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客觀評價一下這篇文章

時間 2021-05-05 18:44:28

1樓:流氓無產者

四個字,用力過猛

真的不必每個名詞前面都加上形容詞

讀的時候顯得累贅,磨磨唧唧,囉囉嗦嗦

以及作者好像挺喜歡加上一大堆不知所云的華麗辭藻真的,不僅沒有達到有深意的效果,反而有種廉價感用一句話概括

作者想寫成莎士比亞,但最終寫成了郭敬明

而且「文章是我朋友寫的···」這個託辭真的不要再濫用了···

2樓:宋二十三

先下結論,一般,大概是我十五六歲時候的寫法。

文章前幾個段落的描寫,我無法用語言形容。似乎是在故意炫技,但是事實上那些文字毫無文采可言。

文章似乎想講乙個故事。但是卻又沒有講好乙個故事的能力。

大篇幅無用的細節描寫導致讀起來非常的費勁。

要明白一點,當你在講故事,那麼你的目的就是將這個故事講好,所有一切有意義無意義的描寫都應該為這個故事的推進而做出努力。

顯然作者沒有搞清楚這點。

如果是想交代環境,那麼為什麼那麼多字寫完仍然沒構建出乙個房間的面貌。

說這些其實一句話就能總結,細節描寫的用力點錯了。就好像我想闡述的這一句話,卻用了上面那麼大篇幅,你讀起來累不累。

然後就是,那些無意義的描寫看似頗有文采,但是一講故事卻原形畢露。生怕別人無法理解故事主人公的思維,寫的又細又繁雜。但是重點不應該交代故事?

又想講故事又想寫的華麗又想刻畫細緻。

但是功力不夠。

可以指點一下這篇文章嗎?

最後一段還能看。詩詞的引用方面,太刻意了。青山黃土應猶在,只是故園改。這麼悄悄的代入,就討巧多了。再說說文中的內容,近鄉情怯,不是,還沒到那個地步。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那就更無從說起了。家鄉,終究不是極樂淨土,有惆悵,有離愁,有對故土美好明天的希冀,也有再也回不去的無奈和悵然若失。所以說...

有沒有大神能幫我解答一下這篇文章到底什麼意思,他是什麼樣的人?

迦蘭葉 看了兩個回答,分析有理,但不敢苟同,既是私密日記 偷偷看喜歡男生的筆記本 也就沒有炫技的必要,整體看下來,邏輯前後脫節,問答矛盾晦澀,應該是 隨想記錄。不過,題主發這個問題,最終只是想搞清楚 他在想什麼?他寫這些是為什麼?他想表達什麼?他為什麼和現實中有些不一樣?如果題主真的很想知道答案,那...

純初一生,誰可以評價一下這篇文章?

研究拼音的JQ 1.首先先是開頭的第一自然段,開篇是用排比的句式,我覺得寫的還可以,但是,三個 就 會顯得有點累贅,可以換成 便 於是 等詞,效果更佳。2.第二段,寫完 當智慧型遇見聲音 時,我覺得有點兒小新奇。智慧型遇見聲音,那是什麼樣子的,那會發生什麼,智慧型怎麼遇見的聲音。這些都是我的疑問,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