必須得學,沒這門課,愛學不學!

就是學點語法而已,問!

5樓:雪落木霜

看專業吧,有的要,有的不要。但如果是從個人提公升方面來問這個問題的話,我覺得有興趣或者能學下去還是學一下吧,畢竟現在行業競爭太激烈,多數人都不知道畢業要從事怎樣的工作,空閒時間學一學,也算是給自己多乙個選擇吧,畢竟技多不壓身嘛,況且現在科技這麼發達,大多數行業都是需要用到計算機的,就是說,即使現在不學,以後工作了可能還是得自學,何必給自己添麻煩呢。

6樓:慢慢

不一定要學c,但我推薦一定要學一門程式語言。我發現現在很多學校都要求學生去學習程式語言,連大專文科的都有開課python。

7樓:hello world

不一定啊,或者說,只要不是你的專業需求,不會程式設計能語言也完全ok的,不要看著大家都去學就無腦跟風。當然,你如果作為提公升自己能力的一種途徑,要學也是可以的,加油哦!

8樓:東北區

C語言程式設計是計算機專業的必學課程,但對於非計算機專業來說,在學習之餘,有功夫也可以學習一下C語言程式設計,拓展一下自己的思維,"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說不定以後可以用的上。

9樓:踏雪飛鴻

如果想從事程式設計相關工作,學習c語言是必不可少的。c可以寫出高效能的程式,能榨乾硬體的價值。在很多系統中基礎性的功能都是由C語言實現,例如linux作業系統、android kernel、redis。

10樓:晨颸

不是,甚至對於非計算機相關專業,我覺得他們學Python或者matlab會更實用。

至於某些大學還在教ANSI C標準

我想說C11都出來大概九年了

咱緊跟時代一點好不好

11樓:浮笙學長

如果要學是指有了解但不完全入門,並且在專業學科有要求的情況下,那是一定要學的。

如果學業沒有要求,將來也不打算從事計算機相關專業,那可以不學。

工科生不用說,數學好的學c語言是很有優勢的,而且c語言作為一門工具,學會之後對未來工作可能會有實質性的幫助,順帶一說,我也工科生但高數差,還是硬著頭皮入門了c語言。

12樓:飄飄計算機二級

沒有什麼一定要學的,關鍵看自己選擇

【飄飄微課】計算機二級怎麼選科目?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看下這個關於C語言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3樓:gesturewei

不一定,對於計算機類專業來說,學程式語言是學會一門工具,這個工具可以是任何一門語言;對於非計算機專業來說,學程式語言是了解計算機的工作方式,學會用計算機解決一定問題。

至於選擇哪門程式語言,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愛好,不同的學校也會有不同的安排,目前來看很多學校安排學習C語言,原因主要就是C語言非常簡單,很容易學習,另外貼合計算機的工作方式,易於了解計算機的基本原理。

想學好linux就一定要學好C語言嗎?

qianguozheng 看你想怎麼學好。使用,不需要會shell,懂命令就可以了 深入了解為什麼?看看專業的分析,有很多原理性的東西修改,優化。這就需要用c語言了,看實現原始碼 望山 完全不學一點C語言的話,就連shell指令碼都寫不好,因為很多shell命令的返回值就是它內部使用的最後乙個API...

如果想學好程式設計除了c語言之外一定要學演算法麼?

先放結論 根據提問標題 學演算法 來說,不一定非學演算法,演算法也是前人的經驗總結。但是!但是!但是!如果你要學好程式設計,演算法那就是必須的。另外,如果要靠程式設計吃飯,還要吃的好,那演算法就更重要了。演算法是解決問題的通用模型或模式,而具體哪一門程式語言則只是解決問題的一種途徑或載體罷了。以個人...

做深度學習一定要學c麼?

jjooe781201 學習時要專一,先將乙個專案學好的再學下乙個,最後合起來成為你的知識做DL就先學好各種相關理論,Python是高階語言編成簡單套件豐富。真有心要自己程式設計更複雜的程式再往下學C 演演算法 資料結構這些你目前不要去擔心 再說三次 學習時要專一,先將乙個專案學好的再學下乙個,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