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一切財富的本質,是否可以用負熵流來定義呢?

時間 2021-05-30 13:58:10

1樓:六華

財富本質上是通過實際體力勞動創造,然後再由腦力勞動通過資本調節分配平衡的。

王朝初期,人們思治,百廢待興,大家都竭盡全力努力提高效益。

王朝盛期,各項物資充裕,人們好逸惡勞,使得物資逐漸遞減,當達到不可調和的時候,就會出現朝代更迭。

熵是逐漸由有序到無序,負熵逐漸由無序變為有序,所以題主的立論也是可以的。只不過調節財富分配,可以通過市場去調節。

比如富貴階層財富異常豐富,而貧賤階層卻可以通過逐漸積累物資,使得財富慢慢增加。這個時候就體現出來勤儉節約的好處。

富貴不會永遠富貴,富貴會因為驕傲和奢侈,逐漸變得貧賤。

貧賤不會永遠貧賤,貧賤會因為勤儉節約和開源節流,逐漸變得富貴。

2樓:XieKangPing

《三體》裡羅輯從冬眠中醒來後看到的那個科幻的世界,就是基於已經掌握的可控核聚變技術,包括從太空無線輸送電能,人類達到15%光速,使用可控核聚變發動機技術的太空艦隊,工廠裡大規模合成的糧食,配備人造太陽的北京地下城,等等。

祈禱基礎物理有盡快的突破,可控核聚變技術的出現,將會使人類迎來新的工業革命

3樓:

終於找到有相同「腦洞」的人了!本人從小就在想人類財富的本源到底是啥。結果長大學了經濟學仍然不能解開我的疑惑。

自以為,本源應該是太陽能。本人對工學不甚了解,但是聽了題主的闡述覺得明朗了不少。或許題主所言的核聚變與幾乎未知的宇宙也是本源之一吧。

4樓:過天涯

可以。可以用能量表示,農業社會乙個人每天獲得35度電,現在發達國家每人每天500度電。

可以用人類勞動力表示。勞動力凝結成價值。

也可以用能動性表示,可以換得人的勞動改造環境的混亂。

也可以用負熵流表示。

5樓:方國平

財富的本質是控制能力大小。

這個控制能力可以是直接的,更加多的是高階的,對控制能力的控制能力,和對控制能力的控制能力的控制能力……

人類的一切行為是否可以歸結為私慾?

颶風之蚊 我個人認為凡人皆有私慾,而私慾是每個人做出每件事的原始動機,私慾也是一種生存本能,存在於每個人最深的潛意識之中,因此其隱蔽性非常的高,不為別人所見,有私慾的人被私慾支配做出了相應的行為也無法意識到其私慾的存在。 我認為這樣想是不恰當的。雖然我們可以通過操縱 私慾 的定義,來歸結一切人類行為...

把「他人即地獄」和「人類的本質是一切社會的關係的總和」結合在一起,會不會覺得這個世界很悲哀?

甘智仁 當然不會拉。這兩句話放一起我覺得像乙個處世哲學。人類的本質是一切社會的關係的總和。告訴我們不能忘了我們身邊的關係,無論是親人朋友或者對手,都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不能只關注自己,或者沉浸在乙個自己的世界裡面,也要走出去,開啟心扉,關注他人。而他人既即地獄提醒我們人和人之間絕對不是完全的美好的,...

人類所能觀測及探測到的一切宇宙物質,是否都是有原子(誇子)構成的?

路自飄渺 首先,不存在單獨的夸克 夸克禁閉 其次,不存在一種原子與另一種 原子 無任何交集 量子糾纏 最後,物質是由能量振動顯化而成的 波粒二象性 江湖人稱 你後面寫的沒有細看。只看題目的話,世界不是都由原子組成,還有很多基本粒子,可以參考得了諾貝爾獎的希格斯玻色子的,也可以看看什麼叫標準模型。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