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不調EQ的情況下耳機前端是如何實現「調音」的呢?

時間 2021-05-31 00:24:21

1樓:Markus Sheng

其實也沒那麼複雜。前端,EQ,功率放大器,這些理論上都是線性時不變系統,都有自己的衝激響應(時域)或者叫傳輸函式(頻域),而我們最終聽到的聲音是各個子系統傳輸函式的線性疊加。

說回前端,作為子系統之一,它自然也有自己的傳輸函式,並且由於不同型號會採用不同的運算放大器,電容,電阻,二極體等等,哪怕兩個產品紙面上的引數是非常接近的,其傳輸函式也是有差別的,靈敏的耳朵或許就可以分辨出這樣的差別。

至於EQ, 也就是濾波器,只是在整個系統中再疊加乙個傳輸函式,達到改變某些頻率振幅和/或相位的目的,它無法改變前端本身的傳輸函式,但可以改變整個系統的傳輸函式。

總結一下就是,前端不同的傳輸函式導致了所謂的「調音」。

實際上,絕對平直的傳輸函式是不可能存在的,即不存在絕對沒有「聲染」的系統。兩個不同的前端也不可能有絕對一致的傳輸函式。至於其中細微的差別,那就是聽者耳朵能否分辨的問題了。

細節也許不是很嚴謹,但大致思路是這樣,希望有幫助。

2樓:

蔣宇辰:耳機與前端的搭配是玄學?試從阻抗角度去解釋

其他方面一般不好測量,大多算是經驗之談吧,不過也可以感受到變化,比如相位雜訊(單音訊號能量的集中程度)啥的

鐵男在不呼叫打野的情況下,怎樣才能做到和諾手對線五五開?

風山絆 帶點燃可以 帶傳送的話六級前打不過刀可以放給你經驗一定要吃苟一點別推線上路線太長了帶疾跑你跑不掉 別輕易交w 除非你覺得非常安全 六級半血就可以直接動手了就硬打拉中就大別猶豫拿w抗諾手大必殺我推薦出小反甲為啥不出?諾手對拼不A? 峽谷養爹人 鐵男對線很好打諾手的 打不過就留E反手拉開就行 打...

請問在不貼膜的情況下使用apple pencil 時如何解決寫字的聲音太大的問題?

臥龍村民 只要不貼膜不管你怎麼弄都會有劃痕的 螢幕殺手不是什麼鑰匙啊刀啊的 小粉塵小沙粒才是最大殺手 磨砂顆粒會比磨砂膜小一些寫起來手感也比較好。 最初 最好貼個膜吧。除非你能把iPad螢幕保護的不會有灰塵落上,不然會對螢幕造成刮花現象。推薦你貼磨砂或者類紙膜,不過對螢幕清晰度有點影響,對筆尖也有定...

請問怎麼在不喝酒的情況下社交呢?

認識朋友啊,我還以為跑什麼業務,無良公司逼迫應酬呢。題主說不喝酒都認識不了朋友,估計題主所在的社交圈裡這種情況見怪不怪吧。最好還是能拓寬一下社交圈。我身邊的朋友也是普通人都很好相處,他們就不喜歡喝酒。我以前的高中同學在一起就特別喜歡喝酒,每次喝的爛醉讓女生收拾爛攤子,不停勸酒,人都吐的臉色蒼白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