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文綜刷題有用嗎?

時間 2022-01-17 10:30:30

1樓:sssSss

有用,但是看你怎麼用。

高三下學期每天中午回家會用上四十五分鐘刷一套選擇題,我覺得開始得太晚,如果可以的話上學期就要刷起來,有的時候一天會刷兩三套,我一般做文綜順序地理歷史政治。

刷過一學期文綜題後學到的就是:自信!

我刷了這麼多題我怕誰!考試的時候大膽選擇,這也很重要,我上學期做文綜題心裡總沒底氣,下學期考試都是溜溜的

刷題有用,可以提高點成績。可是又沒有什麼用,高考不會考這些題,那麼如何從沒有用中找出提高分數的點很重要

就說歷史,刷過很多題不要浪費,材料積累作為以後做題補充,歷史題目吧有史實,很多題目反映當時的事件,所以一定可以對照一些知識點,為以後的選擇題或者42題提供思路~有用有用

地理真的不知道說什麼,不是很穩定,但是推薦《試題調研》很好用誰用誰知道

政治「背多分」但僅限選擇題大題就就就就就…吧

最後:贏選擇者贏天下

2樓:Enthusiastic Tom

18屆文科畢業生,半文綜學霸要說:

有用。

我高三一年在課外大概刷了2000道左右的文綜小題。不要被這個數字嚇到,我是按60套小題卷,每套35題來算的。如果你真的來試一試,就會發現完成這一點並不難。

我刷的主要是高考必刷卷(非廣告),42套,12套,6套,基本都刷完了,還加上其他一些題目,包括高考真題。所有這些加起來大約能到2000題左右。

刷了這麼多題,感覺第一是有一種成就感,成就感本身沒有用,畢竟學無止境,不能驕傲。但是這種完成感會驅使你做更多的題,同時這些習題也會在潛移默化中提公升你的能力,做得越多,一般來說錯得會越少,因為能力上來了。能力上來之後,分數自然就高了,這種進步會給你正面的反饋,逐漸地你就走上了學霸的軌道。

分科來說,歷史和政治刷題是相對有效的。這兩科是「純種」的文科科目,很多題目結論是可以記下來的,尤其是政治,錯誤題肢是怎麼個錯法,值得而且必須積累。歷史刷題主要是掌握做題方法,怎麼排除選項,是需要大量訓練的。

地理因為學科特點,乙個是知識面比較廣,乙個是題面靈活,所以有時候大量刷題收效並不明顯。但是多做題,見識各類題型也是很有必要的。

刷題最好刷高考題,刷題要保質保量,不能兼顧的情況下,選擇質量。而高考題就是最有質量的題。

後面加一句,大題也是乙個道理,但是刷大題需要更有針對性一點,不要盲目去刷,要不太浪費時間。

3樓:天天學語文

高中時我也是文科生,我認為文綜刷題還是很有用的,尤其是對於解題思維的訓練,時間的把握這兩方面。刷題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還可以通過刷題查缺補漏。不刷題,乾巴巴的去記去背是不行的。

4樓:旪祄

文綜刷題有用。 我現在一枚大一小鮮肉,很懷念高中刷文綜題的生活,刷文綜題可以讓你提高寫文綜卷的速度,控制好各個題目應該用的時間,讓你自己學會在題目中取捨。

我個人認為刷高考題會更好些,高考題很新穎,而且特別考驗能力,最最重要的是你要在刷完題後更正,總結自己不會的,把自己不懂得問老師問同學弄懂它,如果你做了,你就會有收穫的。

高中理科靠大量刷題有用嗎?

可能吧 不請自來 不管其他的回答有多好,看完我的兩句話。理綜刷題肯定有用,但是最重要的是刷出來來的錯題。一般人一周後再做錯題,正確率也只有百分之二十。刷題的目的是弄清楚題型。 周軍 高一,知識點不多,和初中階段學習有很大關係!還有,就只說乙個期末心碎,再問是不是刷題,你確定不是來逗的,最起碼最起碼把...

高中數學競賽刷題真的有用嗎?

prologue 肯定要刷題啊。其實不只是高中數學競賽,大學如果選擇數學系或者參加一些數學競賽都需要刷題。很多題你不刷,第一次做那種做法你是想不到的,只有寫的題目多了,就算遇到不會寫的題目,慢慢分析都是有可能做出來的 其實現在國家推行強基計畫,數學競賽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了,如果以後不準備大學學習數學...

大學學數學刷題有用嗎?

阿三的快樂碎片 個人觀點哈,學數學是肯定要刷題的,但如果是數學專業學數學分析的話,我個人認為理解更重要,像高代 解幾之類的刷題提高成績是比較輕鬆的 霍霍大丸子 首先要看,你是為了期末考試還是真的想學習數學專業知識,如果只是希望期末考的分數高,刷題完全夠用了,大學期末考試的題目幾乎和前幾年的題一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