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認為工作是一種負擔?

時間 2021-06-01 09:36:05

1樓:簡知易

因為你要開始直面生活了,生活本身並不美好,而上學就是為了直面生活所做準備,思想上,性格上,能力上各方面的準備。

工作是負擔是很正常的,有些時候活著也是負累,但只有你自己努力、改變,才能讓負擔減輕,甚至讓它轉變成讓你熱衷熱忱的事業。

2樓:

可能因為工作不是自己喜歡的,為了生計不得不做。而工作本身又浪費了自己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花這麼多時間和精力去應付這種東西,那確實是一種負擔。

3樓:彼厈

上學,是一種為以後的生活提供更多選擇的途徑。工作,佔據了未來生活的絕大部分。

對於社會來說,每個人在社會中承擔不同的角色,每一種工作都有其存在的意義,所以不同的人做不同的工作都是在創造價值。

但對於個人來說,因為各種原因,或許目前的工作並不是我所喜愛的,我無法從工作中體會到勞動的快樂,得不到自身價值的實現帶來的滿足感,所以我的生活只是在一次次把大石頭推上山坡,了無意趣,這裡的工作是乏味無聊的。

上好學,有選擇的能力,選擇可以使自身滿意的工作,那麼就能開開心心地創造既屬於自己,也屬於社會的價值啦。

4樓:Ciel

首先人是有一種惰性的,對比於週末那種宅靜,工作日的早起、趕車以及職場的艱辛讓人不由心生負擔之感。

再者,工作的薪水不管怎樣,都不會讓人滿意的。另外房價、生活費用等等讓工作變味。不像最初所想的因喜愛、因夢想而工作,而是成了為家庭、為生活。

最後,不管怎樣工作。想買的還是買不上,想用的用不起的無奈一直伴隨

5樓:奮鬥的美短

因為工作的目標實現與否對於你來說無所謂。而集體的理想又並非你的理想。

工作就像是被捆在了一架機器上,每天同樣運轉,對齒輪來說,這除了磨損之外毫無意義。

為什麼很多人認為努力是一種成熟? 快快樂樂自由自在難道不是成熟?

四夕 不一定啊,很多年輕點的大概會認為努力是一種成熟,那是因為他們經歷的有深度的事情不夠多,很多年紀大點的人自由自在隨心所欲風趣幽默甚至有點老小孩的感覺難道就不是成熟了嗎,每個年齡段認為的成熟是不同的,人生本來就是個圓,經歷過世間太多悲歡離合看透塵世反而會透露最初的純真。 Oicpigsfly 成熟...

為什麼很多人認為劉備是小人?

大風清揚 那個吃人的時代,君子不過就是一頓肉。曹操說的 寧我負人,毋人負我 就是活下來的人遵循的生存法則。有仁有義就只能當劉璋 劉表之輩。 弱肉強食,強大是最大的善,弱小是最大的惡,失去獸性失去一切,很多中二青年都會有這種想法。對於很多老烏龜來說,適者生存,活到最後的就是贏家,不管你有多英雄,你的理...

想被很多人喜歡是一種什麼心態

郭航 大部分的中國人給的回答都是希望別人喜歡,有些ID都暴露無遺了,我在這想說,別人喜不喜歡你取決於別人而不是你,再說了,沒有人喜歡你你照樣活下去了,有人喜歡你也沒多塊肉,說白了這就是錯誤價值導向 恬靜的話癆 楊絳先生曾寫道 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後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