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用蟲洞進行光年尺度的即時通訊?

時間 2022-01-05 23:32:25

1樓:何樂而不為

按現有理論,不行。

通訊的本質是把資訊原封不動的進行傳輸,而蟲洞模型是黑洞+白洞,按現有理論模型,資訊進入黑洞後就算沒有被消滅,但也變得面目全非了。

如果你指的蟲洞是希望空間摺疊這種,那麼前提條件是找到能在高維空間傳遞的粒子,對其進行編碼攜帶資訊。比如有一種對宇宙加速膨脹的解釋試圖繞開暗能量,就是認為引力子在長距離傳輸中會逃逸到高維,按照引力公式,比如四維空間裡引力就與距離的三次方成反比,導致引力作用衰減的更快,宇宙產生加速膨脹。

2樓:RichardLee

一、 蟲洞只是乙個純數學模型,是否真的存在,是否能創造的出來還不一定。

二、要造乙個僅用於通訊的蟲洞需要多少能量當然也無從知曉。

三、常態化? 和誰常態化? 除地球之外,宇宙中有沒用文明還不一定。

即使有,他們在哪兒也不知道。要找遍宇宙找到他們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兒。 他們如果還處在人類100年前的時代,你發什麼訊號他們也充耳不聞。

麦圈可能就是外星人通過圖案發給人類的資訊,到現在為止,我們不僅不能回覆,甚至還不明其意。

算了吧,別瞎尋思這些沒有可能的猜想。

可以用便宜的反艦飛彈對航母進行飽和打擊嗎?

Stuka R 不行 航母編隊第一道預警是預警機,預警機會在航母編隊前數百公里巡邏,提前偵查,E2預警機中隊探測距離可以從東海沿岸看透江蘇全省,如果探測到反艦飛彈來襲,預警機會引導航母的戰鬥機中隊提前對反艦飛彈進行攔截。如果某些飛彈有幸闖過了敵方戰鬥機這一關,那麼下一關就是敵方航母編隊的宙斯盾艦,宙...

三體裡把所有需要傳遞的資訊進行編碼,可以用乙個棍子長度表示海量資訊,這個原文是什麼?

較真的士多啤梨 不記得三體裡有這個描述。不過你說的這個意思,是算術編碼的基本思想。算術編碼用乙個 0,1 之間的小數來表示資訊流,首先統計在資訊流中出現的各個符號的概率,然後對每個符號分配對應的區間,資訊流中的每個符號都會縮小這個區間,最終得到乙個 0,1 之間的小數來表示這個資訊流。舉例來說 乙個...

不二可以用金剛經的「佛說分別即非分別是名分別」來表達嗎?

華藏淨流 可以。佛說分別即非分別是名分別。破言說相,心緣相。此是破。維摩詰經 入不二法門品 如我意者 於一切法無言無說 無示無識 離諸問答 是為入不二法門。此是立。有此差別。南無阿彌陀佛!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山間無名草 可以這樣說,但細緻的看情況,看對什麼人說。金剛經可以是總經,上經。其中的語言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