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用下面的分析來理解社會與個人的關係以及法律 道德的部分本質?

時間 2021-05-29 23:10:33

1樓:

如果規定只有這個邏輯存在,那麼在這樣的規定下就只有這個邏輯為真。比如,'假定所有反對、區別於理念a的想法都是錯誤的,那麼a就是真理'。

不過幾乎一定會形成悖論,比如假設a→b(手機符號有限,腦補成單上勾箭頭),b=a,則迴圈,b≠a,則b是錯誤的。b≠a下的非b呢。若非b=a,則非b是真理,則非b→b。

如果非b≠a,則非b是錯誤的,如此則'非b或b'為假。

再比如假設c→a(腦補),如果c≠a,c假。如果c=a,迴圈。非c=a,則c→非c,非c≠a,則c或非c為假。

也就是如果假定區別或反對a的是錯的,那麼a無法推導出自身以外的任何結論,也不能被自身以外任何前提推導。比如SD。

2樓:

我來說一說我對題目大意的理解。

法律與道德作為社會優勝劣汰的工具,法律要求及格,道德要求高 。而這兩個工具代表了群體的意志。人與人的不平等在於人們用這兩個工具定下了使用標準,而使用工具造成了不平等。

舉個例子,兩人走路,誰走多少裡給誰多少錢,走得多給得多。而這個分配方式形成的差異,造成了不平等。

3樓:藥香

我覺得這個說法可以說正確,但是又有著它的片面性,放到現實生活中很多時候不能這樣說吧,題目中的人人是一樣的,而現實生活中卻並非如此,意志力也不是影響慾望的唯一因素……

可能我把題主的意思理解錯了,那樣的話,就不用認真跟我掰扯了

純屬個人看法,看看就好

是否可以用 web font 技術來解決冷僻漢字的顯示問題?

科技表音字 完全可行,為了減少空屏時間,可以用Google的Web Font Loader.例子可見 http biaoyinzi.com 使用超大新創表音字字型檔 齊凡 這個想法是很可行的,我做過測試了。把乙個頁面上所有的生僻字做成乙個web font字型,然後整篇文章設定成這個字型,這樣生僻字自...

可以用知乎來做什麼?

漢屈群策,群策屈群力。人醜還得多讀書,常規操作輸出輸入。像王小川說的,跟優秀的人保持高頻交流時候,看看推崇的書 思維的快與慢 萬曆十五年 找找存在的生命力和轉化一下知識領域。 彩虹羊 很久很久以前可以通過知乎看到更大的世界很多提問都看不明白更別說專業而又精彩的回答了雖然看不懂但心生敬意只覺得開卷有益...

人命可以用金錢來衡量嗎?

腎虛公主 當然可以,普通人按現在的RMB價值,一輩子能賺100 200W,排除自己吃喝和老了花錢看病,能剩下30 60w. 你好一切東西都是可以量化的,人命也是 認為人命無價是受人本主義影響的結果 我是認真的,我以為人有必要客觀並且平靜的面對自己的地位和立場祝好運 王偉麟 金錢天然不是人命,但人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