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突然覺得活著,也變成了一種很難的事情,我們到底在為別人活還是在為自己活?

時間 2021-05-07 02:37:10

1樓:趙小閒

你壓力太大了。你得找個適合自己的方法解壓。先為自己活,自己的生活都一塌糊塗,就不要管其他。努力讓自己的生活慢慢變好,重新認識一下自己吧。

2樓:書書咕嚕咕嚕

當然是為自己。

不要有活著是一種很難的事情這種想法。當你現在覺得活的不開心,就換一種方式呀,即使是需要你放棄一些所擁有的東西,我覺得也是值得的。

3樓:Nikki曹薪顏

當然是為了你自己而活。如果總是覺得為別人而活,活著活著,你就不想活了。

自己的人生,一定要好好珍惜,人只有先愛自己,自己心中充滿了愛,才有能力去愛別人。如果你只是愛別人,為了別人而活,漸漸的,你就會成為別人的附屬品。

所以請為你自己活,自己不開心,就想辦法讓自己開心,對自己好一點,好好工作,努力賺錢,累了就停下來歇歇。休息好了,再上路。如果一路上如果遇到能夠與你同行的人,就攜手走一段。

如果發現很合適能夠繼續走下去,就攜手繼續走下去。如果發現不合適,就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如果你是寶爸寶媽,請記住,父母的內心的快樂,自信,堅強,努力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父母不需要為了孩子而活,你只要做好父母的角色,過好自己的人生,就能給孩子有好的影響。孩子從來不是靠教育,是靠父母的影響。

我若盛開,清風自來。

4樓:像個苦瓜

都為,但是沒有什麼所謂的別人,你可能為父母妻兒而活,但他們不是別人,算是你的一部分了,主要還是為你自己活。所以,不要想那麼多,就算活的不好也要活著,總有人希望你好好的

5樓:一點點

活著本就是難的,這種感覺大概會從大學畢業開始,從學校進入社會這個過程,你會深刻知道原來長大這麼多的事情要面對,剛入社會很多事情都變得不可控,大家也都沒有太大的為人處世的經驗,吃虧、上當、得罪人這些事都常有,之前會發現乙個月一兩千的生活費綽綽有餘,但後來會發現找工作高不成低不就,到最後工資一般,工作也一般,卻還要為房租發愁,壓力一湧而至,卻仍要給家裡人說自己過得很好,但這就是生活,是成年人必經的事情,不想屈服就只能去拼,去更努力改變

6樓:ALEXE

有啊疫情緣故,覺得自己能好好的長大,是很艱難,很幸運的事。

後面的問題我倒是沒糾結過,我一直認為我是為自己而活的。

把自己的生活過好,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有意義,是一直在思考,也在努力做的事。

7樓:Difficult

有的,,不過這世界需要分這麼清楚嗎?你現在這麼努力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另一半,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嗎?

除了這些生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意義是要靠自己努力出來的,而不是憑空想象。

8樓:無咎

兩者都有吧,有時候為了別人而活,有時候為了自己而活。不能只為了自己活(這樣太孤獨了也),也不能一直為別人而活(很難做到一直為別人活著吧)。

9樓:好好生活

為自己活不對,為別人活也不對,為掌管你生命主權的上帝活是標準答案。當你明白這一點時,為別人付出就甘心了,為自己就不覺得委屈了。

我的答案可能對你來說有點直接不講過程,你可能一下難以理解。但卻是對的。

10樓:Yan

既然覺得過去的自己都那麼不快樂了,那爭取讓現在開始往後的日子每天都過得開心,別人不在乎你,無所謂,但你一定要在乎你自己。過去的再不堪,那也是現在的你的一部分,與過去的自己和解,並且把握好現在開始的每一分每一秒。

11樓:笑忘身是客

先為自己後為他人(家人,另一半,朋友等等),你會這麼問是因為你工作沒有氣色,收入不夠,所以會被柴公尺油鹽醬醋茶所困擾,當你不會為了錢去傷腦筋的時候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了

12樓:幼兒園

當然是為自己而活,只不過在你人生面對其他人的時候,白客有句話很有道理,面對不同的人,要帶著不同的面具而已,一切都是人生,積極面對

13樓:無根的蒲公英

如果你只是乙個人,沒有父母,沒有子女,無牽無掛,那你盡可為自己而活。可是這樣的人太少了。很多人都是上有老下有小,沒有選擇為了自己而活的餘地。

畢竟生而為人責任大於自我。活著真的很累,我也很累。

14樓:雪落梧桐大道

開始,課本告訴我們活著就要有目標,不能就是沒有意義的人生。

後來,當我看到了活著這本書,主人公他沒有目標,沒有理想,只是想過著平凡的一生,但生活不允許,讓他經歷了悲慘的一生,他的親人乙個個離他而去,但是他還是在用力活著,在他心中,活著的意義就是好好的活著。即使最後陪伴他的是乙隻牛,也沒有放棄活著。

回到現實,我們沒有都有自己的理想,目標,但是能真正實現的畢竟少之又少;到最後到需要回歸現實,成為乙個平凡之人,過著平凡的人生。每天圍繞著自己身邊的都是生活瑣事,問題不斷,所以很容易會出現自我懷疑,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人不是乙個單獨的存在,所以人的一生一部分是為了別人活著,一部分是為自己活著。因為我們接受了別人對自己的饋贈,所以必須報答。人不是冰冷的機器,需要關愛,感情,所以我們需要接納別人對自己愛和付出自己的愛。

15樓:DeepIn

有過,活著首先肯定是為了自己。自己都顧不了如何為別人。這是平常人的想法。偉大的人在不顧自己的死活而幫助別人,那就是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了。

16樓:瑪卡.巴卡

其實你如果了解同性戀這一方面,你就會知道,同性戀人群,是勉強活著,不能讓父母失望,還說服自己為父母活著,心裡在想究竟為誰而活,為父母?為孩子?為媳婦?

未來是乙個未知數,也許你就會發現你其實輕鬆很多,你要這樣想,我比上不過,比下有餘,真能緩解一下

17樓:小情情

這個答案要怎麼說呢,其實每個人想法都不一樣,我的想法是,活著既是為自己也是為他人,因為首先自己要能活下去,生命中會有著其他人的出現和存在,那麼有了感情羈絆,活著就不單單是為了自己了,愛你的人是希望你好的,你也會努力去做到的,這是個雙面答案,所有事情都是兩面,有正有反,有黑有白,有利有弊,有捨有得,不需要糾結太多,因為糾結太多想不通,看不懂,不明白,反過來會讓自己苦苦掙扎,亂了心智,還不如問問自己想要什麼,堅持本心,從一而終來的更舒服些。加油,正在為生活為家人為自己而努力的陌生人!Sunny總在頭頂上,陰霾也總會過去,心存希望與善良,相信一切都會好的。

18樓:浮生若茶

活著本來就是件很難的事情啊!可能一開始我們都是為了自己而活,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不得不承擔很多事情,不能單純的只為自己活著了。要考慮其他太多的因素,我們也不能只能由自己的性子來。

所以很多時候為了在這個社會生存不得不犧牲自己,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為別人而活!

19樓:黑夜裡疾奔

為自己活為別人活取決於你自己的認知,自我大於他我那邊是為自己,反之為別人,但是乙個人不可能割裂自己的認知,所以這兩者共存,孰大孰小而已,看你選擇的生活的自由度吧

20樓:飛羽

為別人而活,大部分的人如草芥一般,庸庸碌碌,不知生,不知死,一茬又一茬。真正覺醒的很少,每個人活著都很累,大部分的人拼盡了全力也只是溫飽穿暖。為自己而活吧,開心點,加油。

21樓:呼啦啦

社會環境和心理壓力會讓每個人都覺得活著是一種艱難的事情,考慮為誰而活這個問題很片面吧,因為我們每個人都不是單一為自己而活,都會因為家人、朋友、愛人有所顧忌。除非說本人已經活的太過通透,愛自己勝過了一切,那可能就是為了自己而活啦。

22樓:童童就吃就吃紅燒

我之前2023年很抑鬱的時候問過媽媽乙個問題,人為什麼而活?

第二天早上醒來拿手機看媽媽的回覆。其實我不想哭的,只是淚水不由自主的飄墜。媽媽說:「你說為什麼而活,像我們這個年齡都是為你們而活,為自己的子女。」

大概到某乙個階段你活著的意義都會有所改變,可能是因為今天偷來了點兒開心,可能是Sunny照出了你的輪廓,你就突然想為這個世界增加點兒色彩。

是你的人生,所以為誰而活,為什麼而堅持都是你說了算。你才是自己的王。

在我看來我是為父母同我自己本身而快活在這個世上,對。是快活,在這個世上有支援你,愛護你且你可以痛快的接受且同等回報,這便是一大快活事。

雖然加油這個詞很無力,但我還是要說,一遍不行那就說一百遍一千遍。我們一起加一千遍的油。加油,為你想守護的東西。

23樓:ABCD

人活著並不是為自己也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活著而活著,就是你來到這個世界你這個生命體已經誕生,想死想活自己可以自由選擇。要麼死要麼活,從生到死並沒有意義,選擇活著那就為了活著而活著。從出生到死亡人生並沒有意義,有意義的是活著到死亡之間的經歷。

所以人生在世可以有很多經歷使你感受到酸甜苦辣,經歷可以很精彩也可以平平淡淡。所以活著就設計好自己的經歷。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願你幸福快樂!

24樓:馨兒

你的認為相信大多數都會有,生來世上本就嘗盡酸甜苦辣,可事實上這個世界帶個我們的只有苦難,考上滿意的大學,有了乙份體面的工作!誰不是早起晚睡挑燈夜讀?託人辦事,還不是要提前送禮?

好多好多,都是苦字上前!不為別人,也不為自己,隨波逐流在這個世上,隨遇而安吧!

25樓:小郎耳

我們應該為自己活著,但是大多數時候我們顧忌別人的感受,希望可以得到別人的認可,甚至有時候在討好別人,所以我們漸漸的就忘記了自己的自身價值,忘了我們也需要被關注,慢慢的我們就不是為自己而活著了。所以我們要從這一刻起,學會去關注自己,關心自己,為自己而活。

26樓: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活著是很難,自己乙個人活著更難。沒有錢,沒有錢去買飯,買菜,沒有辦法能養活自己。

但是活著肯定是為自己而活。但是咱們本身就是乙個大社會,你肯定會與別人有所接觸,接觸的過程會產生一些關係。比如友誼,愛情。到時候你可能也不只為別人活著。

27樓:鄭森接髮單號

活著很難,但有什麼辦法,成年人的世界裡沒有容易兩字。結婚生子,培養孩子,一大筆開銷在等著我,雖然難,但不能放棄,我們始終還是在為我們的家人活著,妻子孩子父母是我們堅持下來的動力,加油吧我們!

28樓:複雜

這要看你自己是否自私,如果不自私,應該是為了別人而活,自私的話是為了自己,好好的問問自己是不是自私的那位,不過我相信當觸及到某件事情時,你會變得無比自私,到那時,自己就會知道,我們活著是為了自己還是他人,活著其實並不累,累的僅僅只是那顆疲倦的心,可以嘗試著喜歡上乙個人,當你跟她或者他在一起時,就會發現生活很簡單,也很舒適

29樓:鬼嘈

人要為了自己活著,畢竟是自己的人生,一味犧牲自己也許太壓抑了。但也不能僅僅為了自己而活著吧?會有所謂的愛或者責任,你也許會為了家人奉獻一部分的自己,當然你也可以自顧自地活著,只要你能無愧無悔。

能做到無欲無求嗎?也許也是可以的吧,看破了世間一切,那個人的存在與否對於世間萬物好像就更沒有關係了吧,人活一世,最終歸於虛無。

有沒有覺得活著是一種負擔?

啊這 活著不是負擔,如何活才是負擔。如果深刻來講,活著本身沒有意義,那麼也自然沒有什麼負擔,人只不過是恰好活著,然後出於本能維持生存而已 只是在維持生存的過程中,人會遭遇各種困難,進而難以為繼,這時出於人本能的軟弱,人們會對生活的困苦設想種種逃避的方法 進而會對自己生存的意義產生懷疑,認為活著是一種...

為什麼仇富已經變成了一種常態?

what 因為很多富人德不配位,完全是祖輩的紅利,然後還有就是窮人的出路越來越少,比以前的知識文化水平高了一點,知道自己被富人剝削了 仇富 這個詞是資本家發明的,他們資本家喜歡把自己的剝削粉飾起來,所以要歪曲一些詞。仇富 其實是 打倒資本家 為什麼要打倒?因為勞動果實是企業的員工創造的。這些勞動果實...

當教育變成了一種斂財手段,會有什麼後果?

莫莫 首先教育不應該是一種斂財手段,如果是,那麼教育這個詞的初衷和本質就變了。換個意思那就成了一樁生意。其次如果教育真的成了一種斂財手段,那麼對於整個社會來說都是無法承擔的巨大損失。教育工作者失去靈魂,以賺錢為目標,來教授下一代,我無法想象這樣的社會還有怎樣的未來。我從小在鄉鎮長大,就讀的學校,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