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一枚(計算機系),在校期間是主攻一門程式語言,還是前端後端都學一點?

時間 2021-05-05 18:44:28

1樓:zmx

最好前後端都學。

為啥,因為學校書本上教的,就是專注乙個領域,使勁往裡面深挖。

你見過資料結構裡面的習題,讓你寫個圖書館管理系統的麼。

前後端都學,就是讓你整合技術。而很多學生出來,最差的就是技術的整合。都需要經過一段時間訓練,才能有這種技能。

你提前做了,就等於超前一步。

2樓:

前端、後端這種劃分是公司對於崗位的劃分,我不太希望大學生過早地受這種劃分的影響而將自己和某個崗位繫結。

大學階段甚至初入職場的時候都應該多探索多嘗試,找到自己最喜歡最擅長的技術方向,因為此時的你最年輕,最有時間資本。

有時候人到中年,職業進入瓶頸期,發現自己原來對這個領域根本不感興趣,那就非常被動了。

同時程式語言的使用場景不止web開發,比如IOT、演算法。

3樓:嚴駿

最好是用一門語言去學習計算機相關的基本知識,這門語言也不必太較真,沒必要去深究太深的東西,用到哪學到哪,基礎的知識原理更重要。

4樓:我是大黃同學呀

這要看你的興趣了,程式語言只是一門工具。學好C語言和C++,你可以掌握90%以上的語言核心,到時候學一門其他的程式語言最多一周。語言是為專案服務的,這取決你的專案興趣是什麼。

計算機不光是前段後段,還有架構,最近很火的機器學習等等。多去了解一下各個門類吧,你就會發現,如果只是單純的掌握一門語言,毫無用處。

準計算機系女大學生,MacBook, MacBook Air,MacBook Pro推薦?

林志強 建議pro系列,日常流暢性不用擔心,我用了四年還是挺流暢的,但是也別把效能想得太好,主要是顯示卡和輕薄性限制了效能,我大學是用pro寫程式的,不玩遊戲完全夠用,另外主要是硬碟大小選擇要考慮好,一般你寫程式肯定會裝Windows系統,建議至少256g,我的就是256g,雙系統勉強夠用 風皖夢境...

計算機系的大學生該怎麼創業?

清風徐來 創業其實與專業沒有很大的掛鉤,除非你是利用專業來創業,但計算機專業的創業無非就是網際網路型別的創業,現在網際網路創業的模式有很多種,比如製作軟體,組建自己的公司程式外包,網際網路電商等等。而現在計算機網際網路創業到了飽和的狀態,已經涉及了太多的領域,你想要進入網際網路創業要找到乙個好的切入...

計算機系的大學生可以用arm的macbook來程式設計嗎?

Martin 可以,不過對於某些語言arm下的庫生態可能差一些,想要完善需要時間。如果是做應用開發,比如移動端前端後端的話,完全沒必要擔心。像jetbrains已經發聲,在arm的macbook產品發售後就推出相容版本,效能幾乎一致。而且未來會推出native版本,效能更強。 lovefff 我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