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基數和序數?

時間 2021-06-09 23:28:53

1樓:吳帆

答案正文:

以下概不負責的陳述,請警惕看待(!):

1.序數也許和「增長」、「歸納」、「傳遞」的現象有關,

乙個不準確(也許不正確)的例子:我感覺4大於1是因為我覺得1增加3次以後可以變成4;

基數也許和「數與數之間有不同」、「不同的集合能找出共同點」的現象有關,

乙個不準確(也許不正確)的例子:我感覺4大於1是因為我覺得大小為1的集合怎麼射都不能把大小為4的集合射滿(反過來卻可以)。

2.用Peano公理(歸納法)定義自然數也許是一種傾向於把自然數當做序數看待的定義方式?

2樓:侍郎大師傅

ordinal number是基於ranking的,wiki也說了, For number words denoting a position in a sequence ,代表序列中的位置,所以叫序數,把x1=1,x2=9,x3=6從小到大排序,x1,x2,x3的序數分別是1,3,2。

3樓:Stone

我覺得基數就是我們日常使用的用來計量事務的單位,比如,乙個兩個,等等,但是序數的話,可能就是用來排序的,比如,第一,第二,等等。

序數效用論和基數效用論的區別是什麼?

這問題挺好玩 首先在可選集合X 上的representable preference R是一種ranking,給每個小x排了序。這裡你得到的是x1 R x2 R x3.然後效用是一種測度,它測量了你喜歡的程度,用實數表示。你得到了u x1 a u x2 b.序數而言,效用不過是的preference...

西方語言中為什麼會有 序數詞 和 基數詞 的概念?

Aarons 我不請自來同時貢獻一點自己淺薄的認識 漢語裡表達基數的時候是用一,二,三,四等,當需要表達序數概念的詞的時候,是通過,在基數詞前,加上 第 的方式,即用第一,第二等來表示。拉丁語系 不造這樣說合不合適,但是比題主說的西方語言更合適一點 裡則是直接通過詞的變化,比如one變成first,...

如何證明完全集的基數是連續基數呢?

本人純新手,看到周民強實變函式解體指南有道題用到,來搜,搜不到遂試著自己證,不知道對不對,僅供參考。這裡是在實數域 由於完全集屬於實數集,所以基數小於等於c,下面證反號即可。完全集中每個點都是集合的極限點,那麼我們隨意找乙個點列A,就可以找到可數個點,這可數個點每個都又是極限點,所以每個又對應了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