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群集與集群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31 20:42:29

1樓:銳訊-小胡

沒區別,應該算是近義詞吧.集群就是把多台機器通過網路連線到一起,執行同乙個應用程式來服務,集群內部做容錯、負載均衡等等技術,如其中某台機器宕掉,其他機器會接管任務或者將這台機器隔離出去,這些機器都共享同乙個名字。

2樓:zzg

我也習慣叫群集,為什麼呢,因為先入為主,當年微軟開始推出群集支援,比如兩個節點伺服器都安裝乙個SQLserver,共享磁碟當儲存,同一時刻只有乙個節點提供服務,遇到異常,心跳檢測發現問題,備用節點就主動接管。對外有乙個虛擬IP,所以對於客戶點來說,服務會中斷一下,然後又連上了。微軟叫群集。

現在流行叫集群了。比如redis cluster,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

3樓:王不壞

沒區別!

正如 @周信靜 同學所說。

關鍵在於,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技術?打個比方,知乎在使用者量只有10w的時候,負責使用者登入的伺服器毫無壓力。然而,當使用者量增加到1000w的時候,卻頻繁出現使用者登入超時,因為1臺登入伺服器處理不過來如此多的請求,於是加了一台伺服器也做登入,故這兩台伺服器就構成了乙個負責處理登入的集群。

伺服器集群和一台伺服器有什麼區別?

泰海 美玲 出現任何故障,如 硬碟 記憶體 CPU 主機板 I O板以及電源故障,執行在這台伺服器上的應用就會切換到其它的伺服器上。集群系統可解決軟體系統問題,我們知道,在計算機系統中,使用者所使用的是應用程式和資料,而應用系統執行在作業系統之上,作業系統又執行在伺服器上。這樣,只要應用系統 作業系...

雲主機和雲伺服器有什麼區別呢?

可以認為是同乙個概念,各家公有雲會根據自己的習慣或者IDC領域公認的定義習慣來定義,但是如果你發生了把公共定義來認識某家公有雲廠商產品的情況,最好還是要看看這家廠商文件裡是怎麼解釋的。畢竟觀念公認的定義,並不代表某家廠商就會接受這種定義,而且很多廠商的高層的出身背景也不一樣,比如有些是來自國外的,國...

雲伺服器和傳統伺服器相比有何區別?

已登出 雲伺服器更符合價效比高 穩定性好 速度快的特點。而且不用你自己去維護,有人 7 24小時負責維護了,少操心,更安全 更穩定。 華為雲開發者社群 雲伺服器和傳統伺服器的區別主要是 雲伺服器是實現軟硬體解耦的,通常是部署在慮擬化平台之上的,對外提供的是乙個服務,使用者可以像使用自來水一樣方便來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