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二戰同盟國的派出間諜如過江之鯽,而軸心國的知名間諜如鳳毛麟角幾乎沒有聽說?

時間 2021-12-24 04:58:38

1樓:黃金大亨

因為歷史是由勝利者書寫的。

而且間諜不為人所知才是正常的狀態,被人知道了反倒不一定是什麼好事。

而且軸心國並非沒有著名的間諜,可能只是你沒聽說過,比如德國的蓋倫,他在二戰後成了西德的聯邦情報局局長:

而他原來布置在蘇聯的間諜網在二戰結束後繼續為他和西德服務,蒐集蘇聯的情報,而這批二戰時期就潛伏在蘇聯的間諜直到2023年才被全部抓獲。

相比之下,這些間諜才是真正的厲害,但他們的名字你可能永遠都不知道。

英美蘇的雅爾達會議中的重要檔案也被德國間諜成功竊取。

德國甚至還成功的用潛艇把間諜送上美國本土:

而在2023年12月8日,義大利間諜在夜間潛入美國駐義大利大使館,成功竊取了美國的外交電報密碼本,在拍照之後又放回了原處,之後把一部分內容交給了德國。而隆美爾在北非的軍事勝利很大程度上歸功於此,因為美國駐埃及大使館武官發回國內的密碼電報全被破譯。這位美國武官在考察了英軍在北非的作戰部署後,將這些情況非常詳細的用電報發回國內,所以英軍在北非的作戰部署全在隆美爾的掌握之中:

至於是哪位間諜竊取的美國外交電報密碼,在當時只知道是義大利軍事情報局竊密科的一位憲兵少校帶人潛入的美國大使館,沒人知道他的名字。

但這不代表他不厲害。

厲害不厲害和出不出名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特別是對於間諜這一職業來說,情況可能正好相反,越不出名的可能反而越厲害。

那些出名的間諜是因為有人給他們寫書,而軸心國是失敗的一方,加上一些戰爭罪行,寫他們的間諜在政治上不正確,所以自然知道他們的事情的人不多。

如何評價二戰期間同盟國海軍對日炮擊

未完成的音色 作戰效率不高。1945年7月14日美軍首次炮擊日本本土,34特混編隊第8分艦隊第1特遣隊三艘戰列艦兩艘重巡洋艦為基幹炮擊釜石製鐵所,因近海未掃雷和濃煙影響校射命中率不高。順便一提美軍炸死了5名盟軍戰俘。1945年7月15日夜第34特混艦隊第8分艦隊第2小隊三艘戰列艦炮擊室蘭,霧霾天氣導...

如果同盟國贏了二戰會怎樣?

AC乎說的得真話 如果同盟國贏了,德國會被拆開,東德西德。世界大佬變成了美帝。題主這是活在平行世界發問B呼結果發到另乙個世界了?還是單純的再說遊戲?這題給我整不會了都。 本來看見題目想開噴的,因為這類玩梗命題作文說句實話實在是太tm煩人了。不過題主既然把它放在遊戲主題下,那其實也沒啥可噴的。如果這問...

如果二戰中美國不加入同盟國且義大利加入同盟國軸心國有沒有勝算?

如果美國保持完全中立的話,也就是維持在珍珠港事件之前的狀態,表面上不直接參與二戰,只對英國等進行有限的支援。而英國與德國又不妥協的話,歐洲戰場勝負難料,但還是傾向於英俄慘勝,德國可以劣勢談和。如果義大利是敵人,德國必須先搞定它,否則不可能安心作戰。美國的二戰中更重要的是太平洋的作戰,這是他自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