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覺得現在大學生有必要拿乙個計算機二級證嗎?

時間 2021-06-02 06:29:06

1樓:紅火火的修行

可以去考乙個吧,對以後工作雖說沒有大作用,但在學校應該是可以加學分的。而且二級考試一般也比較簡單,隨便翻翻看看就好了,都是固定的題庫,多加練習,想通過還是很容易的。關鍵是備考的過程中可以讓自己對知識有乙個疏理。

2樓:Ronin

計算機專業:相對於計算機專業而言,你考不考是真的無所謂的,因為大學出來你就相當於有了計算機四級的水平,所以沒有太大必要浪費時間去考這個,畢竟專業學的比這個可難多了,考了還浪費錢,沒任何用

非計算機工科專業:這裡的非計算機專業包括自動化電氣通訊專業,因為這些專業只是學習了計算機的一部分知識,對於資料結構和基礎演算法什麼的可能在課堂上是沒有講的,所以最好考跟專業相關的語言如:C/C++,Python等

文科類專業:對於文科類專業而言說實話,如果不是去做秘書或者是去做跟工科相關的,可以考慮考個office就行了,最主要的還是多花點時間在自己專業上,不要把計算機二級看得太重要,計算機二級的水平甚至連程式設計入門都沒達到。

3樓:

贊同樓上「冬寒」的回答嚶嚶嚶~

每年考計算機二級的有很多,但考不上的也有很多(比如我、對不起我們裸考的孩子也有很多)

計畫以後當教師或者小白領的話,在大學這個有很多空閒時間的階段,可以考乙個(一般都是大一下/大二上考試,不影響之後的考研畢設)

考這個證書可以加學分!(這是它最有含金量的一點了,感覺我當初虧的不僅僅是90塊錢)

有這方面的技能或者想要鍛鍊office能力,考乙個還是挺棒的呢。

當然學會ppt製作、ps、ar、ae的,考更具有說服力的證書更好啦。

從今年開始,計算機二級的Office從10版改成16版,我在疑問「之前考過的大學生的證書還有效嗎」,所以我沒考,因為下學期就要實習了嗚嗚嗚,實在不想花費心情、精力去考慮了。

總的來說,有時間的話考乙個也是很值得,沒時間的話不考也不會差別人多少,這種技能可以慢慢學,不是必須要大學期間考證的

4樓:冬寒

個人覺得,沒必要。

大學時候為了湊學分考了幾份計算機二級證,壓在箱底十幾年。社會找工作也不看這些證書,含金量比較特別低,還不如老老實實把技能學會,比如會靈活使用ppt,ps等。

是我建議的話,趁大學有時間可以考軟考的中級和高階技能證書,每年兩次考試,比如系統專案管理師,資訊系統管理師,網路工程師,這些證書考下來是中高職稱,如果以後要就業網際網路行業,企業也是認可這些證書,含金量高,公升職加薪也相對高一些。

如果在廣州,還可以當人才引進入戶等。

你們說,乙個走投無路的大學生有去工廠上班的想法,可怕嗎?

justW 挺可怕的。有這種想法,無非是自己太弱雞了,高不成,低不就的。假若大學期間,每天花個 2 小時時間去學習自己想學的東西,並堅持到畢業,相信可以找到乙份很收入很不錯的工作,並且能打敗 90 的畢業生。 拾月金秋 去工廠好,重點是要好好幹工作,公升官發財,從工人到班長,主任,副總,副廠長,廠長...

你們覺得現在的大學生兼職市場如何?類似於青團社 探鹿 斗公尺兼職等大學生兼職平台,各有什麼優勢和不同?

FMCG 韓紅現 個人感覺,現在的兼職行業應該走的乙個方向是重線下執行。這是由兼職職位和行業的特性決定的 用人量大,高低峰明顯,人員流動快。兼職服務是無形的產品,也應該遵循最基本的商業特點,應該客觀的遵循行業客戶所需其次,兼職的群體使用者應該由學生逐漸轉移和留存一部分藍領,用於彌補寒暑假高峰所帶來的...

大學生考一些證有必要嗎?

NICOLA 這真的還是很有必要的,我相信你問其他人都會是這麼個回答,就像每個時期我們所要學習的技能一樣 比喻 大學時間充足,想做啥都可以的,一些同學天天打遊戲睡懶覺,一些同學勤奮刻苦為後面步入社會打基礎,你說那個更有利。這個是後者肯定是不用說的的了。不要再問大學考些證有沒有必要了,重要重要 考些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