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文藝片中都會渲染孤獨的氣氛?想改一下問題,為什麼現在的文藝片有點看不懂了 是自己太浮躁嗎

時間 2021-05-05 18:44:28

1樓:五森喲喂

因為從事文藝的人他們都孤獨,因為對於他們來說,每個人都有乙個自己的世界,這個世界他們出不來,別人也進不去,所以對於他們來說是孤獨的,孤獨並不代表孤單。

2樓:morlock小隱

文藝片其實也不一定是渲染孤獨,因為文藝片一般比較細膩。細膩就得深入,所以一般不會立足很大。而孤獨或者說自己面對自己是乙個人必須或者說在對於某一類人必不可少,少了就不舒服的。

文藝片在特寫這一段的時候,在觀眾看來就或許是孤獨了,在我看來也許是渡劫,也許是成長。ps人在人群中可能或多或少會隱藏本性,但是獨處對於揭露刻畫人物也是很有必要的

3樓:范安之

因為孤獨是人逃不開的宿命,文藝片只是在展現人生的某乙個狀態罷了。

看文藝片本身也是排解孤獨的方式之一,看到有人跟自己一樣受著孤獨的折磨,也就沒那麼孤獨了

4樓:傅豪

孤獨其實是人的常態,電影只不過是乙個人一生的縮影。生活中,再開心的人也有獨自垂淚的時候。所有人都懼怕孤獨,而我們又注定要面對孤獨。

許多電影的作用,就是讓觀眾在踏入電影院的一瞬間,忘掉煩惱,超低投入到故事裡。許多電影的結局,是正面,積極的,它們讓觀眾在走出電影院的一瞬間,找到了在困境裡努力奮鬥下去的希望。

但文藝片,紀錄片常常會試圖去記錄生活的真實感,告訴觀眾,努力面對現實,挑戰現實,或許才能迎來希望。但,在主流電影積極樂觀和理想化結局的襯托之下,文藝片中記錄的生活中的孤獨和痛苦往往特別容易被襯托出來。

所以,個人認為文藝片並不是渲染孤獨的氣氛,它只是用影視的方式來記錄生活的常態而已,

為什麼文藝片拿獎得很多,但商業片拿獎的很少?

呵呵 文藝片裡獲獎的也大多是能夠揭露社會陰暗面的和一些呈現批判現實的作品,大概是因為在主流的藝術圈裡,悲劇才是硬核。而商業片大都通俗易懂,揭露現實的方式也太直觀。參考的是歐洲三大獎項和奧斯卡的歷來頒獎經驗。像 紅海行動 能得最佳影片這或許也是國內電影不太成熟的表現吧。 子曰 這可以參考文學作品,是真...

為什麼每次過生日的時候,都會覺得比較孤獨?

sysy 今天是我18歲的生日,其實自己挺孤獨的,沒認識什麼人,知道我生日的人寥寥無幾,每天最難以度過的那天就是自己的生日。今天加了乙個喜歡的女生,她一直沒有同意,挺沮喪的。希望天下所有人生日那天終成願望,聽著年少有為打下這段的,所以希望我年少有為吧。 DD妙妙屋 今天就是生日,高考因為自身心理的一...

為什麼日本大部分動畫 電視劇集和電影中,都會有主角過馬路時等待火車(或是輕軌)駛過的畫面?

白龍輝 因為日本鐵道系統的平交道口太多了!說 日本鐵道平交道口密度世界第一 都不為過,這其實不是一件好事,鐵路跟公路的平交道口是最容易發生事故的地方。市內有軌電車就不說了,基本上整條線路都等於是平交道 補充一下 您提到了新幹線,如果我沒搞錯的話,像新幹線這種高速鐵道應該很少設計平交道口 弄太多平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