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給2 5歲孩子 內容精準權威但不晦澀的恐龍科普繪本可以推薦?

時間 2022-01-03 06:50:53

1樓:山水sunshine

有中科學古脊椎所恐龍研究學者廖俊棋審校,有著名恐龍學家徐星推薦,內容和設計科學嚴謹。權威,全面,真實,好多實物圖。

值得一看。

2樓:Kelly和Alex

推薦這5套讓寶寶愛不釋手的自然科普類繪本~1、小種子,快長大

2、森林裡的櫻桃樹

3、坐電車去旅行

4、太陽公升起時、地上·地下

5、first questions and answers

3樓:漫小書

有人說,喜歡恐龍的孩子想象力會更強。我家閨女如今三歲,買的、借的恐龍類書籍有幾十本,恐龍玩具也是一箱箱,很多恐龍種類都說的清,在路上看到恐龍都走不動。

兒童心理專家也說:不要去引導孩子必須喜歡什麼,讓他們自己去選擇,就像女孩子喜歡恐龍,父母不要去阻止,因為這是女孩的「恐龍夢」。

1、最早給閨女入手的恐龍百科全書,就是下面這套《恐龍王國》。

這套書總共六冊,分為三疊紀、白堊紀、侏羅紀、恐龍大世界、恐龍大集合、恐龍總動員,書中內容通俗易懂,詳盡講解了恐龍的身體特徵和生活習性等知識,還配有精美的插圖,極具視覺衝擊力。

俺妞十分喜歡,每天都要翻翻看,有些部分能讓我講很多遍,對每一種恐龍的名字都能如數家珍,還能讓自己的恐龍玩具過家家 !

我真是服了!

2、還有一本是《中國恐龍博物館》,也非常值得推薦。它是由古生物學者邢立達編著,很專業。這本書厚重有分量,印刷精美,圖畫清晰,很適合大人和小朋友一起閱讀,相信你和孩子都不會失望的。

書中將恐龍分為8大類:獸腳類、蜥腳類、基幹新鳥臀類、鳥腳類、角龍類、腫頭龍類、劍龍類、甲龍類。共介紹了100種恐龍,重新整理了對恐龍種類的認知。

採用的是高畫質的彩色復原圖,形象逼真,同時搭配了恐龍骨骼名稱圖,能讓孩子大飽眼福,還有十分詳細的文字介紹,讓孩子知識大漲!

4樓:

現在的孩子很多都對恐龍感興趣,家裡4歲雙胞胎也非常喜歡恐龍,玩具繪本基本買了個遍,既然那麼喜歡,那系統了解一下也挺有必要的。

老實說,不知道孩子們都是從哪些渠道喜歡上恐龍的,難不成是因為小豬佩奇裡的喬治?

市面上科普繪本很多,恐龍的種類那麼多,如何讓孩子清楚快速得記住恐龍的名字很重要。首先,重要的恐龍種類,重複記憶很重要,所以很多繪本除了系統介紹之外還會以不同材質表現形式來製作。

像這本書,是通過手電筒照射內頁彩圖背面的隱藏動物,讓孩子自己去發掘答案,找出恐龍。趣味性非常強,整套還有其他系列包括身體、地球、動物、恐龍、世界奇觀、城市、醫院、修車廠、農場、圖書館。可以說,我家雙胞胎對這套書籍簡直愛不釋手。

還有這套關於恐龍百科,新增了拼音部分,可以說比較全面了。

5樓:李大寶

嗯我家的恐龍繪本不少,孩子都比較喜歡:第一套是宮西達也的恐龍繪本。那時也就不到三歲,也不知道他懂不懂,但是就是每天都要讓讀好多遍給他聽,真的是讓我讀到想吐!無奈,孩子喜歡!

第二套是恐龍童話王國,個人覺得內容一般,但是孩子也喜歡。

還有另外的就不是套裝書了,都是零星的一本一本的。還有很多,都是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關於恐龍的,看到就要借!

太多了太多了!

6樓:晨施弦

恐龍(英文名:Dinosaur),是指三角龍,現代鳥類和梁龍最近的共同祖先及其所有後代。

為方便研究,恐龍可分為鳥類和非鳥恐龍。其中,非鳥恐龍只生活在中生代(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已於6500萬年前全部滅絕。而本詞條主要介紹非鳥恐龍。

矯健的四肢、長長的尾巴和龐大的身軀是部分非鳥恐龍的寫照。它們主要棲息於湖岸平原(或海岸平原)上的森林地或開闊地帶。

2023年,英國科學家理查德·歐文在研究幾塊樣子像蜥蜴骨頭化石時,認為它們是某種史前動物留下來的,並命名為恐龍,意思是「恐怖的蜥蜴」。

下面介紹幾本深受小盆友喜歡的恐龍系列叢書。

《如果恐龍還活著》。喜歡恐龍的小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這套書。方面鮮豔,內容具有想象力,還能鍛鍊小朋友的專注力。

《DK恐龍百科全書》,這本科普書畫面清晰,關於恐龍的文字解說非常詳細。

7樓:李白起不來

《恐龍大陸》,有故事情節,有科普卡片,喜歡恐龍的孩子都會喜歡這一套。

建議經常閱讀的孩子四歲以上親子閱讀,如果平常不怎麼看書的孩子,要等到五六歲再看,文字內容挺多的,講完一本要好久。

8樓:江小月

推薦《決戰恐龍星球》一套,書裡有描寫各種恐龍的特徵,還有各種關於團結,堅持,勇氣和愛的故事,使書讀起來更有趣味性。

第一次是在圖書館看到的,是這套書裡面的《圓頂龍的逆襲》講的是恐龍媽媽為了保護小恐龍,奮力戰勝蠻龍的故事,孩子看來非常喜歡,於是買齊了一套,從此娃就成了恐龍迷。

9樓:Koey愛學習

Koey愛學習:童書可以小孩看,也可以大人看,你讀過最好的童書是哪一本?

安利一下《恐龍星球》,現在京東有活動哦,99元5本,包含這個愛恩斯坦講堂系列叢書~

10樓:果媽說

▲年齡建議:3歲+

樂樂趣的揭秘恐龍應該是很多小恐龍迷的第一本恐龍科普書,保持了樂樂趣的一貫風格,互動性很強,有很多小機關。

按時間順序介紹了三疊紀、侏羅紀、白堊紀不同時期的恐龍及習性,以及最後怎麼滅絕

說實在的,最開始我自己看的時候覺著挺枯燥的,給娃講的時候我自己就講的磕磕巴巴的,但娃很喜歡,一直在驚嘆恐龍如何如何神奇,小行星撞擊地球這些「八卦」。

我們在給孩子選書的時候,時不時都會陷入像我一樣的「我覺著」陷阱裡,幸好,娃總能及時給我拉回來。

▲年齡建議:2-8歲

說到宮西達也,熱愛兒童繪本閱讀的媽媽們肯定都不會陌生!

三宮西達也的作品是畫風和文字有強烈對比,文字特別溫馨柔軟,畫風特別粗狂豪放。

恐龍系列通過恐龍這個形象,講細膩的手足之情講有知己的幸福講動容的親子之愛

恐龍和恐龍之間,因為愛,因為信任,因為共情,因為善良,讓人變得柔軟,敵人變朋友,自己變得更強大

這套書非常適合親子共讀,故事簡單,寓意深刻,孩子和家長都從中會有所收穫。

▲年齡建議:2歲+

相比科普類的恐龍繪本,《恐龍大陸》最大的特點是故事性大於科普性,以講故事為主

它在日本已經持續暢銷21年,喜馬拉雅還有它的免費音訊,屬於綜合性很高的一套書。

這套書之後國內還引進了同作者的《勇敢的三角龍》和《受傷的暴龍》和《恐龍大冒險》(我們新買的這三本還在路上)

整套書圍繞三角龍家族的故事展開,由於氣候的變化,原本茂密的森林和草原逐漸枯萎,三角龍群為了生存決定向南方遷徙。

每本書主要講各種前往南方旅途的艱險故事,在最後幾頁,會有知識科普和迷宮之類的小遊戲,有趣有益。

▲年齡建議:3歲+

這套書是由科學藝術家趙闖科學童話作家楊楊共同完成。

6K超級大尺寸,鋪滿桌子,滿滿的視覺震撼感。

趙闖在21歲還是大二學生的時候,他的繪畫作品就已經登上了英國《自然》雜誌的封面

楊楊創作了數百萬字的科學童話作品。她將科學與文學結合得「天衣無縫」給予已逝去的世界以生命,創作出乙個屬於她自己的科學童話世界。

以往很多優秀的科普繪本和書籍,都是引自國外,而這套,已經由國內走向了世界。

在電影《侏羅紀世界》裡,我和娃知道了海洋霸主滄龍,在《水怪時代》裡,我們才了解到,滄龍不止是一種水怪的名字,它更是乙個類目。

在滄龍家族中,到底還有哪些史前生物?它們是不是都像電影中的滄龍一樣厲害?在浩瀚的海洋中,到底還有哪些生物可以與之抗衡?

和娃一起在書中尋找吧~

有哪些適合25歲女生的配飾推薦?

Esther lianruiyu 個人覺得,耳飾特別的提氣質,畢竟離臉最近嘛 而且25了,很多女孩都是資歷尚淺的職業女性,配飾不宜太奢華搶眼,也不能太稚氣 小顆的閃鑽組合貝母或珍珠這種溫和的元素就是最溫柔端莊的體現啦不上班的話,也無拘無束的,當然是想戴什麼戴什麼啦,有個性的酷仙女們可以試試戴單邊耳墜...

有哪些適合25歲左右的男士香水?

楊凡 剛巧最近新入了兩瓶,一瓶踩雷一瓶種草,我現在21,感覺年齡也大致符合,所以我來了!先說種草的,Greed silver mountain,就是下圖這樣子 這個剛開始是被包裝吸引的,覺得純白色有種雕塑感很有格調,結果試著一噴,猶如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味道很清新自然,脫俗優雅,噴上感覺整個人都Su...

適合25歲左右的男士的領帶品牌有哪些?

阿修 25歲,對於大學生來說是已出身社會兩年或剛出身社會的年紀,這個年齡段男生佩戴的領帶風格一定是年輕有活力,朝氣蓬勃,給人Sunny上進的感覺!但對於領帶風格,每個人有不同的喜好,最重要的是領帶風格一定要與場合相搭配 正裝上班 選擇的領帶要顯得正式又不張揚,含蓄且突出職業素養 休閒西服 平時休閒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