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從零開始做乙個眼科科普平台,還有前途嗎?

時間 2022-01-17 10:30:28

1樓:天國的502

做這種平台實際上不難,但是你有沒有考慮到運維的問題。

這東西就跟造車一樣,你就算造好了一輛車,也未必賣得出去,因為你需要一整套的售後服務。

平台,招人就做了,然後呢?資料誰來填充,推廣誰來做?這都是錢,大把大把的錢。

錢投進去了,怎麼贏利?怎麼更新保持使用者粘度?

需要考慮的東西太多了,算來算去,反而是技術方面的難度最低……

2樓:眼科方醫生

這個想法肯定是有前途的,眼科醫生資源和推廣這兩個方面很難做,推廣的話砸錢就行了,醫生資源的話這個可不是錢能解決的問題,這個難度比推廣更不好做,你需要是乙個有著強大背景實力的團隊去做這個事,不然一切想法都是空談的

3樓:紫色葵花

正是時候,去年8月30號國家正式頒布了八部門聯合的《關於綜合防控青少年近視率實施辦法》在國家的推動下,小學45%,初中生70%,高中畢業生80%,大學畢業近視率95%以上,正是當下國病剛需大環境下。今年上半年兩會的時候,還著重的提出來了。有些省份已經有改革試點,應該很快會被推行普及?

4樓:老彭自媒體

一片紅海,競爭很大,雖然有前途,但是競爭太激烈了,沒有資源很難搞,還不如開個實體店,配眼鏡。

5樓:滇中眼科小醫生

風險很大,先不說好大夫,39健康等走在前面的大平台。你做不起來也就那樣了,如果做起來了,這些擁有眾多使用者的巨頭估計把你的創意抄襲過來直接用馬上就能乾掉你(當然收購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也算是成功了)

然後最大的難點是,如果你只做眼科科普,沒有提供解決方案的模組(就醫解決端),那麼你的平台將沒有任何粘性度。然而打通醫院就醫渠道埠的難度,顯然比你把平台做出來還難。

整個中國登記在冊的眼科醫生才三萬多點,可以說是很缺乏,而能做眼科手術的,稱之為眼科專家的人更是奇缺!所以整合眼科醫生資源這件事的難度可想而知。

6樓:育兒眼

從零起步很難,因為品牌化已經深入人心了,新的品牌被人們所接受,週期很長,如果家境一般的話,我個人是不建議的,眼科範圍很廣,剛起步的平台沒有信任度可言,客源很難。雖然中國近視率很高,但是很多家長是寧願去醫院也不一定會去平台之類的,前期的投入很長,如果你耗得起又特別想做的話就隨你了。

個人建議,畢竟未來發展也是有前途的,但是你能掌握好風險及一些其他因素嗎?

7樓:OK-KO

第一,定位方向,眼科的範圍太廣了,你要靠什麼吸引別人。

第二,現在中國青少年近視眼問題居高不下,國家也在大力投入近視眼防控,前景發展不錯,但是沒有經驗冒冒失失的闖進來,肯定會交上一筆深刻的學費。

產品經理如何做乙個從零開始的產品?

產品一哥 首先明確兩點 1.你不是為了去做乙個產品而去做產品的 2.這個產品是有實實在在為使用者解決問題的。能為使用者解決某個問題視為一種假設,接下來需要的是驗證它。產品一哥 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知乎分享 資料提取碼 z8nr 0基礎如何拿到...

如何從零開始手寫乙個tiny STL?

maxint 因某某原因不能用ndk的stl,手擼vector,string,type traits,alogorithm等,功能不完整,用到才實現。vector主要是參考cppreference的文件和vc的實現,支援allocator 因為需要用到自定義記憶體管理器 exception safe...

如何從零開始建乙個論壇

汪老師 首先準備乙個建論壇站點的主機空間,要穩定執行,我這裡推薦一下阿貝雲伺服器 阿貝雲 ABY 領先的雲伺服器 虛擬主機 免費空間 免備案網域名稱註冊服務商 我已經使用有半年多了,不僅是可以免費用的,而且是免費使用的。阿貝雲的雲伺服器網速很好,非常穩定好用,而且免費雲伺服器,價效比真的很高,對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