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作為一名準大學生,(專業是計算機類),選擇電腦應考慮哪些方面?

時間 2021-05-06 00:57:07

1樓:彷徨

看需求吧,電腦的話無非就是考慮cpu,顯示卡,記憶體。看你主要有哪方面的效能要求。追求便攜性的話還是筆記本好點,遊戲本的效能強一點,但續航,重量是乙個大問題;輕薄本輕便一點,到效能上就有一定缺陷了。

商務本的話就中規中矩可。

2樓:lee

建議優先選擇,惠普、戴爾、Acer、華碩等一線品牌,這類品牌品控做的好。

華為、小公尺這類的品牌也不錯,雖然剛起步,但很有實力。

記憶體8G以上,並且最好諮詢下記憶體槽的個數,方便以後擴充套件。

最好是有256G以上固態硬碟,並且支援硬碟擴充套件。

顯示卡選擇英偉達的,方便安裝深度學習的工具。

預算高的話,可以買mac。

3樓:魚家的龍貓大人

看預算了。

萬能本和商務本這兩種型別,頂著預算買就可以了。

具體一點的話就是,CPU和記憶體為主要參考,這兩個越強越好,SSD稍次一點考慮,但是必須要有。

螢幕面板啊,色域啊之類的就看你心情吧,對你的需求來說不重要。

軟體方面,盡量自己折騰出來一套雙系統,windows和linux。如果你買了mac的話,搞個Linux系統的虛擬機器也不錯。

如果你再能折騰一點,可以搞黑蘋果,這個對初學者不太友好,需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和動手能力。

4樓:周圍

說說自己買電腦的經歷吧。

我買第一台膝上型電腦是在大一上學期。我最討厭用機房的電腦,為什麼呢?眾所周知,機房的電腦很爛,沒網路,使用時間有限,作業還沒做完就趕我走了。

反正用機房電腦還得看老師臉色。我得出乙個結論,不買一台自己的電腦絕對學不好程式設計,於是我下定決心買一台電腦。

買什麼電腦好呢?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久,我查了很多資料,也是一知半解。什麼CPU,顯示卡,記憶體,硬碟啦,只知道名字,不知道內涵。

你說i5-9400f,i5-10750h這些就是對牛彈琴。怎麼買呢?

首先不能卡,開啟軟體的時候不能一直盯著那個圈轉來轉去,不然會瘋掉。於是我對室友說:「想買個3000左右的電腦,效能好點,不能卡」。找了半天,沒有乙個滿意的。

好了,先看看滿足自己要求的電腦到底要多少錢吧。一台6千的機子勉強符合。錢不夠,怎麼辦,只好縮點水,一直縮到4.5千,最終買了臺神舟戰神。

用起來不卡,流暢得很。當時CPU與顯示卡不記得了,硬碟是128ssd加1t機械,記憶體8g。反正空間多得很。

缺點嘛,就是螢幕差了點,還有我喜歡裝linux系統玩,BIOS不太友好。

後來在知乎看了膝上型電腦話題下的一些精選回答,自己才慢慢了解膝上型電腦。發現自己沒必要辣麼糾結。

目前一流的AMD輕薄本在4千到5千左右。CPU一般是r7-4600u,r7-4800u,核顯,記憶體16g,SSD512g。這配置滿足絕大多數場景。

Intel系的輕薄本在5千到6千左右。Intel配置主要看顯示卡,mx350比mx250好但也貴,其他都一樣。

遊戲本在6千到1萬左右。主要看顯示卡,rtx2080s>rtx2070s>rtx2060s>gtx1660s>gtx1650。

5樓:miracle

6k-9k感覺閉著眼睛買,開玩笑。不過確實都可以吧,在校學習正常情況目前的筆記本應該都ok。可以考慮買個台式,再買乙個筆記本,跑專案用台式,筆記本辦公為主。

這樣即使後期要玩玩深度學習也是ok的

6樓:lrcx

作為乙個剛畢業的計算機學生,我建議你的第一台電腦在4000-5000這個價位就可以,因為你剛學計算機,需要用這台電腦做大量的實驗,包括重灌系統、安裝虛擬機器等等,所以不建議買特別好的電腦,等你對計算機有了一定的認識之後,第二台電腦可以換乙個好一點的。

7樓:諸葛小五

計算機專業,肯定優先考慮效能,市場上i5和i7差別不大,主要看效能:計算機用到的軟體特別消耗效能,最好有固態硬碟,如果可以就買遊戲本。

ps:我同學買的學習本,後面跑模型卡成皮皮蝦,所以優先配置,其次價位。再比較同效能的品牌價位差別。

不推薦神舟,容易翻船。

8樓:打工人索隆

記憶體8g或以上,一定要有固態硬碟,資金允許的話最好直接上手Mac Pro,因為國內的網際網路公司基本上都是用Mac辦公。經濟實惠的話可以考慮華為、小公尺或聯想的筆記本,可以裝個Windows+Linux雙系統。

9樓:jksdadsas

如果只是學習使用隨便弄個筆記本就好了,也用不到太多

如果是軟體開發從業者配置越高越高 i7處理器8代 500G固態硬碟也足夠了

10樓:張振中

主要是預算和需求

1.沒人提預算嗎!有多少錢辦多少事兒啊!

2.需求:遊戲本(續航差、效能更強)或者輕薄本(續航長、效能不算弱)

作為一名準大學生 該怎麼選專業啊 我好難啊?

Libor 選自己喜歡的,選自己擅長的。原因就是,這個專業,在未來很大機率就是你一輩子要做的事情,你要對它保有一定的喜愛和專注,這樣才能有勇氣和毅力抵禦生活中的苦難呀,既然要長時間伴隨,既然是專業方面人才的發展,那麼就要讓自己保有熱情。現在有很多熱門專業,有很多就業前景好的專業,當然可以選擇,但是一...

作為一名準大學生,假期幹什麼兼職合適?

山雨欲來風滿樓 準大學生,建議最好是去學車,主要有兩點原因 一是現在學車越來越嚴格,早考早完。二是現在高考完的假期相對來說長一點,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只要平時練的好些,心態穩一點,考出駕照是沒有問題的。畢竟以後上了大學,暑假裡學校可能會讓你實習什麼的,時間上來說可能沒有高考完這個假期充足。 咚次噠 家...

作為一名大學生怎樣對待感情?

滿心歡喜 我和我另一半是大學在一起到現在結婚的,這會讓你們特別珍惜彼此,因為從大學到現在都清楚自己以及對方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並且共同努力往乙個方向走。你說怎麼對待大學的感情很簡單,如果你確定好了,把對方當做另一半無條件信任,有問題一起解決,多包容,真的不求有多轟轟烈烈,普普通通的幸福也可以彌足珍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