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覺得活著是一種負擔?

時間 2021-05-29 22:15:21

1樓:啊這

活著不是負擔,如何活才是負擔。

如果深刻來講,活著本身沒有意義,那麼也自然沒有什麼負擔,人只不過是恰好活著,然後出於本能維持生存而已

只是在維持生存的過程中,人會遭遇各種困難,進而難以為繼,這時出於人本能的軟弱,人們會對生活的困苦設想種種逃避的方法

進而會對自己生存的意義產生懷疑,認為活著是一種負擔

如果簡單來講,假設提出問題的你是個上有老,下有小的成年人,你要知道維持現狀是生活對你最大的恩賜,因此這個問題毫無意義

假設提出問題的你,是個正遭遇挫折的孩子,那麼建議你躺下來睡一覺,第二天一切都會好起來了,你會有更好的明天(也許吧)

2樓:劉振明

沒有,生活中各個方面都很重要,確實需要好好衡量。我們以原則為中心不能顧此失彼,生活也是磨練自己讓感覺自己勝任我們會很快樂。

3樓:bmh

沒有(>﹏<)

活著有很多事情可以幹,讓你的人生中經歷很多特別

就是因為和別人不一樣才有慶幸的地方—你是獨一無二的

4樓:守候幸福

把生活當成重擔的人,生活中都是負擔!還不完房貸車貸,不再有激情的愛人,不聽話的孩子,摻和事兒的公婆,還有一些八卦的同事,總之,感覺自己把生活過的一團糟!

反之亦然!生活絕對不是一成不變!車貸房貸讓你有了希望,終於有了自己的車房,雖然會有一點點的壓力,但是會成為自己上進的動力!

一年之守,三年之痛,五年之離,七年之癢,愛人本來就是要一起經歷風風雨雨的,酸甜苦辣哪有不嚐之理?孩子是你自己的生的,難道自己不希望孩子能夠有個快樂童年嗎?過成你想要的方式,孩子肯定不會快樂!

公婆是生活在一起最久的陌生人,呵呵,別噴我哈,乙個來自星球的女孩要來摻和這個家庭的大事小情,人家要慢慢接受現實吧!同事就更別提了,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年齡不同思想,給你不同的認知,呵呵,何樂而不為?這是作為乙個77的女性的對生活的見解吧,有不同建議的可以聊聊

5樓:安苒

因為父母把我來到了這個世界,這世間有多糟糕我有多不開心我都需要堅持到最後 , 直到死為止沒辦法嘍只希望我愛的人親人健康 ,就這樣過完一生。

6樓:christine

覺得活著是一種負擔,那是因為你不夠自私。你沒有隨心所欲的活。

當然隨心所欲不是指隨便做違法亂紀的事。

是做一切你認為對的,且可控的事。

比如,無論被誰欺負了,去討回來。無論是誰,哪怕是父母,在你可控範圍內討回來。

那麼活著就不是負擔,你最起碼保護了你自己。

7樓:sara

人這一生本就是披荊斬棘,過五關斬六將,哪來的歲月靜好,一世無憂,酸甜苦辣的人生才叫生活,一路走來,你會明白,一切的得與失,隱與顯,苦與樂,都是風景與風情,人間值得,請好好生活,活出生命的意義!加油加油!!!

8樓:lllll

活著本來就有負擔的,而負擔這東西吧,跟很多事物都有聯絡的,生病時的煎熬,親人的離別,愛人的離去等等,都會讓人感到活著的負擔變重,但萬物都有兩面性,活著的負擔是可以接受的,接受負擔的同時也會享受負擔帶來的樂趣,與朋友在一起玩樂,家人們的關心,人與人之間互幫互助等都會讓人忽略了負擔的重量,所以多陪陪家人,多結交朋友,偶爾嘗試一下新事物,深挖自己承擔負擔的內心原因後,負擔就沒那麼太重要了,畢竟負擔只是負擔,生命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等著你去挖掘,去感受,嘗試開啟自己內心世界的一條縫隙去留給別人,非自我能夠解決的困難事物時時多尋求尋求幫助,即使尋求不到也不用灰心,在你真心對待他人時,能夠幫助你的人一定會越來越多。

9樓:過濾靈魂

看完最近上映的心靈奇旅,覺得活著的意義本身就是活著,享受當下每一分鐘,想喝奶茶就和奶茶,想去玩就去玩,如此就不會是負擔了。

10樓:

是啊,我覺得好累/明明什麼都沒有做。還讓身邊的親人師長朋友甚至……女朋友都好累。我就是不該存在的負擔吧。一步錯,步步錯。

11樓:池婉寶貝

在我情緒低落的時候,我認為活著確實是一種負擔,但我還有好多我所留戀和捨不得的人和事,所以吖,加油,努力生活o(〃'▽'〃)o

12樓:太上無情勿忘情

我認為,萬道皆為我,窮是我,富是我,人是我,活是我,死是我,我是我,我是大自然,也是芸芸眾生。都是我怎麼會成為負擔呢?資本家就不是我了,凡是剝削階級都是我的敵人!

13樓:寧負如來不負君

很遺憾聽你質疑自己的人生,大家沒辦法選擇自己的出生,很無奈,但是怎麼活著是你自己在主導,漫長的人生,你要去找你的意義,不為別人活著,你是自己的,去找快樂,去找到你自己。

14樓:天天向上的財務人

遇到難事的時候覺得生活很累,但是遇到開心的事的時候也覺得生活的安逸,人要活的豁達一點,開朗一點,除了生死,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加油吧!

15樓:一朵小紅花

活著的每乙個人,都無時不在承受著生活強加給我們的種種負擔或傷痛。無奈之後我們學會了坦然面對,傷害過後我們學會了寬容淡忘,改變不了我們學會了接受現實,走過風雨我們學會了擁抱Sunny。活著,何嘗不是一種修行。

16樓:a微笑人生

無論有多困難,都堅強地抬頭挺胸,人生是一場醒悟,不要昨天,不要明天,只要今天。活在當下,放眼未來。人生是一種態度,心靜自然天地寬。不一樣的你我,不一樣的心態,不一樣的人生。

17樓:東方玉

一切事物具有兩面性哈。生活中形容負擔時,一般都說的甜蜜的負擔。今天你突然提出這個問題,估計是少了甜蜜。

就好像你買乙個你喜歡的東西,可是很貴,於是你存了乙個月的工資去買到了,此時你的心可能會隱隱作痛,畢竟是乙個月的省吃儉用啊!可是你會沉浸於得到了心愛之物的欣喜之中,這份快樂是錢財給不了的啊!

比如追喜歡的人,其實挺有負擔的,意味著會有乙個人會占有你的所有,可是反過來,你也占有了心愛之人的所有,最終這份負擔變成了欣喜。

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是負擔?是不是父母或者家裡人說自己沒用,是乙個廢物,一天天不工作,只知道好吃懶做。

如果這段時間精神實在特別萎靡和消沉,確實一無所是,確實給家裡人帶來了負擔,那麼我們生而為人,當然希望有愛包圍,可是周圍人包圍自己的時候,也給自己消沉的底線,畢竟看著家裡人為自己受罪,也是於心不忍。會表達愛的父母,或許表面上不會說心裡面也是希望你早日邁出這個坎,有的父母不懂表達愛,只會赤裸裸的傷害,對於這種,我們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精神壓力,就是好好調整自己,敬而遠之,而不是明明心情已經很差了,又得不到理解,就在深淵徘徊。然後更加墮落萎靡頹廢抑鬱甚至更惡劣的事也不管不顧,孩子,只要我們成年了,就應該明白,我們每個人活著都是為自己而活。

你自認為自己是負擔嗎?

自己只能自己定義!你說對嗎?

18樓:

沒有,人活著總會有自己的意義,

再不如意,多看看喜歡的事與物,放下手機,看看書,或者直接睡乙個飽覺不爽的時候去吹下風吧,讓他把你吹醒

世界那麼大總有你的容身之處,總有乙個人懂你,愛你陌生人不要灰心放棄,加油^0^~,都會好起來的

19樓:小紅

在很多不如意的時候會一直思考「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又是為了什麼,很抱歉自己不能一直努力,但是懶惰又使自己停滯不前。但我相信人活著一定有其存在的意義。

抑鬱的時候,真覺得活著是種負擔?

從你的文章中我能看出來你是乙個善良溫柔的好女人 上天是不會虧待像你如此善良的女孩子的 小姐姐祝好加油 焦慮是怕死,抑鬱是想死,但無論是焦慮還是抑鬱,其實都不好過。沒有抑鬱的人,可能為了房子車子配偶,而可能想死,而有些看起來啥都不缺的人,卻患上了抑鬱症而想死 當然,不是說所有的抑鬱患者都是這種型別的 ...

有沒有突然覺得活著,也變成了一種很難的事情,我們到底在為別人活還是在為自己活?

趙小閒 你壓力太大了。你得找個適合自己的方法解壓。先為自己活,自己的生活都一塌糊塗,就不要管其他。努力讓自己的生活慢慢變好,重新認識一下自己吧。 書書咕嚕咕嚕 當然是為自己。不要有活著是一種很難的事情這種想法。當你現在覺得活的不開心,就換一種方式呀,即使是需要你放棄一些所擁有的東西,我覺得也是值得的...

有時候會覺得養狗是一種負擔嗎?

香芒檸檬蜜媽媽 會!養狗和養小孩一樣,都是需要付出時間 精力和金錢的。養狗十來年,好多不養狗的朋友都特別羨慕我可以回家擼狗,帶狗出門,它眼裡只有主人。可是你們都沒見到我在寒風凜冽的早晨 酷暑當頭午後遛狗。不論颱風下雨,不論酷暑嚴寒,我都帶著他慢慢的走。 會,每天早起遛狗我崩潰了。沒有一次早上八點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