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集群和一台伺服器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6 11:37:46

1樓:泰海-美玲

出現任何故障,如:硬碟、記憶體、CPU、主機板、I/O板以及電源故障,執行在這台伺服器上的應用就會切換到其它的伺服器上。

集群系統可解決軟體系統問題,我們知道,在計算機系統中,使用者所使用的是應用程式和資料,而應用系統執行在作業系統之上,作業系統又執行在伺服器上。這樣,只要應用系統、作業系統、伺服器三者中的任何乙個出現故障,系統實際上就停止了向客戶端提供服務,比如我們常見的軟體宕機,就是這種情況之一,儘管伺服器硬體完好,但伺服器仍舊不能向客戶端提供服務。而集群的最大優勢在於對故障伺服器的監控是基於應用的,也就是說,只要伺服器的應用停止執行,其它的相關伺服器就會接管這個應用,而不必理會應用停止執行的原因是什麼。

集群系統可以解決人為失誤造成的應用系統停止工作的情況,例如,當管理員對某台伺服器操作不當導致該伺服器停機,因此執行在這台伺服器上的應用系統也就停止了執行。由於集群是對應用進行監控,因此其它的相關伺服器就會接管這個應用。

集群系統的不足之處在於:

我們知道集群中的應用只在一台伺服器上執行,如果這個應用出現故障,其它的某台伺服器會重新啟動這個應用,接管位於共享磁碟櫃上的資料區,進而使應用重新正常運轉。我們知道整個應用的接管過程大體需要三個步驟:偵測並確認故障、後備伺服器重新啟動該應用、接管共享的資料區。

因此在切換的過程中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原則上根據應用的大小不同切換的時間也會不同,越大的應用切換的時間越長。

2樓:券行者

集群是一般是指多台伺服器組成集群,集群的目的一般是基於負載均衡或者備份作用,一台伺服器是做不了集群的,集群對於服務的能力可以提公升,一台伺服器會因為訪問量導致卡頓等問題出現。

3樓:堅強一點

伺服器集群是多台伺服器共同幹一件事,單台伺服器就是集群的最小單位。

另外我想你問的是不是集群和分布式的區別?

集群是所有機器都執行乙個相同的程式,分布式是把乙個大的程式拆分成多個不同的小任務然後分布到不同的伺服器上執行,然後多個小任務可以分別集群,提高效率

如何測試一台伺服器的效能?

reid liu 首先祝大家端午節快樂。昨晚諮詢的題主 樣本數 是啥,題主說是總的請求數。那麼問題來了,在什麼業務場景或系統架構的系統下,可以達到 TPS會隨著併發使用者數 總樣本數的改變而改變 了。思索一下,TPS會隨請求數增大而發生變化的情況之一是 每次請求,系統所處理的任務都在遞增。其原因可能...

有150臺伺服器,怎麼運維

樓主一定先要明確自己的工作職責,既我在這個團隊裡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樓主既然提到了伺服器,那我簡單先分個類 1.機房運維 硬體採購 伺服器,網路,存貯 配置,上架,巡檢,報修,監控等等 入門 2.系統運維 負責OS,資料庫,中介軟體,應用的交付 維護等等 大部分 上述都在scope裡還就我乙個人?再見...

華為雲裸金屬伺服器和神龍雲伺服器有什麼區別?使用的話哪個划算一點?

小鳥雲 小鳥雲彈性裸金屬伺服器是一種按需購買 按量付費的物理伺服器租賃服務,為核心資料庫 關鍵應用系統 高效能計算業務提供雲端專用的高效能 安全隔離的物理集群。分鐘級交付週期助你的企業獲得實時的業務響應能力,助力核心業務飛速成長。 Xiong 公司機房用的是華為伺服器,主要是跑中介軟體,也有部分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