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收購 IBM X86 伺服器對伺服器市場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5-05 16:52:18

1樓:

這意味著聯想要,向中低端伺服器市場的進攻,在收購後我想聯想也會將IBM的 X Series的優點以及特色作用到自家品牌的伺服器上。(就像Thinkpad的小紅帽用在了聯想的昭和系列中)在借助品牌優勢在獲得大使用者對聯想品牌的信賴以及支援,有助於聯想國際大客戶的發展和對聯想品牌的信賴。

2樓:飛翔

IBM這樣做的確是利好,但是從整體來看,IBM的伺服器已經是日暮西山了。

MainFrame就只能吃吃老本了,問題這點錢不夠養這麼多人啊。新客戶幾乎是沒有的。

小型機一年比一年差,放不下身段搞了個四不像的PowerLinux,就是乙個怪胎。

IBM還是要走雲端,走服務。伺服器業務是越來越難了

3樓:雷赫

拋開服務市場本身看,IBM賣X86是否應該也跟公有雲的發展趨勢有關,X86對應的使用者需求中,類似網際網路巨頭公司開始走向定製化,而中低端需求則開始逐步走向公有雲,AWS的潛力已經讓IBM看到此種趨勢,不知其他人是否也由此看法?

4樓:最愛肉鬆

說實話國內網路條件下,對硬體的需求大於對軟體[含人力]的需求,催生國內硬體市場?只能說你們太天真了!

你沒聽說過只有一台伺服器的雲計算產業基地吧?

5樓:戴湧

X86伺服器已經非常標準化了, 非常標準化的東西就可以DIY而且效能差不多,可以DIY而且效能差不多那麼就不可能有高利潤,沒有高利潤那麼對於IBM來說就是乙個雞肋, 乘現在還能賣點錢,為何不賣呢?

6樓:哎呦我去

個人比較看好聯想這次收購。原因如下

1,低成本優勢:雖然x86伺服器的利潤越來越低,但聯想應該有能力在盡量不降低品質的前提下讓它的製造成本更低。所以對聯想來說,短期來說並不是沒錢賺。

只是需要把適應期和調整期趕在微利甚至無利時期前。調整的越快賺的越多。

2,更深更廣的渠道體系:聯想可以借助thinkpad的已有渠道基礎上迅速建立起另一條x86伺服器的渠道,甚至有可能比IBM之前覆蓋的更廣更深。在很多廠商渠道下沉的時候,聯想已經輕車熟路了。

(要知道在地市市場很多渠道本來就是賣PC的)

3,中國產化帶來的機會:以金融行業為栗子,目前一部分金融使用者已經開始在非核心應用使用浪潮等中國產伺服器,中國產化的問題解決了,接下來的問題就是如何把這些非核心應用的份額搶回來。

7樓:Cuizai

新增一點膚淺的看法

在發達國家,比較反感中國造ICT裝置的國家,大型的需要雲計算的公司都自己設計機房和X86伺服器,對大量採購企業級X86伺服器沒有強烈的需求。所以IBM伺服器以誰的品牌出現都不會有起色。

在以中國為主的發展中國家,以中國為例,大量雲計算概念在體制內部圈錢套預算。但是各種機構規模上不去,技術上不去,只能買成型產品。所以長期來看需求是增長的,但是大型的單點需求會較少,所以出貨很看重渠道的觸角。

以國內具體講,目前在政策體制下,浪潮和華為成為採購部門主要推薦品牌,但是基於維護人員技術繼承,降低維護難度,系統穩定可靠考慮,需求部門又都推薦IBM產品。所以成為聯想品牌後,會為這些伺服器打通最難的一道關卡,這個我很贊同前面兄弟的說法。

然後聯想在國內控制了最大的渠道商神州數碼,如果IBM伺服器以聯想品牌出貨後,軟體收入肯定也會分流一部分到聯想,神州數碼肯定會重點推薦基於伺服器的軟體解決方案。這樣IBM高利潤點的軟體能夠繫結國內最大的渠道商,這就相當於一定程度的壟斷,從軟硬體全面壓制對手。像HP,EMC這些只能找次級渠道華盛,佳傑等。

所以我覺得這個對雙方都是極好的事情

8樓:Jason Chou

IBM只靠大型機就每年吃掉四大行的5天利潤,對IBM來說丟掉雞肋而已。對聯想來說,是中國公司向伺服器行業一次重大跨越,總不能所有的伺服器市場被DELL/IBM/HP瓜分,希望聯想能越做越好,爭取早日做出中國產的大型機~~(最後一點有點不靠譜~)

聯想為何要收購 IBM 的 X86 伺服器業務?

海涅心理 聯想的思路大概如下 1,IBM賺不到錢的業務,聯想可以做一下改變賺到。比如削減研發費用,降低零部件的要求,減少人員開銷2,聯想可以靠著IBM的品牌和得到的所有權,理所當然的獲得國內訂單3,把自己的核心業務集中在伺服器的銷售上面。獲得伺服器市場的份額後,持續占有這個市場, 還想著賣機器?想和...

伺服器集群和一台伺服器有什麼區別?

泰海 美玲 出現任何故障,如 硬碟 記憶體 CPU 主機板 I O板以及電源故障,執行在這台伺服器上的應用就會切換到其它的伺服器上。集群系統可解決軟體系統問題,我們知道,在計算機系統中,使用者所使用的是應用程式和資料,而應用系統執行在作業系統之上,作業系統又執行在伺服器上。這樣,只要應用系統 作業系...

華為雲裸金屬伺服器和神龍雲伺服器有什麼區別?使用的話哪個划算一點?

小鳥雲 小鳥雲彈性裸金屬伺服器是一種按需購買 按量付費的物理伺服器租賃服務,為核心資料庫 關鍵應用系統 高效能計算業務提供雲端專用的高效能 安全隔離的物理集群。分鐘級交付週期助你的企業獲得實時的業務響應能力,助力核心業務飛速成長。 Xiong 公司機房用的是華為伺服器,主要是跑中介軟體,也有部分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