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機有限的機能下是如何做出例如神海4這種驚為天人的畫面的

時間 2021-05-30 23:22:02

1樓:餅之惡魔

說明很多遊戲也未必就那麼吃配置,那麼顯示卡殺手。不是客觀上不能針對低配pc進行優化,但問題是廠商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了方便你用低端顯示卡玩到盜版嗎?

2樓:

PS4主機的機能相當於i3+HD7870,尚不如現在的中低端遊戲PC的水平,再怎麼優化也就那樣。多數時候「優化」=「降低畫質,減少耗費大量機能的畫面細節」。遊戲主機沒有反摩爾定律的神秘加成,再者主機遊戲很多鎖30幀的。

那麼神海4作為乙個PS4獨佔遊戲,是如何在低機能的老PS4上跑出令人驚豔的畫面效果呢?沒錯就是「投機取巧」,欺騙眼睛,只要視覺效果不錯就可以了,不被發現就不算犯規!

首先神海4的美工就很棒,並且大量使用預渲染來處理使用者無法近距離觀察的場景(例如天花板的角落),保證了貼圖本身質量很高;

像旗子之類的小物品的花紋也很精緻

其次使用了一些使畫面變得更「順眼」的技術,例如對不同場景使用不同的濾鏡,對不同場景使用不同的霧,實際效果是很好的,這一點可以在不同場景眺望最終有沉船的那個山頭明顯看出來;

例如這裡的場景是加了濾鏡的,但是因為之前的場景切換是內森暈倒後醒過來,所以玩家注意不到這個場景換了濾鏡。

從之前陰森的場景出來之後濾鏡明顯不同。

還在細節上使用了很多取巧的方法,針對不同的場景使用不同的渲染方式,通過放棄看不出來的資訊來提高效率(例如著重處理「毛茸茸」和「潮濕」的表面可以降低塑料感,使場景真實度大幅增加),等等。

這裡很注重水面的反射和體積光的效果,整體氣氛不錯(不過放大會發現水面反射的影像有鋸齒)

注意青苔的毛茸茸的效果

最終的結果就是神海4的畫面很亮眼。

不過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取巧,在那些逃避不了機能限制的地方就可以看出PS4機能的短板,例如神海4的任意瀑布的效果都是遠看則可,近看則渣。

其實所謂「優化」就是犧牲掉不重要的資訊,保留重要的資訊,使得減少有限資訊的同時降低對運算力的需求。這點上MGSV也是可以看出來,大致來說MGSV在PS4的機能上達到1080p@60Hz是很難得的,看起來畫面也不錯,但是仔細觀察就會發現紙片草、十六邊形汽車輪胎之類的東西,不過反正不會有很多人注意這個所以不被發現就不算犯規。

有些態度不端正的廠商,連投機取巧都懶得搞了,主機版直接降低貼圖質量啦,降低植被質量啦等等,也不用測試主機版是否能流暢執行,能build就發售。這種遊戲全平台都缺少「投機取巧」型優化,典型例子就是Bethesda的輻射4, 主機版和PC版明顯效能差距,PS4版輻射4在屁股山莊刷出幾個掠奪者幀數就直接個位數,PC版我用的是i7-6700k+Fury X,毫無壓力。這類遊戲能很明顯看出主機機能低下。

反過來說如果遊戲廠商都能像頑皮狗做神海4這麼賣力做優化,那很多顯示卡殺手級別的遊戲都可以在畫面幾乎不打折扣的同時不那麼吃配置,可惜這樣的廠商太少了,既然能跑得差不多就不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去竭盡腦汁投機取巧了。

3樓:

反對樓上@子非蛤安知蛤之樂的「ps4版的cod12,滿屏狗牙不堪入目"

黑色行動3的槍械自投影以及槍械的質感,還有整個場景的動態光影粒子效果都很出色,更不用談什麼人物邊緣鋸齒明顯可見。

4樓:邱子航

我估計可能有以下兩個原因:

1.你玩主機用的是大螢幕電視,看的時候距離螢幕遠,不容易看出瑕疵;玩pc用的是20寸左右的顯示屏,眼距離螢幕近,比較容易看出畫面瑕疵。

2.無意冒犯,冒昧問句題主,您試過雙1080 SLI的戰鬥力麼?

總之,PS4畫質爆pc我是不信的,pro我不知道,反正我的ps4就比不過我用1070的17r。

ps:也可能是題主玩到主機比較開心,就覺得畫質好,畢竟主機和pc的體驗是不一樣的。可以說是光環效應?以上

5樓:

對比多平台的作品,PS4的效果並未超越PC,而且大部分的遊戲在PS4上是30fps,如果能做到大部分時候穩定不掉幀就算優化的好了。只能說神海4發揮了PS4的正常機能,超越PC無從談起。

烟花是如何做出各種造型的?

佳婧年間 烟花的顏色 烟花的絢爛色彩是後期,人們發現 如果在火藥裡加入不同的金屬離子,烟花就可以有不同的顏色。烟花顏色及對應的金屬離子 烟花的製作 13世紀左右,隨著火藥 爆竹 烟花由中國經印度 阿拉伯傳往歐洲後,世界各國也都加快了對它們研究的步伐。當然,重點放在了軍事科技領域中的運用,例如後來載人...

控制點是如何做出來的?

首先要明白控制點 圖根點 碎部點得區別。在常規測量中,控制點一般有靜態控制測量或者全站儀控制測量得出。而且不同等級的控制點都是有不同的規範要求,控制點從布設到資料採集到座標解算等等都是有嚴格要求的。精度在公釐級 圖根點可由RTK或者全站儀,通過控制點直接得出。一般來說是最常見的 控制點 隨便找個地方...

在了解自己性格上的缺點之後,該如何做出改變?

Jison Ham 先亮一波不太能讓人接受的觀點 其實你這是有需求的表現 是為了迎合他人標準的自我需求表達。先解釋一波。有缺點對我而言,不代表是所謂真正應該改善的點。真正的point在於 你是不是對他人有需求。題主的多疑,完美主義,是對他人 對自己的 評價過於在乎緊張在意的表現。一般來說,可能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