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相會帶來極大的傷害,戰爭,或者死亡,那麼真相依舊值得被披露嗎?

時間 2021-05-12 19:48:03

1樓:HeyYa

美國白宮評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行為是「魯莽和危險的」

朱利安·阿桑奇本人則認為

「揭秘是資訊戰的工具」

「某個組織越是隱秘,越是對事件採取諱莫如深的態度,資訊的洩露就越能引致組織內部、小圈子的驚惶與無端的恐懼……

這種情況下將系統的大量秘密資訊洩露,會使這一不公正的系統,在其他更加開放的系統面前,顯得更加的脆弱與不穩定」

如果全人類沒有共識,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2樓:

循序漸進的揭露變著法子的揭露不需要那麼直接

另外真相這種東西實際上只對想知道真相的人有意義沒有意願知道的人幹嘛要硬灌給別人

3樓:六華

之所以要讀史,要歷史唯物主義,就是為了避免下次再受到同樣的傷害,如果只是怕殘酷的真相,下次還會受到同樣的傷害,甚至連性命都要丟失了。

4樓:扼殺黑暗

首先,真相不會帶來傷害和戰爭,掩蓋真相是那些放著問題不解決的人用來逃避責任的措辭

世界上的問題,有些問題確實沒辦法解決,但是有些問題是可以解決,因為利益和權力和無能不願意解決,披露真相是為讓問題可以不再發生,或者讓所有人知道問題的本質

掩蓋了真相,代表著問題也被掩蓋,問題往往是各種各樣的,需要各種各樣的人來解決,把問題握在少數人手裡,也就說明大部分問題無法被有能力的人解決

那麼問題導致的傷害就會一次次地反覆,這也是人類的歷史,不停的輪迴的原因

5樓:馮.李斯特

真相不能被揭露並不是字面意思。

而是意味著有一套思想社會法律暴力集中一體的體系或機構在掩蓋真相。

在這個體系在其運作中必然會帶來諸多負面的,甚至駭人,也可以稱作反人道。

因此,真相的揭露,揭露的過程中帶來的影響,本身就是真相的一部分。

因為掩蓋真相需要用另一種「真相」——謊言來代替。

6樓:Kiwifan

那要看揭開真相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沒有特別的目的,又沒什麼好處,揭開他幹嘛?對於渴望真相的人,即使痛苦他也願意承受。

對於不在乎真相的人,揭開真相只是讓他痛苦,且對他沒有幫助,他也不想知道真相,那為何要去揭發他?

7樓:程曦

認為和平最重要那麼不值得,

認為真相更重要那麼就值得。

但只要日子過得好,民眾其實就不那麼要真相吧,活得好就是了?讓其認為活得好也可以,讓其即使認為過得不好但不願反抗……也可以。

但這裡的真相,是指具體的人或事,被藏起來不被輕易知道所以叫真相。而哲學上的真相真理也許並不會造成任何什麼。

那也許只是天上的一顆永遠閃亮

8樓:

對不同的人「傷害,戰爭,死亡」的影響甚至定義都不同。你無法要求他人和你共情,理解某個把你自己感動得熱淚盈眶的「偉大目的」,而人類某種意義上很殘忍的好奇心是一種本能。

這個意義上,真相遲早會被「發現」或者說,被他人「披露」,當然,就像發現的恐龍化石可能是碎塊,被發現時的真相可能不太完整。

例:10美元鈔票背後的中途島海戰悲劇

對James Gray上尉和Marc Mitscher少將來說,以上的真相會對個人前程造成巨大的傷害,會對USN整體文宣工作和人事組織造成有限傷害,不能披露。但顯然,我作為乙個多年後的愛好者,雖然敬佩其中一位軍人的才華和成就,但也不在乎他可能會受到什麼傷害,歷史上他也早已去世。所以我上一周津津有味將此文章看了三遍,獲得了乙個「真相」。

這個意義上,「冷漠的看客」在巨集觀角度幾乎永遠能取得最後的勝利,捂著用處不大。

9樓:

真相的披露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披露的時間、場合、以及如何應對。

就比如父母關係破裂的,大都瞞著孩子,等時機成熟再說。真相也有很多種,有的披露了其實問題不大,有的則不同。

題主的問題其實已經設定了前提:即這種真相的披露會造成災難,有了這個前提,當然是暫時不披露。

事實上,人類作為乙個整體,在面臨緊急事態的時候,遠沒有他們自以為的那麼理智和冷靜。

10樓:蛇喰YumeKo

要看披露給什麼物件。物件是智障極端分子匹夫的話,任何真相也不值得,就該當傻子和牲口一般永遠哄著。 物件會理性思考,知道後果,冷靜應對,那就該披露所有的真相。

但是這個度很難拿捏,誰知道誰是潛在的傻子匹夫呢。

11樓:漫捲詩書

不管披露與否,真相都是客觀存在的。問題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在任何時候面對真相。

大鷹著的《生命只有一次-志願軍戰俘紀事續集》一書裡有這樣乙個故事:

回答他的是短暫的沉默。過了一會兒有人站起來,指著他的鼻樑質問:「人民的戰士還會被俘嗎?」

於是,他成了被批判被鬥爭的活靶子。批判是嚴肅認真的,帶著濃重的火藥味。隨著批判的調門越來越高,自然得出這樣乙個結論:

你的問題,是在幫助敵人渙散軍心。」除了他,誰也沒有為這個結論感到吃驚。

他哭了,本來他是乙個很不錯的宣傳隊員。有關部門內查外調,查明他祖宗三代及本人歷史清白後,把他的問題列為「思想問題」,他連續檢查三次,痛哭流涕地扯到立場感情上,才被宣布態度端正,調離部隊復員回鄉。

他灰溜溜地走了,那些批判過他的戰友們唱著戰歌上了前線。

五次戰役第二階段,由於各方面的原因,180師嚴重受挫。部隊被打散,僅3000人歸隊,約5000人被俘(也有一種說法是近7000人被俘),其中539團宣傳隊三分之二的人進了美軍的戰俘營。當這些成為戰俘的隊員被這一切搞得目瞪口呆時,他們不約而同的想起了他-那個敢講一點真話已經復員回家的宣傳隊員。

我不明白是什麼讓這些宣傳隊員不能正視交戰雙方互有勝負,互有俘虜這個現實。或許,這才是戰爭的真相。

12樓:舒昌

你覺得,如果天天天晴,就可以利於人們出門鍛鍊身體,所以,下雨天就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天氣嗎?

每個人都會死亡,不管是否受到真相的傷害,不管是否是因為戰爭,難免一死。

那些企圖延緩傷害和戰爭的人,往往引爆了更多的傷害和戰爭,因為該發生的事情,無法避免,不該發生的事情,不會因為假想就能僥倖避免。

既得利益的人,捨不得變化,害怕變化,思想和行動都僵化。

沒有得到利益的人,唯恐天下不亂。

披露與否,全憑自己的真心,每個人標準不同。

如果你覺得,披露真相違揹你的本心,你就會自我懲罰,你會不開心。

如果你覺得,披露真相傷害別人,你不會自我懲罰,你會因為你的隱瞞而喜悅。

立場不同而已。沒有對錯。

13樓:

為什麼真相會帶來極大的傷害

不跳出這個粗劣的因果是無法得出有價值的意見的家裡有錢就會來賊,那麼究竟是錢的問題還是防盜的問題亦或者你應該改用電子支付,不要把那麼多現金存家裡

14樓:喬尼·萊登

所有的真相都是指過去已經發生或者已經被確定的事所以披露與否又如何,它已經被確定了?真正關鍵的是如何對待它。

最近的例子就是古巴飛彈危機。

美國可以裝作我們沒有發現它,蘇聯也可以裝作我們沒有送過它。

但是雙方開誠布公後,全世界都以為核冬天快要到了,然而結果呢?

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宛平城裡那個日本士兵幾天前就回去了,所有人都知道真相。礙著侵華日軍了嗎?

戰爭發生不取決於真相有多恐怖,而是人類有多貪婪。

15樓:老狗

不值得。

人類,以及生命,包括物質世界。

保證「存在」是第一要義,而不是「真相」。

大到人類整體、民族國家,小到集體、個人。當「真相」與「存在」相衝突的時候,毫無疑問我們不會披露它,甚至對它視而不見,或者找出各種說法來掩飾它,甚至壓制和推翻它。

換乙個角度來看。哲學上也不存在絕對的「真相」,一切真相,都是人所認為正確的或者有利於「存在」的東西。

如果真相與幸福背離,是什麼讓我們選擇了幸福?

沒什麼特別的特別 是幸福本身讓人們選擇幸福 其實也有人會選擇真相然後承受痛苦一切只取決於在那一刻哪個更加重要 真相更重要還是幸福是最大的目標不同的事件不同的階段不同的人都可以有不同的判斷 拔涼 我家大哥跟我過,人類追求的是求生欲和幸福感,由於人的短視在沒有很明顯的生命威脅和生存壓力的情況下其實追求的...

名偵探柯南第一集告訴蘭真相會怎麼演?

農民李大喜 柯南 蘭.其實我.我.我是工藤新一。蘭 阿笠 他說的沒錯。小五郎 哈!Exciting。圓子 哎呦,不錯喲。優作 喂,日本公安嘛?禍事啦!有希子 抱抱。哀 哦。琴酒 對不起,我是警視廳的臥底,不得不如此行事。伏特加 誒,大哥,這麼巧,我也是。提前出場的組織老大 哭腔 我的妻子很早離開了人...

耳機發燒友的 金耳朵 真相,會不會只是因為長時間聽耳機的聽力受損?

cool848457 聽力受損和耳機木不木真的沒什麼關係,聽力受損也只是耳朵能聽到的頻段變少,音量變低。聲音是什麼樣聽著還是什麼樣。根本和聽力受損沒關係。金耳朵主要靠對聲音的感覺,聽音經驗的積累。 LLL ZZZ 是不是聽力受損,醫學上有明確的科學診斷方法,不用找這種藉口。知道 人工耳蝸 的技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