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序數詞英文是什麼?

時間 2022-01-07 02:38:11

1樓:馮俊筌

一般來說除正整數外是沒有序數詞的,非要說的話, th可能是乙個不太規範的表達。

分數 。

當分子、分母都是整數時,有時會表述成"x個1/y"。比如1/3會讀作one third,2/11會讀作two elevenths。

對於分子或分母不是整數的情況,更普遍的唸法是x over y 或者 x divided by y。比如1/pi一般會說成one over pi,而不說one pi th。

2. 指數

類似的,當指數y是正整數時,可以唸作x to the yth power。如果不是,可以說x to the power of y,這樣就避免了序數詞的使用。

3. 函式的導數

n為整數的情形可以說 the nth derivative of f。有理數的情形可以說the fractional derivative of f of order n。

以上的三種場合都可以避免 的序數詞的出現,建議不要造詞。

參考:Fractional Derivative

西方語言中為什麼會有 序數詞 和 基數詞 的概念?

Aarons 我不請自來同時貢獻一點自己淺薄的認識 漢語裡表達基數的時候是用一,二,三,四等,當需要表達序數概念的詞的時候,是通過,在基數詞前,加上 第 的方式,即用第一,第二等來表示。拉丁語系 不造這樣說合不合適,但是比題主說的西方語言更合適一點 裡則是直接通過詞的變化,比如one變成first,...

英語和西班牙語的秒都和序數詞二的拼寫一樣,是否有什麼歷史原因?

ICARUS second n.1 one sixtieth of a minute of degree,also sixtieth part of a minute of time,late 14c.in geometry,from Old French seconde,from Medieval...

序數效用論和基數效用論的區別是什麼?

這問題挺好玩 首先在可選集合X 上的representable preference R是一種ranking,給每個小x排了序。這裡你得到的是x1 R x2 R x3.然後效用是一種測度,它測量了你喜歡的程度,用實數表示。你得到了u x1 a u x2 b.序數而言,效用不過是的pre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