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 大資料 人工智慧之間如何深度融合?

時間 2021-05-12 07:32:33

1樓:資料與智慧型

大資料與人工智慧是技術層面的東西,物聯網是具體的場景應用。目前比較火的物聯網方向,如智慧型音箱、無人駕駛、智慧型家居等都與大資料緊密相關。

下面列舉幾個應用場景:

影象相關:比如智慧型門鎖中人臉識別、指紋識別等,無人駕駛中的路況識別等;

演算法類:無人駕駛中的路徑規劃,車輛之間位置的識別等;

再有就是所有智慧型家居可以收集使用者行為資料,對使用者的使用情況進行分析,這要用到大資料與資料探勘相關技術。

2樓:xyzwuvs

智慧型地球。微感測器像沙子一樣遍布全球各個角落(10^20個),蒐集的海量資料每天YB級NB級,用量子計算機強人工智慧處理決策。如結合天氣情況和蝗蟲在土裡產卵情況分析出可能爆發蝗災,蝗蟲未孵化,奈米機械人就去產卵地釋放生物真菌了(甚至可能分析出這批蝗蟲基因,對真菌進行改良)。

10^30個皮公尺感測器遍布全球的話,估計一種動物新病毒剛發生有可能感染人類的變異,就被超級AI發現,派皮公尺機械人去修改病毒基因,防患於未然。

3樓:一坨蒜魚

個人認為,大資料是鏈結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的橋梁。

物聯網一定會產生大量資料,那麼產生的資料通過人工智慧反饋來優化物聯網,使得物聯網通過資料化,智慧型化來更好的發展。

人工智慧發展的好與壞,資料和場景反饋的效率是至關重要的,而物聯網大多是反饋快,高頻資料的場景。

因此找到合適的物聯網場景,配合大資料和人工智慧,會使得物聯網發展的更好。

物聯網 大資料 雲計算 人工智慧之間的關係如何?

乙隻物聯網鯨魚 物聯網本質上是網際網路雲腦的中樞神經系統和其控制的感覺神經系統和運動神經系統 雲計算上是網際網路雲腦的中樞神經系統,它通過伺服器,網路作業系統,神經元網路 大社交網路 大資料和基於大資料的人工智慧演算法對網際網路雲腦的其他組成部分進行控制 大資料本質上是網際網路雲腦各神經系統在運轉過...

物聯網 雲計算 大資料 工業4 0 人工智慧和網際網路之間是什麼關係?

近幾年來,為什麼諸如物聯網 雲計算 大資料 工業4.0 人工智慧 雲計算 演算法 資料探勘和智慧型XX等,這些高大上的時髦名詞和概念,好像突然同時從地下冒了出來?我們用一種簡單 形象的描述來解讀這些概念之間的關係哈,這得從網際網路開始說起。當網際網路開始進一步向外延伸,並與世上的很多物品鏈結之後,這...

網際網路,大資料,人工智慧,如何改變生活?

不是山谷 大資料在無時不刻改變著我們的生活,利用大資料技術分析出我們所需要的東西,在監控和手術領域有很大的作用。現在5g時代,很多醫院都在利用網路來遠端做手術,所以說網際網路和大資料在無時不刻改變著我們現有的生活。 已登出 在2020年,無疑是5G時代,隨之而來的就是人工智慧,這些無疑都與網際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