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系的大學生該怎麼創業?

時間 2021-06-08 09:21:43

1樓:清風徐來

創業其實與專業沒有很大的掛鉤,除非你是利用專業來創業,但計算機專業的創業無非就是網際網路型別的創業,現在網際網路創業的模式有很多種,比如製作軟體,組建自己的公司程式外包,網際網路電商等等。

而現在計算機網際網路創業到了飽和的狀態,已經涉及了太多的領域,你想要進入網際網路創業要找到乙個好的切入點,找到市場的痛點,不然很難立足。

你提問講到計算機系的大學生,現在網際網路行業也有很多已經攝入到大學校園,比如零點校園零食盒子,就是抓住了學生的痛點,為同學提供的一種寢室無人售賣新零售,也是利用網際網路系統軟體,形成的一種校園網際網路新零售,目前它面向所有在校學生,為大學生提供了乙個創業平台,你也可以去了解一下。

所以說想要創業,首先要找到好的方向,再者就是堅持,祝你創業成功。

2樓:葫蘆

我不是學計算機的,發言可參考性有限,且也未實踐過創業,只能給你一些不算成熟的建議:

關於該怎麼創業,首先,你需要真的明確,你是否真的可以去創業,比如創業的資金?創業的團隊?創業的方案可不可行?

其次,你選好的就業方向,前景怎麼樣,你能否承擔住創業失敗的後果。

大學生創業現在算是一種潮流了,每個大學生都多少聽到過創業的口號,真的做出名堂的絕不是所謂的"人均水平""有手就行"。

如果以上的問題都不構成障礙的話,那麼就著手去行動吧。往你選定的創業方向去尋找相似的已經有所作為的公司或企業去借鑑,萬事開頭難不是說說而已的。如果你決定做的是開闢性的,前無古人的,那麼你只能自己摸索,我的眼界也沒有那麼遠。

大學生怎麼創業,你必須有想法,有渠道,相輔相成,而不能只是口號和頭腦一熱。最穩妥的創業方式就是,先工作在創業,往你想創業的方向找實習找工作,先做幾年。整明白裡面的門道,同時也能完成資金的部分累積(如果你家纏萬貫,從小接受理財投資薰陶,當我這一段在放屁)。

最後,祝你創業成功,前程似錦。

準計算機系女大學生,MacBook, MacBook Air,MacBook Pro推薦?

林志強 建議pro系列,日常流暢性不用擔心,我用了四年還是挺流暢的,但是也別把效能想得太好,主要是顯示卡和輕薄性限制了效能,我大學是用pro寫程式的,不玩遊戲完全夠用,另外主要是硬碟大小選擇要考慮好,一般你寫程式肯定會裝Windows系統,建議至少256g,我的就是256g,雙系統勉強夠用 風皖夢境...

清華大學計算機系與普通大學計算機系有什麼區別?

來自普通大學 某top3三本 的學渣來答一下,見到貴清計算機系都繞著走,完全不敢比,之前在某保險的科技子公司實習了兩月,mentor聽到有清華的過來實習,眼睛都冒光了,直言人家心氣高可不能怠慢了人家,不能像之前這些學歷低的那樣分活 肉牛滿面,說的就是我大三本吧 木木老爹管木木 清華大學計算機系的學得...

計算機系的大學生可以用arm的macbook來程式設計嗎?

Martin 可以,不過對於某些語言arm下的庫生態可能差一些,想要完善需要時間。如果是做應用開發,比如移動端前端後端的話,完全沒必要擔心。像jetbrains已經發聲,在arm的macbook產品發售後就推出相容版本,效能幾乎一致。而且未來會推出native版本,效能更強。 lovefff 我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