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很多文化中女性的身體是不潔的?

時間 2021-05-05 18:57:54

1樓:雲某人

關於道教對女性屬性的認知:

「天清地濁,天動地靜。男清女濁,男動女靜。」—《清靜經》

總結來看:男-清-陽-動,女-濁-陰-靜。

又「清者濁之源,靜者動之基。」

可見二者雖對立,卻依然能夠互相轉化。

一化陰陽,陰陽互生。

所以【濁陰】不能簡單理解為【不潔】。

故而道教認為女性濁陰,只是對事物客觀屬性的描述和認知,談不上什麼歧視。

而道教男女皆可修道成仙,更進一步體現了道教男女平等的思想。

2樓:張浣熊

蟹邀!根據題主的描述,我揣測題主的提問意思,重點並不在【為什麼不潔】上,而是為什麼【不約而同】地產生了不潔的思想上。

很簡單,因為伊斯蘭教,佛教,道教的社會,都經歷了從需要人口到需要體力生產力幹活的時代。所以也都經歷了從崇拜女性的生殖力到崇拜男性體力的轉變。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所以相隔很遠的社會產生類似的思想也沒什麼奇怪的。

同樣的,現在人類社會也是不約而同地進入了從崇拜體力到崇拜腦力的轉變以及科技替代大量體力活的轉變,不同地區同樣萌發女權思想也就毫不奇怪了。

3樓:

想必一定會有很多女性朋友來說,男女是平等的,男女是一樣的。

其實想想,我們聽過女人罵街說「我×你媽」,從來沒聽過她們說「我夾死你爸」。

當女人還在以老爺們的口吻噴髒話的時候,怎麼好意思說男女平等都一樣呢?!

為什麼現實中很多女性對於女強人尤其是大齡未婚者多少都持有一種鄙夷的態度呢?

無所謂啊。別人無法干涉我對人生的選擇,同理,我又怎麼去控制他人的想法呢?自由是互相的。給他人鄙夷的自由和權利。前提是,ta沒有影響到我的現實生活。因為他們足夠平庸,用鄙夷優秀的人來滿足自己的狹小齷齪的私慾 人家自己的事情,又不需要你拯救,管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你巧妙的把大齡未婚和女強人強行聯絡到一起...

為什麼說歐洲文化中女性鞋子掉落暗示失去貞操?

乙隻可愛的阿文 之前看到過乙個提問,大概是有人在問為什麼有的中國古代女性自己繡一雙鞋贈給男方作為定情信物。而其中有答主的回答是在講腳穿鞋的動作有著暗示交合之意,而這種模擬事實上再往下一步解讀很容易就能解釋到為什麼女性丟了鞋就意味著丟了貞操。事實上雖然這是中國傳統的解讀,但鞋這種物件對於女性身體器官的...

為什麼說春典是文化中的糟粕

醫生之間就沒有春典嗎?多了去。啦!有時候某乙個醫生動手腳害你一下以後所有醫生都把你往外推,因為內行知道如何害人還不被法律制裁, salaji22 部分人對春典有一些誤會,認為被人說話就沒好事,因為有些話當著觀眾的面確實沒法說,比如一場相聲快到時間了,而台上還有很長時間要說完,後台的人為了提醒他時間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