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計算機系與普通大學計算機系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10:40:31

1樓:

來自普通大學(某top3三本)的學渣來答一下,見到貴清計算機系都繞著走,完全不敢比,之前在某保險的科技子公司實習了兩月,mentor聽到有清華的過來實習,眼睛都冒光了,直言人家心氣高可不能怠慢了人家,不能像之前這些學歷低的那樣分活(肉牛滿面,說的就是我大三本吧)

2樓:木木老爹管木木

清華大學計算機系的學得好的可以寫程式

清華大學計算機系的學得撇的和普通大學學得好的可以用清華大學計算機系的學得好的寫的程式來寫「程式」

普通大學學得撇的可以開機和關機

3樓:

區別就是一般來說清華的學生沒上限,其他學校的學生是有上限的。所以清華的一般學生也就那麼回事兒,但是也有那種讓你不親眼見不知道還有這麼厲害的人的狠角色。

4樓:

院系能提供的,無非課程設定更難一些,科研平台更高一些,校友資源更多一些。而這些,都需要同學主動獲取才有價值。現在網際網路如此普及,資訊屏障不斷消解,感覺這些外部差別會越來越小。

對於未來發展,更重要的區別會是你自己。

5樓:斯圖亞特

沒有什麼區別。

要硬說的話,清華大學計算機系有時候錄取一些高中時候表現特別優秀的生源,其他學校少很多。當然現在有叉院了,這也不好說了。

還有就是氛圍特別的自信(這是好聽的說法,也有硬幣的另一面)。

6樓:金剛般若波

只有你校清華大學,為什麼沒有普通大學的來講話?區別要怎麼講?是畢業後區別還是學習時的區別?是本科不同還是研究生或者博士生?很多都不清楚,這個問題太大了。

7樓:

不想複習所以來答個題。只談談ACM這個方面。

清華計算機系每年的生源裡有超過1/3的是高中參加過資訊學競賽獲過獎的。這裡面包括保送生,以及簽過一本線、降分協議的。這些人的平均水平都已經足夠在區域賽中拿銀牌了。

然而,每年能從校內出線參加區域賽的隊伍是有限的,全校只有十餘支隊伍的名額,今年由於學校方面抵制東北兩賽區,名額則是更少。而出線的評判標準則大部分參考網路賽成績,清華各隊伍在網路賽上的表現想必也不用多說了,基本上每次都能包攬前20中的一半。

因此,雖然說平均水平很高,但是從校內出線的要求實在太高。而且,學校更加鼓勵大一學生出去參加ACM,在排名時包含大一學生的隊伍會有一定的加成。在這樣的環境下,沒有競賽基礎的學生肯定不會在ACM上有所投入,而有過競賽經歷的也基本上都是靠吃老本打網路賽,想著能出線就出線,不能就算了。

同時,每年最有希望成為Final隊的隊伍一般也會包含大一學生,畢竟大部分人在大學四年中的競賽水平是單調遞減的。

綜上,不是我們不想打ACM,而是打ACM的成本太高。我們有時也會開玩笑說,「要在THU打ACM拿到區域賽金牌,最大的困難是從校內出線。」與其在ACM上投入大量成本,不如去幹點別的,比如社工、科研或者實習等。

8樓:王志衡

區別,呵呵,最大的區別就是大神多,裝弱的大神自然也多(甚至比例更大,而且大很多)

比如自稱學渣的得贊最高的那個墨雨瀟軒

_(:_」∠)_

(抖了個機靈&逃

如何評價清華大學計算機系禁止大一學生在寢室使用計算機?

小辣雞wyz 利益相關,計算機系大一學生,不匿不匿。我咋不知道有這條規定呢?反正在寢室每天從早肝到晚離不開電腦就是了。如果有,那當它是放屁好了。畢竟是拍屁股做出的決定嘛。 我並不是宣揚非正規途徑解決問題,但是micro management層面有的行為是必要的。如此碰瓷行為,可能為P大學子不齒。然而...

清華大學計算機系 96 級出了很多網際網路 科技方面的大牛和新銳人物,具體有哪些人?

Ally 96年大概是軟體網際網路在中國剛剛興起的時候,不止清華,各個高校的96級大概都是人才輩出,兩千年初軟體學院學生都是大二通過考試從各個院系選拔而來的,不像現在的軟體學院,收著三本的學費,所以成了大家志願表上的last one to choose,成了錄取分墊底的專業 20年前各個行業都蘊藏著...

清華大學計算機和自動化系哪個更好?

梁鼎 在自動化待了6年,建議去計算機。和別人很難解釋自動化是什麼,學了一堆東西,算是基礎課,不能說沒用,但大部分人最後都學計算機去了,而和計算機出身的人比顯然差了一堆專業基礎知識,反正大趨勢是計算機,想好了就不要走自動化這彎路 鄙人在自動化系五六年,深感這幾年自動化相關教育 尤其是控制論 資訊理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