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用文本來表達藝術 更深層的意義 ?

時間 2021-06-12 02:49:37

1樓:自然而然

其實大家不都在用文本來談論藝術嗎,不論是學術文章還是學術傳播方式都沒少了文字的參與……這些算是外圍的,不是你說的深層次,但是當藝術不能用語言文字表達的時候,藝術家怎麼表達這個意思呢,藝術家至少要說「我無法用文字和語言來表達,還是直接看我的作品吧」

文字可以說明不了問題的本質,但是可以給人以提示,引導是對方得到提示和引導,實現文字語言的功能

文字本身就不可能把所有問題說清楚,文字的使用本身就是侷限了更廣泛的東西,所以也別指望這文字能把什麼都說清楚。

其實,文字和藝術作品一樣都是人們的表達自己或接收他人傳播的資訊的工具,是工具就有適合的事情使用,也就有不適合的事情使用,人類之所以發明那麼多工具,就是因為有那麼多的事情要處理,處理不同的事情就要用不同的工具

文字別說是表達藝術了,甚至簡單的一種心情就不能表達,人們不是常說嗎「我無法用語言(物質化之後即為文字)表達我現在的感情」

所以文字是中提示引導,更多的東西要你自己去思考,只是有充分和不充分,適合與不適合的差別。就像戀人之間,說一萬句「我愛你」不如做一件愛對方的事情……語言文字確實有很多時候是蒼白的……

2樓:Ren

藝術有很多種。文字本身也是一種藝術。

藝術首先是感受,而不是描述。

藝術欣賞的最高境界應該是不需要借助文字的(文字類藝術不算),乙個畫面,乙個樂句,乙個動作,本身就應該能打動你,藝術無國界,藝術的情感是相通的。比如一首外文歌曲,你不知道歌詞是什麼意思,但你仍有可能聽了很感動。這個就是藝術的魅力。

所謂更深層的意義,那都是附加的,和藝術本身關係不大。比如說有人給你看一幅畫,你看了沒什麼感覺,可是當人家告訴這是畢卡索的畫,然後告訴你畢卡索是藝術大師,怎麼怎麼劃時代的貢獻,開創了什麼什麼,然後你覺得,哇,好有意義!真的嗎?

其實對你並沒有什麼特意義,如果你沒有感受到什麼的話。

當然,文字描述,背景故事可以幫助我們進一步理解藝術,多層面地欣賞藝術。

女生可以用哪些 髒話 來表達情緒?

渙成野 始終覺得髒話是有一定力度去表現看法和情緒的 實話說不講髒話的生活 emmm 寡淡無趣 言歸正傳可以用 我去 我丟 表達無奈和憤怒 已登出 我不太明白,為什麼一定要用 髒話 來表達情緒呀。大家和和氣氣地表達自己意見不是很好嗎?我和我舍友們生氣也好,開心也好,都不會說粗話的 髒話 是男孩子們常說...

是否可以用離心力代替重力?

高原獵鷹 用離心力可以有限地代替重力,但是在活動中可能會產生運動方向不同而產生重力也不同的現象,甚至重新失重,這種現象是無論多大的直徑都無法避免的。 英年早肥 可以。高票回答說的很清楚了,例子也不錯,存在的問題也說的很好,最大的問題恐怕是距離圓心不同距離時模擬的重力大小不一。星際穿越裡就是這辦法。為...

關聯規則資料推薦是否可以用PageRank類似的思路來計算推薦可信度?

郭寬 首先回答題目中的那個假設 原文 比如A B C是三本書,同時選擇A和B的有100人,同時選擇A和C的只有50個人,那麼,你如果這樣計算關聯度,顯然是A和B關聯度高 但是我給你額外的資料,B這本書非常熱門,一共有10萬人選擇,C這本書有點冷門,只有500人選擇,現在你再看,還認為A和B的關聯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