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伺服器和傳統伺服器相比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5-07 06:10:34

1樓:「已登出」

雲伺服器更符合價效比高、穩定性好、速度快的特點。而且不用你自己去維護,有人 7*24小時負責維護了,少操心,更安全、更穩定。

2樓:華為雲開發者社群

雲伺服器和傳統伺服器的區別主要是:

雲伺服器是實現軟硬體解耦的,通常是部署在慮擬化平台之上的,對外提供的是乙個服務,使用者可以像使用自來水一樣方便來使用,實現乙個按需收費的特點。而傳統伺服器軟體是強依賴於硬體裝置的,使用者需一次買斷其使用權,是獨享的。

總結幾點:

a、穩定:雲伺服器ECS,例項可用性達99.95%,資料可靠性不低於99.999%,自動宕機遷移,自動快照備份,資料恢復更方便。

傳統伺服器,傳統伺服器受限於硬體可靠性,易出問題。需手工備份,人工資料恢復困難、耗時

b、彈性:雲伺服器ECS,自由配置CPU、記憶體、頻寬,可隨時公升級,公升級配置資料不丟失,業務暫停時間可控

傳統伺服器,固定配置,難以滿足各類需求,改配置需硬體公升級,周期長,服務停止時間不可控

c、安全:雲伺服器ECS,免費提供DDoS防護、木馬查殺、防暴力破解等服務,可輕鬆實現多使用者對多伺服器的訪問控制

傳統伺服器,需額外購買、部署各種安全措施,基本上做不到多使用者對多伺服器訪問控制

d、成本:雲伺服器ECS,高價效比,支援包年包月或按量計費,滿足不同需求,無需伺服器網路和硬體等維護,0成本運維

傳統伺服器,租用費用高,只能包年包月購買,大量人員負責機器運維,成本高

e、易用性:雲伺服器ECS,豐富的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通過映象可一鍵簡單部署,同一映象可在多台ECS中快速複製環境,輕鬆擴充套件

傳統伺服器,幾乎不提供任何軟體支援,新增伺服器需人工重複所有的部署操作

f、可拓展性:雲伺服器ECS,ECS可與華為雲各種豐富的雲產品無縫銜接,可持續為業務發展提供完整的計算、儲存、安全等解決方案

傳統伺服器,很難在同一服務商內找到完整的服務,不能保證業務増長的可擴充套件性和持續性

3樓:浦東資料中心

雲主機是由多台伺服器組成的雲計算平台組成的。當你使用雲主機哦的時候,所有的運算是由多台伺服器完成的。而傳統伺服器使用者所使用的運算資源只有一台伺服器。

4樓:carman

對於買方,是雲伺服器,對於賣方,就是物理伺服器。買方拿錢請人代維唄,和傳統代維區別就是,伺服器都不用自己買了。

雲伺服器只是按用途的一種叫法而已,沒有所謂專門的雲伺服器。

好比一輛計程車,司機拉客的時候,就是雲伺服器。司機開車回家吃飯的時候,就是物理伺服器。

5樓:圖圖1

成本預算。應該說成本預算是如今雲計算大火的第一推手,因為任何乙個企業都會考慮自己的IT成本控制,盡量降低IT成本支出,而雲計算的出現極大降低了企業IT採購成本、IT運維成本。

安裝部署。IT部署看似是個小事兒,實際上過去大型企業的IT部署是很耗費時間精力的,而小型企業在IT部署過程中也常常面臨技術經驗不足等問題。

日常運維。根據相關統計顯示,乙個企業的運維成本往往要高於採購成本,這無疑證明了日常運維的重要性。通過雲伺服器,企業不用再花大筆金錢來留住乙個經驗豐富的運維人才。

彈性擴充套件。這是幾乎是雲伺服器能夠獲得認可的根本原因。

安全保障。凡是涉及到企業和商用的東西,都繞不開安全性問題。目前業內對於雲伺服器的安全性其實是抱有不同態度的,大部分人認為採用傳統伺服器自己運維出現安全問題可能性或許比擁有大量專業人員的雲伺服器還要大;但也有人,尤其是金融行業公司認為,雲伺服器一旦出現安全問題,這個鍋誰來背還沒有明確標準,而截至目前沒有任何乙個雲伺服器提供者敢保證,使用者業務放在自己這裡絕對不會出現宕機。

6樓:xiaozhou

7年前,當時國內到處在說雲計算的概念,只要見人就談雲,似乎就成為了專家,當時我很嗤之以鼻。現在,我也是雲的堅實使用者。

所以,仔細一想,也許是以前那些人確實吹牛皮,但也許是以前我的認識不夠,看的高度不到位呢。

現在也是一樣,雲已經比傳統伺服器各方面好了無數倍了。

7樓:

雲伺服器是通過技術手段在集群上開設的一台虛擬伺服器,這虛擬機器可以在集群的任何一台伺服器上執行,所以集群中宕機了一台物理伺服器不會受到影響,傳統的伺服器宕機服務馬上就中斷了。

8樓:

傳統伺服器,你得買伺服器,買網路裝置,還得能把這些裝置玩轉,對硬體知識要求較高。你還得找託管機房或者自建機房,需要有人值班24小時巡檢。買雲服務呢?

這些你都不用管,反正有計算資源和儲存資源,管它底層怎樣呢?自有一批專業運維工程師幫你盯著並解決出現的問題

9樓:

現階段讓我選同樣配置的雲主機和傳統伺服器,我絕對會選伺服器。一方面雲主機技術還未成熟,另一方面很多雲主機都是假的雲主機。

10樓:流雲客

雲伺服器從硬體到資源管理、機房建設維護都不同於傳統的模式,因為雲計算要求的計算資源必須:廉價、高彈性和高可靠。廉價要求不僅購買成本低,還要周邊成本也要低,包括空間占用、能耗和維護,因而雲伺服器應該是高度整合的,並且具有自動化管理模組,能耗比一般的伺服器要低20%以上,部署密度高2倍以上。

這會超出一般的資料中心供電能力、承重要求,散熱的壓力也會很大,所以,傳統標準的資料中心很難滿足要求。

11樓:geeep

大的技術性的話語我就不多說了,上面已經有不少人在說了,國內的雲主機目標市場基本上是直指中小企業。理由也很簡單,相對於傳統伺服器,價效比更高,你可以根自己的世紀需求按需購買,在控制上更加靈活。更省錢,更易掌控。

12樓:唐華斌

伺服器本身沒有「雲」的概念,因為業界對於「雲計算」本來就沒有統一的理解,也就沒有辦法把某一類伺服器稱之為「雲伺服器」。裝置廠商宣稱的「雲伺服器」,無非就是認為,這類伺服器更適合某類(注意,僅僅是某種型別)雲計算服務而已。

如果一定要給適用於雲計算服務的伺服器總結乙個特點的話,那就是「高效率、低成本」。為了實現這個目標,伺服器大致需要做以下幾個方面的優化工作:

1. 不需要的部件可以省掉,降低成本。例如光碟機,甚至機殼;

2. 伺服器配置能夠盡量與業務匹配,比如用於Web伺服器和儲存伺服器,其CPU、記憶體、硬碟等配置就應該不一樣;

3. 虛擬化的硬體加速能力(如果要用於虛擬化的話);

4. 節能:包括更高的效能/功耗比、更好的散熱設計等;

5. 良好的監控、自動管理,包括故障、能耗、溫度、遠端維護等,並支援標準化介面;

6. 更好的環境適應能力,能夠容忍更寬的溫度、濕度等範圍;

7. 適當的高密度,以提高空間利用率(具體效果要看資料中心的供電和製冷能力)。

13樓:黑鳥

其實真的關心雲服務,又亟需解決需求的,可以先使用SAE,用了就知道了。誰用誰知道。沒有絕對沒有風險的東西,只有最優方案,自己架設服務,風險更多啊。

如果沒有這個需求,確實很可能理解為噱頭。

華為雲裸金屬伺服器和神龍雲伺服器有什麼區別?使用的話哪個划算一點?

小鳥雲 小鳥雲彈性裸金屬伺服器是一種按需購買 按量付費的物理伺服器租賃服務,為核心資料庫 關鍵應用系統 高效能計算業務提供雲端專用的高效能 安全隔離的物理集群。分鐘級交付週期助你的企業獲得實時的業務響應能力,助力核心業務飛速成長。 Xiong 公司機房用的是華為伺服器,主要是跑中介軟體,也有部分Or...

伺服器租用 伺服器託管 雲主機哪個好?

泰海科技 伺服器租用更方便快捷,硬體都是IDC提供,省時省力,後期沒有維護操心 伺服器託管 需自已對硬體管理,如果硬體出問題了,還是自己去修,去換。雲主機嘛,適合小型初級使用者 馮仁禹 租用最好,穩定,不用擔心出現的各種問題,專業級的保護和維護,託管的話首先你得有物理機,雲主機的話和物理機比起來穩定...

是否可以同時使用雲伺服器和本地伺服器做資料交換,在外網斷開的情況下,本地伺服器不受影響?

角落 本地搭建nginx伺服器 應用伺服器 資料庫伺服器,雲端搭建應用伺服器並專線連線資料庫。網路聯通情況下nginx把流量轉向雲端應用伺服器,斷網時流量轉向本地應用伺服器。因為資料庫是共用的,無需做資料交換。如果需要把資料庫放到雲端,會比較麻煩,因為要考慮斷網時候的資料要在重新聯網後同步到雲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