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是否可以用超高智慧型的機械人替代司機駕駛汽車

時間 2021-05-30 18:15:53

1樓:Zaken

當然可以,而且這有時候比完全無人駕駛的汽車更好。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首先用機械人來開車,相比直接交給車子讓車子自己學會自己開是兩碼事。如果說是讓機械人來開車的話,車子依然是處在乙個被控制的狀態,不至於說出了事,劃分責任不明確,或者說是出了事,車子直接報廢了太浪費,修好又要太久等等問題,工作力還是可以被分配。

其次,比如說同樣是車子要補充能源了,姑且假設未來車子是電動車,那如果車子是自動駕駛,那這個時候車子確實沒辦法繼續服務,不過如果說機械人的話,機械人可以去做別的事,繼續服務人類。

另外,如果有殘疾人需要用車,保不准機械人可以提供一些幫助,幫助腿腳不便的人或是殘疾人上下車,為形影單隻殘疾人的出行提供便利,這一點是純自動駕駛的車型所不能做到的,或者說做不好的。

2樓:知三天乎

當然可以!

但是絕對沒有必要!

我們現在的自動駕駛,主要是「人工智慧」功能不夠。

如果突破了這個「人工智慧」障礙,那麼也不需要拘泥於形式。

什麼意思呢?

就是說,我們如果能讓「機械人」開車,那麼車輛自動駕駛也就能實現。何必非得用乙個機械人模式,多此一舉呢?

這就是前面所說的,如果自動駕駛能達到智慧型,也不刻意形式。

「智慧型」,本身就是程式和運算,實現人工智慧,達到一定程度,逐步一點點取代人的工作,這也是我們研究這個問題的目的。

就像我們的智慧型棋手。

從最早的「深藍」,戰勝我們人類最優秀的(國際)棋手。

到最近的阿爾法狗,打敗我們的人類。

面對人工智慧,人類不斷的在某些領域失敗。這也是我們的「人工智慧」的勝利。

以後,我們會慢慢實現強人工智慧,就剩時間問題。

3樓:繁星若塵

可以。如果所有車都是無人駕駛,在沒有行人的路口,甚至可以取消紅綠燈。通行效率會極大的提高。

終有一天,大部分道路甚至會禁止人工駕駛。

4樓:稻香裕豐

個人認為會的。

首先,未來不一定叫做汽車,有可能改了名字。但會出現超高智慧型機械人。這種機械人被授權自動連線超級計算機,例如中國的銀河,充分發揮超算能力,優化路線,能源使用,等。

將到達目的地的規劃做好安排,並隨時根據實時反饋修改。

有可能未來人類就生活在這類機器的內部。

是否可以用文本來表達藝術 更深層的意義 ?

自然而然 其實大家不都在用文本來談論藝術嗎,不論是學術文章還是學術傳播方式都沒少了文字的參與 這些算是外圍的,不是你說的深層次,但是當藝術不能用語言文字表達的時候,藝術家怎麼表達這個意思呢,藝術家至少要說 我無法用文字和語言來表達,還是直接看我的作品吧 文字可以說明不了問題的本質,但是可以給人以提示...

經濟學是否可以用運到日常行為的決策?

謙熠 本人目前工商管理第二學位在讀,上學期剛學西方經濟學,其實經濟學中規定個體都是理性人,直白講即力求以最小的代價獲得最大的利益,所以單從利益價值的角度來看,很多原理的確是實用的,但是,畢竟是乙個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也不能全靠這些原理來指導生活。總而言之,學經濟學知識最重要的,個人覺得,是培養一種思...

純新手是否可以用KPA練琴和關於電結他的幾個問題?

Jem777 kpa 把琴就可以了,其他慢慢一點點買,保持個興奮度吧。買新裝置是永遠的興奮情結,不會停下來的,並且在玩的途中,你會不停的變口味。所以一開始不用那麼多的 老李號瀾清 有錢有閒就可以,首先得先練起來,愛說好不好。kpa當然沒有管箱好,但總比用音效卡軟體效果器的好。然後,魯芬幾百塊的練習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