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有必要對大學生涯有個好的規劃嗎?

時間 2022-01-03 06:56:45

1樓:evil wolf

我的回答是,幾乎不可能,你只有可能有個大的方向。

原因是大一剛進來,你不了解大學生活的全貌,或者說其實你知道的就那麼一點點,甚至還有一部分是自己固有印象,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幾乎不可能做到乙個很好的規劃,只能有個大的方向,甚至於一整年學下來連大方向都變了,所以我覺得大一做乙個好的規劃本質上是非常難實現的。

我給你的建議是,不要去想如何如何做乙個好的規劃,而是花一年的時間去明白幾件事情:

1.你有什麼,你能在大學裡學到什麼

2.考研、考公、考證等這些意味著什麼

3.你要以什麼樣的態度去看待那些你要學的科目,那些你需要的,那些學了沒用,但是你要學的……

4.摸清周圍的大學生、大學老師、大學學校的行事風格和習慣總體是怎麼樣的

5.了解你到底喜歡怎麼樣的事情,喜歡學習怎麼樣的科目

6.大概了解自己的自學能力和抗壓能力(這個只能有個小的估計,很難為以後做大的參考,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和智慧型清楚地認識自己)

能對以上幾件事有自己的考量和認識,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為自己做乙個好的規劃了,所以我建議你,大一不要做這樣那樣的規劃把自己限定死了,去多嘗試,多認識點人,參加一兩個社團,打一兩場比賽吧。

本人臨床準大學生,請問大一有必要買筆記本嗎?

雲勤爸爸 如果為了學習。可以買。現在手機也能完成大部分學習。但是報告要用電腦。如果為了跟其他同學,看電影等等,沒有必要買。大學是最好的時光,學習不要錯過,等畢業後才知道後悔來不及。 陳金立 有條件就買,沒條件創造條件,可以借用學校的電腦,也可以自己省吃儉用買乙個,現在筆記本如果不考慮專業遊戲本的話也...

大學生有必要談一場甜甜的戀愛嗎?是不是大一不脫單,以後脫單機率就更小了 ?

DANCE 不是必要,不要為了談戀愛去談戀愛,除非真的很喜歡 再現實點就要考慮同地域再嘗試 否則完全是浪費時間精力,大學不用讀書這種論斷真的害人匪淺,寶貴四年花在提公升自己是最值的!以上自我見解,不喜勿噴。 可愛的搬運工 我認為要跟著自己的心走。在大學的校園裡什麼人都有,沒有必要人家有男朋友,我就必...

2023年大一暑假普通大學生可以有什麼好的安排?

廢話 快畢業的學姐來嘮叨幾句 一定要找有價值的工作!不要去做端盤子發傳單這類服務工作 沒有說這類工作不好的意思,尊重每乙份工作respect!很多人可能會想著去肯德雞之類的快餐店打工,時薪15 每小時,乙個暑假也能賺不少。但是,這不是賺錢,是在用你寶貴的時間做交換!把自己的時間貶值了!年輕的時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