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乙個積分互通的平台是否可行?

時間 2021-05-12 19:49:10

1樓:肆夕

同行想來答一下,已在積分互通有2年實際工作經驗。

如果有你所說的上述資源,做乙個積分互通的平台是完全沒問題,不過積分兌換的合作,除了品牌與品牌的合作,如果想長久和良性發展,說到底也還是看積分消耗的場景,想想你的差異化所在,可以從你的兌分場景做思考。

不拘泥於積分與積分的互換,建議站在消費者的體驗立場上,往前一步再去想問題,消費者是對你的積分感興趣,還是對你的產品更感興趣?

例如,近期的瑞幸咖啡,打通了API的介面,對接了東航國航以及中國銀行,形式很簡單,就是里程和積分可以直兌瑞幸咖啡的飲品券。航司類的積分其實很難流出,但是如果場景足夠強,沒有什麼積分是不能撬動的,所以積分互通必定還是乙個場景的合作。

2樓:老陳

各位,這個模式一定是可行的,而且國內3年之內必有通用積分的巨頭。

我特別不同意張亮和賈鵬對於資源驅動的說法,如果去做這個事情之前就想著沒有資源做不成,那請你把「做不成」埋在內心深處,別說出來,因為你沒嘗試過,你沒用別的方法試過。

對於通用積分這個事,越懂的人,越明白資源的重要性,第一的想法就是需要銀行、石油、航空等資源,往往忽視了其他切入點,所謂當局者迷,也是這個道理。

國外Points是現在全球最大的積分交易所,而他所支援的積分兌換,60%都是非直連的。想想也明白,這麼多的商家怎麼可能都合作上,都打通介面呢。這60%的積分兌換,都是Points採購對方的積分,從而達到積分兌換的目的。

當然,Points的做法是一種方式,還會有更多的方式去實現通用積分這件事,資源雖重要,但可以「曲線救國」。

聰明、勤勞的中國人一定有辦法在沒有資源的情況下完成此壯舉,讓我們拭目以待!

3樓:孫立

積分互通平台化後,理想的場景是所有與這個平台所涉及領域相關的客戶,都會被這個平台所吸引,因為其所有的消費或使用行為都是有意義的。且不說這裡需要乙個強大的passport平台作為中轉節點,但就如何解決計費製造方與消費方矛盾來說,就長路漫漫,因為如果我左右這個平台的乙份子,我完全可以可以花很少的錢就買到大量的異地積分資源,從而將大量的使用者都以低成本牽引到我這裡進行消費。同理,所有的人都會這麼想,那麼……

4樓:賈鵬

先不談商業模式,只看這些資源的可行性。

看你的資源,首先我就產生疑問了。全國性銀行資源、運營商資源、中石油和南航,表面上看,都是積分發行的大戶,這些資源攏一攏基本上都占有積分發行市場至少50%以上了。但是,就我跟四大行和股份制銀行溝通的情形,股份制銀行真不願意把自己積分通用了(理由是自己的積分本身就有特色),四大行基本上連門都進不去,都得跟分行談。

且談完零售談卡中心,這個過程如泣如訴,生死不如,我不知道你的資源門路到底有多寬,我存疑。再說運營商,基本上也都要跟各地分公司談;中石油,且不談商務層面,咱們系統對接一下就知道猴年馬月才能實現;南航嘛,我就相信你有門路,但僅乙個公司體量也起不來。

都能搞定,接下來才要算短期的賬和長期的賬。短期怎麼活下去,怎麼把這些大合作夥伴的客戶弄到你的平台上,能佔多少億人民幣的積分市場,靠積分互通的手續費和積分消費的佣金來活下去;長期的賬,擁有這些客戶和交易資料,能聚變出什麼樣的新業務和盈利手段。

這些問題不解決,先別跟萬里通等公司對比。

5樓:79年的雪碧

06年就為一家銀行做過類似的方案。不過因為只有一家銀行,其他資源相對匱乏,而且也只是試探性的做方案,只能算是紙上談兵了。

既然題主有這類資源,而積分平台最重要的是有資源。

然後讓積分在各類資源中流通,從而帶動各類資源的業務增長。

假如開乙個專門賣創業點子的平台,是否可行?

先讚賞這個好點子,當然可行。相信有成千上萬的創客會很開心!不需自己想點子,只要去平台買個點子就可以創業,了了從小以來的創業夢,賺了錢買了房又有了車,成了家還能孝敬長輩父母,多好?整個出賣創業點子的平台,只有乙個關鍵就是如何保證每個買了點子的敞客人都要成功盈利並永續經營?達到這關鍵就沒有問題。 一顆行...

做乙個未婚媽媽是否可行?經濟達到什麼水平才能這樣做?

思考了一下如果能達到以下三個條件應該可行 1.生活經濟水平足夠有質量地撫養孩子,且有足夠時間陪伴孩子。主要保證身體健康成長 2.內心一定要強大,因為兼任母親和父親的角色,這兩個角色不止是對自己,也是對孩子。這點主要保證孩子心靈健康成長 3.最好是生活在一線或發達城市。普遍來說,這類城市的居民思想更為...

做乙個全鍵盤的android ROM 可行性有多少?

nckf4 如果不算上成本的話我覺得這個完全可行。你可以像第一代安卓手機一樣機上有物理鍵盤,或者開發乙個屬於你自己的外接鍵盤。但是有個小小的建議,不必要去開發rom,這些支援的事情乙個軟體就可以搞定了,如果你開發rom的話他會非常小眾,因為一款好的rom是需要長期的磨練和迭代,而且也沒有太多人會專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