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載波和調製波?

時間 2021-05-30 18:07:33

1樓:

狹義的講,電磁波訊號在空中傳播,需要放置在不同的頻率點。如同你要聽收音機,不同的臺有不同的頻率,你調到某乙個臺,就意味著選擇接收在這個頻率點的載波。

調製波就是載波加上你要裝的訊號,根據不同的通道環境,你可能選擇不同的調製方式

就像你要發個快遞,選擇不同的快遞就是不同的載波,你要發的東西就是訊號。快遞把你的東西放進箱子開始傳遞,這玩意兒就可以理解為調製波。

2樓:華大小菜雞

載波是相對於原始訊號來說的,沒有原始訊號,也就無所謂載波了。簡單來說,載波就是是待調製的波(一般是高頻波)。那用什麼來調製呢?用原始訊號(一般是低頻波)。

打個比方,把原始訊號比作肥碩的蟻后,載波比作勤勞的工蟻。蟻后行動不便,想要搬家的話必須通過工蟻來抬著自己走,到新家了,工蟻再把蟻后放下來,這乙個過程就相當於調製和解調。原始訊號頻率低,不便發射傳播,所以要通過高頻的載波來搬運,把兩個訊號融為一體這個過程叫調製。

到達接收端後再把兩個訊號分離,這個過程叫解調。

微控制器是怎麼通過脈衝寬度調製(PWM)波來控制電機運轉的工作原理?

首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PWM Pulse Width Modulation PWM應用在電機運轉中主要用來控制電機的轉速,主要是通過調節PWM的占空比來調節電機的轉速。而通過微控制器輸出PWM波,本質上就是來調節IO口的輸出來調節PWM的占空比 Duty Ration,在一串理想的脈衝週期序列中,正脈...

什麼是高階調製?在衛星通訊中高階調製又是如何應用的?

甜士多啤梨 聲學裡的調製是改聲音,影象裡的調製是P圖 狗頭。通訊裡的調製主要是把要傳輸的資訊載入在訊號上,比如目前OFDM中通常採用的QAM BPSK等等。其中各種調製單個波形可以傳輸的資訊量不同,我們在命名的時候有所區分,比如BPSK單次調製可以傳輸 個二進位制符號,8PSK可以傳輸 個二進位制符...

光脈衝的包絡和載波的意義和作用是什麼?

今天做實驗了嗎 第乙個回答是牛頭不對馬嘴啊,超快雷射裡的包絡和載波的概念,雖然是借鑑了通訊裡的概念,但是其實還是差別挺大的。簡單的理解的話,包絡就是雷射脈衝形狀,而載波就是構成雷射脈衝的縱模。 靈劍 相當於電通訊裡面的ASK幅度鍵控調製方式,當年電報發莫爾斯碼都是用的這種方式,現代通訊中很少用了,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