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想成為一名大資料架構師,可是不知如何在hadoop spark Storm中糾結

時間 2021-05-05 18:54:47

1樓:tpin

大資料在這幾年火得一塌糊塗了,甚至上公升到了國家戰略的高度,職場上30萬-50萬年薪的職位比比皆是。無數先知先覺的小夥伴已經華麗轉身,實現了人生的小目標,你還在觀望嗎,還不趕緊上車,做乙隻隨風飛舞的豬?還想著下趟車會有臥鋪!!!

大資料真的很難嗎?不見得,如果你想做個開發工程師的話,map reduce、spark 的程式設計正規化對於有一定開發經驗的程式設計師來說,上手是很快的。但根據講師自己多年的經驗來說,單純做程式設計師很容易思維固化、眼界侷限,重複的發明輪子。

但是要想再往高一層的level晉公升,比如架構師級別,那hdfs、yarn、hive、hbase、kafka、zookeeper、impala、presto、phoenix、kylin、CAP、ELK、Solr一大堆面目可憎的小怪獸就成了攔路虎。

大資料的難點在於它的生態系統太龐雜,家族血統太混亂,面對乙個企業場景有n多的方案說「我行,我不是一般人」。就好比吃頓午餐,既可以端著碗吃,也可以就著鍋吃,甚至倒到桌上手抓。每種吃法都能吃飽,但有的吃相很自然、很舒服,有的吃法很彆扭,很猥瑣。

如何溫文爾雅、如沐春風這就體現架構師的水平了。

本課程根據老師多年在國內一線網際網路公司實際工作經驗,整理提煉的一套側重培養大資料架構師級別的實戰課程,講重點介紹大資料在一線企業中的使用方案,對於各個元件,除了詳細介紹必須掌握的操作要領,更重點介紹不同業務場景下的設計和應用技巧。絕不同於市面上大多數的操作手冊朗讀者。

本課程設計包括如下幾個層面:

1.大資料整合:主要介紹目前很火的ELK框架中的filebeat和logstash,相比較flume更輕量、更容易上手。

2.大資料傳輸:主要介紹kafka的原理和使用技巧 3.

大資料落地:主要介紹hive和hbase這兩款標準組合的原理和使用,並結合具體的業務場景揭秘高階設計和應用。 4.

大資料使用:主要介紹企業中最有用的sql on hive、sql on hbase的解決方案,如何讓hive速度提公升十倍,如何讓hbase像個rdbms,如何在hive中實現scd2等實際問題。 5.

大資料搜尋引擎:主要介紹目前很火的ELK框架中Elasticsearch,並詳細演示從常規操作到高階查詢的全實戰內容。

相信通過本課程的學習,勤奮的您已經深入到大資料的架構師層面,剩下來的就是在工作中不斷的填坑不斷的打怪公升級,最終圓滿。

深入大資料架構師之路,問鼎40萬年薪

想成為一名西點師?

雲小新 首先就是和家人好好溝通,如果自己真的想學,他們會理解的 其次就是要找個好學校,最好自己親身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 可以了解一下雲南新東方 安徽新東方束偉 既然是自己喜歡,那就堅持到底,在你人生的道路上會有很多選擇,這些選擇家人只會給你建議,選擇的人是你自己,因為人生是...

想成為一名紋身師需要做哪些準備?

胖仙子 答一下 如果你真的想要成為紋身師,真的需要要做好準備準備面對家裡人的質疑 準備面對沒有收入的時候如何堅持 準備好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的勇氣 你就可以開始了 如果你熱愛紋身,在學習的過程中,會感到快樂,但是其他的壓力會來到,這個時候你是需要克服的,有可能是家人客人經濟等等,這些你都需要考慮進去...

如何成為一名足球資料分析師?

小彩主 2021 04 24 新英格蘭革命VS華盛頓聯多倫多VS溫哥華白帽2021 04 24新英格蘭革命VS華盛頓聯主隊新英格蘭革命是美職常勝球隊,美職排名第3,俱樂部身價3020萬,近10場戰績 4勝2平4負,進15球失14 最近連勝戰績3場,勝率40 表現十分出色 客隊華盛頓聯是美職傳統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