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add all 為啥不能新增空資料夾,這樣設計的初衷是?

時間 2021-05-05 18:57:54

1樓:hubaoxi

因為空目錄無任何內容,無法根據內容計算hash,導致無法生成tree物件,所以沒辦法提交空目錄。

如果要能提交,git會為這個目錄生成乙個tree物件,這個tree物件的內容如上圖所示(類似內容),git根據這些內容為這個目錄生成hash,但是空目錄沒有任何內容。

2樓:Leedy

這個算設計失誤吧,見 https://

git.wiki.kernel.org/index.php/GitFaq#Can_I_add_empty_directories.3F

Currently the design of the git index (staging area) only permits files to be listed, and nobody competent enough to make the change to allow empty directories has cared enough about this situation to remedy it.

大概就是,有能力搞的人不關心,沒能力搞的人搞不動……

iOS 類別不能新增屬性原理?

Cyandev Category 在 runtime 中是用乙個結構體表示的 struct category t 裡面雖然可以新增 property,但是這些 properties 並不會自動生成 Ivar,也就是不會有 synthesize的作用,dyld 載入的期間,這些 categories ...

為啥不能和rapper 談戀愛?

直到有一段短暫的戀愛大概是三個多月?我才知道真不是乙個世界的人 主要還是性格問題和發展軌跡問題啦就peace一點分手了有人說我ex長得蠻像小鬼的搞得我現在看到小鬼就會想起他哈哈哈 btw我是鬼姐姐啦 逗你玩兒 但我平時話並沒有很多 除非你有freestyle 否則不要什麼都和我說 啤酒我從來不喝 我...

為啥老師和學生不能走太近

害,大學時用探探,聊了好久約出來之後發現是英語老師,汗。不過還是一起出去玩到挺晚,但是挺尷尬的就。以後英語課都挺尷尬的,感覺怎麼說呢,就怪怪的,關係處於朋友和老師之間?我也不知道咋形容,反正這事現在想想都挺尷尬的 人生第一次約妹子,竟然把老師約出來了。成就解鎖 狼心狗行之徒 兔子不吃窩邊草的忌諱,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