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IaaS, PaaS和SaaS及其區別?

時間 2021-05-12 08:40:23

1樓:

Iaas賣infrasture,就是賣機器,賣機器服務,賣機房服務。

Paas賣platform,就是賣kvm賣vps賣容器。

Saas賣software,就是賣mysql賣mongodb。

2樓:星河Salaxy

那就舉個三者區別的例子

披薩都吃過吧?

想吃披薩,食材(乳酪,麵粉,香腸)都沒有,怎麼辦?只能自己生產,養牛,養豬,種小麥...這種所有需求都是由自己準備並完成的操作就叫做本地部署(On-Premises)

不想生產食材,那就去超市採購。回家自己和面,切香腸,撒芝士...最基礎的都是現成的,自己加工一下就好了,這就叫做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

自己連食材都懶得採購,又特別想吃披薩,那就去必勝客點唄,只需要人到餐廳,付錢就可以享受到披薩了。與自己在家烹飪不同的是,我們只需找到一家像必勝客這樣的披薩店。這種就是平台即服務(PaaS)

人都不願意動彈,懶啊。動動手指,叫份外賣就能吃的到披薩了,一切的一切都已經準備好。這就是軟體及服務(SaaS)

什麼是 形而上 和 形而下 ?

不在列表 我也是最近才搞懂什麼是 形而上 比如我們說 職業無高低貴賤之分 你可以認為這句話是形而上的,它是一種價值觀,但具體到生活的物質實際上,不同職業所能收穫的物質受享是不同的。這種物質受享,比如你走過的路 花過的時間 去過的地方 穿過的衣服,就可以認為是形而下的。但是,形而上中往往又蘊藏某種程度...

什麼是「霸道」和「王道」?

zsppp 我認為,霸道是控制,王道是教化。霸道是思想的的剝奪,王道是思想的趨同。法治社會不正是王道的體現嗎?不是有個故事嗎,北風和太陽比賽,看誰能把行人身上的衣服弄掉。北風主動的往行人身上吹風,想把衣服吹掉,行人感受到刺骨的寒風,把衣服裹得更緊了。而太陽只是掛在天空釋放光芒,行人感覺到太陽照射的溫...

什麼是compact set?和closed set的區別是什麼?

走起 你可以這樣理解,compact是能被包住的closed set.比如二維空間內,一條直線是個閉集,但不是compact的,因為無界 但是一條線段就是compact的因為既是閉集又有界 巢珂 Just in general metric space,Compact complete tot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