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種PLC。可以選擇功能模組,然後plc自動生成程式?我猜測要一種規範的新語言。

時間 2021-06-01 03:57:56

1樓:鹹魚大將軍

不是在國內上的學,專業用語上不規範請多多擔待。

首先在技術上是做得到的,但不是在PLC裡面做,是在PC端。

本來PLC程式就是要在PC端用開發套件編譯後才寫入PLC的,硬要繞開PC的話其實是把PLC功能複雜化了,沒有這個必要性。

舉個例子,像西門子或者施耐德的PLC程式模組匯出後,梯形圖是XML格式,西門子的SCL和IL甚至可以是txt,資料模組我記得也是XML。

因此你有兩種選擇,一是在開發套件裡寫好匯出備用,二是直接用指令碼「生成「乙個PLC的程式模組,甚至一整個PLC專案。

西門子比較封閉,目前必須要用他們的乙個叫openness的C#庫才能把模組插入到專案裡,而且開發套件只能用TIA。

施耐德的就方便了,直接匯出匯入XML就完事了。

所以到最後整個事情是這樣的:

在PC端的UI介面選擇I/O,功能,以及模組

指令碼生成PLC的各個相應檔案(檔案主要是XML格式,但有可能需要改字尾,具體看PLC的品牌)並插入到PLC專案裡

在PC端通過開發套件編譯並寫入PLC程式

我們公司之前用這個方法生成過乙個西門子和乙個施耐德的PLC專案,裡面包括了乙個簡單的輸送帶控制和對應的HMI,還有我們自己的MOM(manufacturing operations manager)。開發語言我們選的是C#,主要還是因為西門子的開發庫本身是C#的。

但是吧,這個事情本身也就是偏向於實驗意義。因為現在PLC程式的模組化已經很不錯了(特別是西門子那喪心病狂的CFC),寫PLC程式本身其實不怎麼花時間。主要花時間的還是在理解分析專案,確定功能和運作方式,與客戶溝通,HMI搭建,安裝除錯後期優化這些事情上。

而這些事情以目前來說程式都幫不了你。

這是我一點小小的經驗。

(順便問一下,有沒有這方面公司缺人的,我差不多該回國了)

2樓:miyan

我也有過這種想法,不過我覺得要偏NLP一點了吧,最好的結果就是給定關鍵字就能自動生成程式的。

不應該把它定義成 「一種plc」,而應該是 「一款能結合關鍵字自動生成st or 梯形圖形式plc程式的AI」好一點

3樓:TTBLUE

按現在的狀況,你選擇了功能塊,就選擇了你要實現的功能(程式)。有些功能塊已經內建了對應的程式。 你表達的類似智慧型AI,但工業控制除了自動化要求外,穩定是非常重要的。

否則軟PLC為什麼沒佔據大份額呢。

但今後的發展方向一定是傻瓜式的,你期待的也不能說做不到。現在的程式語言已經很豐富了,雖說不能和IT行業比較。

4樓:甜瓜味兒

用西門子的感覺很方便(個人感覺)因為專案如果大而且重複的多的話可以呼叫塊,非常方便的。至於樓主說的自動生成程式的plc好像沒有哎。

5樓:上下求索

不會出現。

這就上公升到哲學高度了。

如果能這樣做,那我們自動化人豈不是就要失業了。plc都能自動生成程式了,整個社會的智慧型程度一定很高了。我們可以看見這樣的畫面。

農民(應該叫莊園主)只用坐在院子裡喝著茶和隔壁的莊園聊著天。人工智慧、物聯網負責採購裝置種子以及銷售作物。整個農場全自動化,只用投入電力、水、種子(有可能育種都能在農場裡完成)就能輸出作物。

此時我們是已經實現共產了?還是資本家佔據了大部分資源?如果這種具有創造性的工作都能被替代,人能做些什麼?

所以我覺得不大可能,也沒必要。做這個的人總不能把自己餓死了吧?

6樓:庫洛里多

那這玩意還能叫PLC嗎?

按你所想,能自動生成程式

那就加個automatic字首

乾脆就叫APLC吧

ps:如果人工智慧強大到這個地步,那人類估計離滅亡不遠了。

7樓:Patrick Zhang

PLC本來就是這麼設計的。

例如PID模組,MODBUS通訊模組、開關量模擬量轉換模組等一百多種模組,都是這樣工作的。

下圖是MODBUS模組:

這些模組執行時,直接轉換成機器碼,也可以把它們換成T型圖。

下圖是字與開關量轉換:

這額功能塊供參考。

有沒有一種可以記賬的app?

Felix 當然有咯,可以試試錢去哪了 先上圖簡要功能介紹 多賬本最多3層分類 獨創可收回的概念,足以應對各種應收款問題,比如報銷,借錢給朋友等獨創需歸還的概念,應對各種應付的問題,比如向朋友借了一些錢 水果凍 有很多記賬軟體,推薦雲閃付,既可以繫結多達三十張銀行卡,隨時可以檢視自己資產負債情況,同...

有沒有一種辦法可以很清晰理解shader中實現不同質感的關鍵要素?

純情推油 1.現在流行的physical based的方法就是從這一角度出發的.首先你要有乙個能領會引數的美工.2.不同材質怎麼寫這個我只能說是理論結合感覺.3.生活中多觀察,當然你要能夠處在乙個適合創作的環境中,畢竟遊戲什麼的都是藝術. 可搜尋BRDF,BSSRDF,Phase Function等...

有沒有一種服務可以將Evernote跟Google日曆同步?

Ricky 推薦Nozbe 在Nozbe繫結evernote和google日曆,利用Nozbe自動同步的功能,就可以無遲延 無限制的雙向同步evernote提醒與google日曆事件。同時Nozbe還支援輸出日曆訂閱鏈結 iCal 這樣就能隨時隨地檢視evernote提醒 zapier.com 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