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都沒學透徹,就開始學c 了,可以嗎?會對C語言有好處嗎?

時間 2021-05-13 02:13:01

1樓:morning

就算沒學c語言,也可以直接學c++,c++會了,c自然就會了。不過從個人感覺來講,c++內容比較多,c就小巧多了。c++還可以採用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習慣了物件導向以後總感覺不習慣c的面向過程了。

就像用慣了win7回到xp又有一點點不適應。

2樓:zfy

作為一名c語言開發者來講,我覺得是沒問題的。語言只是乙個工具,思想和邏輯是最重要的。c語言和c++都有指標,弄懂,弄透。

3樓:leeme

可以的,如果你想從事嵌入式相關的工作,還是多學學C語言,如果想做應用層,影象處理,伺服器開發等,學好C++也可以的。它倆的應用領域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4樓:Stanly Yang

公司招人不會在意人「接觸過」多少語言,而會在意這個人在某門語言中體會有多深,解決問題的能力如何,程式設計習慣好不好。

語言好比一種槍,重要的是打得有多準,每把都用不好打不准,只能算摸過。

建議把指標學了,找點實際需求,寫點程式,體驗它的運作機理,和坑。實在有時間和精力,可以嘗試用c++重寫你做過的這些,但必須是另外一種實現方式,比如物件導向。

我個人覺得,有那個時間和精力,不如考慮把c陷阱和缺陷以及c專家程式設計啃了,再考慮c++

5樓:ofzyh

不要在意這些細節,學哪個語言都一樣。只是C++是很大程度相容C的,所以可能你今天沒學的,以後肯定也要補回來。這取決於你的應用場景。

比如你是學Python 的,某一天需要做計算效能加速,可能就要重新撿起C來。

6樓:zhima

C++和C在使用中一般的思路不是太一樣,C++的特性比C多非常多。一般情況下可以把C++看成C的增強,但其實也可以看成是兩門完全不同的語言。

學C++不需要把C學透徹,但是學C++一樣會遇到指標。如果你對指標完全沒興趣或者實在學不會,也許該考慮先換一種語言學。

其實想問一下你是為什麼想學C和C++?

7樓:BackSlash

先學c再學c++,這是個學習曲線比較平滑的過程。而且在學c++的過程中,注意它對c的改進,為什麼這樣改?有什麼好處?

c為什麼不原生支援?這樣對比思考著學習才會比較深刻。然後你就會發現,事情都有兩面性,c和c++在面對不同的場景時,根據各自的理念實現了自身的特色,存在即道理。

8樓:洪大宇

第一點,你C語言的目的,從事哪方面的開發,現在學的語言是為了你將來開發用的,只是你實現你的開發目標的乙個工具

第二點,如果是單純是為了考試大可不必學習C++,這兩者之間的關係是,C++又叫Cplus,是C的乙個擴充,學C++反而會加深你對模組兒化程式設計和物件程式設計的混淆,不利於你學習C,反而言之,你的C水平越高,你對C++的理解越容易

第三點,程式設計最主要的是專案經驗,不是刷題,還有就是 C開發最主要的就是指標

9樓:小亦

步子邁大點其實是件好事,但一定要在邁過去了之後回頭看看這路穩不穩,不穩的話再回去轉轉,要不然這就不是件好事了。

我個人是非常提倡超前學習並且「囫圇吞棗」式地構建知識樹譜的,這樣有利於避免盲人摸象,有利於盡早抓到主脈。當抓清脈絡後一定要回過頭適當地紮實基礎,這樣不僅可以走得更快,也能走得更遠。

10樓:倒霉熊不倒霉

我覺得是可以的,當時我的情況是c語言學的馬馬虎虎不怎麼樣,二級水平都沒達到,後來學習了c++(你得認真學,多動手程式設計),後邊回來考二級感覺哇,好簡單(手動 ),c+和c語言好多多地方都是相同的,希望幫到樓主

11樓:int

這兩個語言其實都是差不多的,你會了一種,另一種就已經會了90%了。

先學哪個都可以,但你為什麼先學的c沒學完又想轉去學c艹呢?

12樓:我叫紅領巾

指標沒有學相當於C語言根本就沒有學,指標是C語言或C++最大的特色,如果你直接學C++也沒有關係,你學到物件導向如果像深入了解C++物件導向背後的原理你會發現全是指標,C++如果不是你未來主力的開發語言的話指標必須學而且必須要學好。

13樓:luoyesiqiu

沒學過C語言就直接去學C++都可以。通過你的問題,可以知道你是想學C語言的,但是為什麼連C指標都沒有學就轉而去學C++?請你認真的想一想這個問題,希望不是覺得C語言沒用,覺得學C++後比學C的厲害,這些不正確心態而去學C++。

學C++的時候,如果事先熟悉C語言,會更加的容易上手。

14樓:hero

如果c懂了指標懂了malloc發生了什麼,懂了堆疊遞迴等懂了結構化程式設計, 學c++會有好處。但先誤入c++ 語法過多迷失在一堆語法細節裡。如果目的是寫點東西出來,先寫寫python 熟悉下網路 http這些靠近應用端的有意思的程式, 但不推薦深入學python, 對整體有個大概理解 , 可能學golang 看看標準庫寫寫資料結構。

等對計算機大廈有了整體的概念, 有需求再回來學c++的部分 , 比如科學計算中常用的模板元。

15樓:雅楓

理解能力足夠的話,完全可以不學C直接學C++,C跟C++可以是完全兩門語言,你可以把C++看成是加強的C,也可以看成是一門全新的高階語言,順便相容的以前的C語法。

剛開始學程式設計,而且現在是剛開始學C語言,要不要裝Linux系統?

Linux技術猿 看你個人喜好了,Linux和Windows上都能學習。Windows上你可以安裝Borland C 編譯軟體,或者你可以安裝微軟的VC 你也可以使用Cygwin,乙個在Windows裡虛擬Linux控制台環境的軟體,很多Linux上的指令通過Cygwin都能在Windows上實現。...

學不好C語言,是不是學不好其他語言了,數學不好?

冷眸 C語言是一門面向過程的 抽象化的通用程式語言,廣泛應用於底層開發。C語言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 處理低階儲存器。C語言是僅產生少量的機器語言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高效率程式語言。儘管C語言提供了許多低階處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著跨平台的特性,以乙個標準規格寫出的C語言程式可在包括類似嵌...

有人說C語言過時了,要學就學Python,怎麼反駁他

書生 看專業啊,有的專業的確不適合C啊。就比如我學統計的,招聘的要求上都是sas,r,python,data,sql什麼的,有幾個要求C的?當然我還沒畢業,我只是就招聘來看。對於非計算機專業來說,計算機語言就是工具,我做時間序列分析難道要用C?不是說C做不了,但是R更方便不是嘛? 伊壁鳩魯主義者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