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是否可以用運到日常行為的決策?

時間 2021-05-12 02:28:21

1樓:謙熠

本人目前工商管理第二學位在讀,上學期剛學西方經濟學,其實經濟學中規定個體都是理性人,直白講即力求以最小的代價獲得最大的利益,所以單從利益價值的角度來看,很多原理的確是實用的,但是,畢竟是乙個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也不能全靠這些原理來指導生活。總而言之,學經濟學知識最重要的,個人覺得,是培養一種思維,一種思考的模式,這樣面對不同的情況才會有相適應的處理辦法。多學知識固然重要,學的過程也可以多聯絡自己接觸的實際,你就會發現很多東西可以用學到的模型來解釋,就這樣,活學活用咯。

另外說一句,西方經濟學是資本主義的東西,取其精華就好,不能照搬無誤。

2樓:小叮噹

雖然沒有真正嘗試做過,不過可以做一些設想,比如用經濟學解釋學校的選課政策,研究身邊同學的,熬夜學弈,甚至可以用經濟學解釋為什麼不應該買手機殼,感覺很多的日常行為都可以用經濟學道理來解釋

我上過一些經濟學課程,儘管課程中的模型.理論都很簡單,但是適用性非常廣,還是很有意思的,其實人類的一切活動都可以叢經濟學的角度仔細研究,主要你感興趣,有動力才能研究下去。

可以用托業的日本經濟學修士大學有那些?

怪味花生公尺 我所知道的範圍裡,經濟學或經營學只認托福不認託業的學校掰著手指頭就能數清楚,其他的要麼可以用托業,要麼校內考英語。那些只認托福的學校研究科有 東大公共政策大學院 京大經濟學研究科 慶應商學研究科 上智經濟學研究科。而且像慶應商學研究科 上智經濟學研究科,如果沒有托福,還可以用校內考英語...

學經濟學有什麼用?經濟學真的是熱門專業嗎?

愛英斯塔 首先不要用有用沒用去衡量乙個學科,這樣會陷入有用即知識的誤區。況且現在有些東西也談不上到底有用或者沒用,有用或者沒用也往往大多數時候是一種主觀的東西。經濟學是乙個熱門學科,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轉移到經濟建設了,需要大多數人解放思想,學習先進的經濟管理經驗,乙個經濟對乙個國家太重要了,只...

經濟學專業是否適合考初會?

幻影 大學生還是需要多考證的,以後畢業找工作,自己的簡歷上也會更加豐富一些。我是金融專業的,不過現在已經畢業了。之前大一的時候備考的初級會計,畢竟只是個入門級的考試,感覺還是很簡單的。只要能夠每天抽出點時間跟著網課好好的學學,初級會計考試通過不難。我看的南文文核心800題和東奧輕一,不需要用官方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