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compact set?和closed set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6-01 16:37:48

1樓:走起

你可以這樣理解,compact是能被包住的closed set.

比如二維空間內,一條直線是個閉集,但不是compact的,因為無界;但是一條線段就是compact的因為既是閉集又有界

2樓:巢珂

Just in general metric space,

Compact = complete + totally bounded = sequential compact

complete implies closed, totally bounded implies bounded

in RN closed implies complete, bounded implies totally bounded.

So that in RN, compact = closed + bounded

3樓:愛爬的小朋友

乙個簡單的例子:球面是閉的,也是緊的;但是如果在球面上挖去乙個開圓盤,此時得到的乙個緊的,但非閉的曲面,當然,如果你挖去乙個閉圓盤,曲面非閉也非緊。

4樓:獨孤星夜

從嚴格數學意義來講,closed set是由你定義的拓撲來決定的,先定義開集,再定義閉集。compact set 的定義方式有很多種,再特殊的情況下是等價的,在一般的空間會有細微的區別。一般來說,拓撲空間的compact set,指的是滿足有限開覆蓋性質的集合,也就是說如果E是個拓撲空間的子集,如果它的任意開覆蓋,存在乙個有限子覆蓋,那麼E就是compact。

在有限維的範數空間中,compact if and only if it is bounded and closed,這是由於模等價原理得到的。也就是說這些空間都能看成是有限維歐式空間。

但是如果維數是無窮維或者更一般的拓撲空間,結論就是不對的。

5樓:樸正歡

closed set 直接由你的拓撲空間定義,首先你定義什麼是開集,開集的補集稱為為閉集,比如定義開區間是開集,那麼閉區間就是閉集,如果定義閉區間是開集,那麼包含無窮的開區間就是閉集;集合可以既開又閉,也可以不開不閉;

compact set是指如果能用一些開集覆蓋該集合,那麼就能用這些開集中的有限個成員覆蓋之,直觀上緊集包含它所有的limit point

6樓:

以數軸為例:

開區間 (0,1), not compact, bounded, open

實數集 R, open, closed, not compact, not bounded

整數集 Z, closed, not compact, not bounded

根據 http://

en.wikipedia.org/wiki/H

eine%E2%80%93Borel_theorem

,歐氏空間上有界閉集等於緊集

其他拓撲空間上不一定,比如 http://

solidworks inventor和catia三款軟體哪個更好用?

初夏 首先,這三款都是三維建模軟體。第二要了解這三款軟體的區別 使用場景 這些都是很多前輩總結的經驗。SW入手快,軟體追求的是簡單快速建模,inventor就別用了,沒有SW簡單,用的人極少,極少!catia常用於曲面建模,這裡的曲面不是指圓柱面或者錐面,而是指無法通過旋轉 拉伸就能獲得的面。所以,...

學過c語言,想學c ,《essential c 》和《c primer》哪一本比較好?

blublu 為什麼一提 C primer 就有人說 勸退,裝大牛?我是 C primer 起步的,寫的很詳細,是手把手帶你邊敲程式邊了解C 的好書。書厚為什麼就要抨擊?就覺得不適合新手?新手起步就一定不能學厚的,就一定要越薄越好,速成C 咯?別人想沉下心來學習,走穩紮穩打的路線,都被你們冷嘲熱諷的...

什麼是b端c端?

小龍 由產品最終誰付錢 組織架構 決定,企業 Business 付錢就是B端,個人 消費者 Consumer 付錢就是C端。B端產品是服務於某乙個行業的企業的產品。同時,意味著行業屬性非常強。因為你是服務於企業的,那麼他們的業務就是你的產品邏輯,需要你理解他們的業務。C端產品是服務於大眾群體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