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同時使用雲伺服器和本地伺服器做資料交換,在外網斷開的情況下,本地伺服器不受影響?

時間 2021-06-03 15:08:14

1樓:角落

本地搭建nginx伺服器、應用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雲端搭建應用伺服器並專線連線資料庫。

網路聯通情況下nginx把流量轉向雲端應用伺服器,斷網時流量轉向本地應用伺服器。因為資料庫是共用的,無需做資料交換。

如果需要把資料庫放到雲端,會比較麻煩,因為要考慮斷網時候的資料要在重新聯網後同步到雲端,會比較麻煩也影響效能。

2樓:劉三刀

是這樣子,你要是想要做到實時自切換,那恐怕是不太可行的. 除非雲伺服器的網路和本地伺服器是互通的,在應用監測到網路斷開的時候切換資料庫連線.不過這樣子的話就壓根沒有網路內網的說法了,通過專線即都是內網.

另一種呢,寫乙個服務實時同步雲伺服器的資料,一般而言售票檢票用到的表也就三五張,不算很複雜.在網路斷開的情況下你們訪問本地伺服器的應用(切換資料庫連線).事後把本地資料同步到雲伺服器即可.

主要還是資料即使同步的問題.

3樓:阿里雲大使

可以。售票系統的架構是本地執行POS系統,資料都在本地,然後定時傳送資料到遠端伺服器(雲伺服器)。很多超市收銀系統都是這種架構。

4樓:吳德承

理論上是可行的。需要通過專線連線雲資料中心和本地機房,並啟用兩邊的容災備份。正常情況,業務流量都往雲伺服器去。

同時雲伺服器也不斷與本地伺服器進行資料同步。當專線中斷,或是雲伺服器故障時,本地伺服器接管業務流量。

雲伺服器和傳統伺服器相比有何區別?

已登出 雲伺服器更符合價效比高 穩定性好 速度快的特點。而且不用你自己去維護,有人 7 24小時負責維護了,少操心,更安全 更穩定。 華為雲開發者社群 雲伺服器和傳統伺服器的區別主要是 雲伺服器是實現軟硬體解耦的,通常是部署在慮擬化平台之上的,對外提供的是乙個服務,使用者可以像使用自來水一樣方便來使...

華為雲裸金屬伺服器和神龍雲伺服器有什麼區別?使用的話哪個划算一點?

小鳥雲 小鳥雲彈性裸金屬伺服器是一種按需購買 按量付費的物理伺服器租賃服務,為核心資料庫 關鍵應用系統 高效能計算業務提供雲端專用的高效能 安全隔離的物理集群。分鐘級交付週期助你的企業獲得實時的業務響應能力,助力核心業務飛速成長。 Xiong 公司機房用的是華為伺服器,主要是跑中介軟體,也有部分Or...

部署到雲伺服器的Django專案如何同時響應使用者請求以及更新資料

這個和除錯模式的自動過載機制有關,你加上 noreload 引數試試 和執行緒什麼的沒關係 應該就是個簡單的小專案吧,怎麼簡單怎麼來,runserver 夠用就行,不要聽別個說什麼之後感覺好像就 low 了 偉倫 搜一下django的入門教程,看下mvc架構是怎麼的傳輸流程吧,定時任務django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