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航母這麼難造?

時間 2021-05-06 04:56:07

1樓:滬通大橋

現代航母技術門檻中最難的東西就是艦載機。艦載機是航母的核心戰鬥力,沒有先進艦載機航母什麼都不是。這不止是說艦載機本身多難造,更在於為了保障艦載機的戰鬥力,航母需要一整套複雜得令人髮指的系統。

2樓:抽袋煙提提神

題主問的是造航母難不難,我看了一遍答案,大部分都延伸到了艦載機、護衛艦身上去了。

航母難造嗎?不難,連阿三都能造出來,你說它能難造嗎?

3樓:喵嗷嗚

這事就像生孩子

難嗎?不難

找個女的是吧

然後造嘛

十月懷胎生下來

然後你就有娃了

然後你得養它吧,你得給他衣食住行,給他保護吧但是你都快餓死了你還會想著怎麼造娃?

現在生活好了,不至於餓死了

那麼問題來了,你連個女人都沒有居然想造娃?

航母,同理

4樓:鯤鵬

航母就是乙個移動的空軍基地,是因為為了增加飛機的航程和飛行時間產生的。航母的難度是因為要把乙個至少五平方公里面積的空軍基地濃縮到一艘船上,這在工程學上確實是乙個巨大的挑戰。

5樓:tczh

造個手機都恨不得全球合作,航母那麼大的東西指望全中國產化就知道有多難了。

堆料不難,難得是價效比,是能自主產配件,就算人家都肯賣你,人家航母45億一艘你要60億,你也拼不過人家消耗,何況兔子現在還那麼窮,殲七魚雷艇都拖出來哭窮了

6樓:揪住

原來吧,我也不能理解,不就是鐵坨子麼,焊起來不就行了,這兩年幹水電站,裝過水輪機發電機的都應該知道,這東西圖紙就沒麼多,結構一說也挺簡單,水進來,導葉開啟,帶動轉輪,主軸轉動,帶動轉子切割定子發電,沒開始之前光看圖,我們,甲方,安裝公司,都以為很簡單,結果一台機組裝的,那個糟心,多了不說了,按圖紙來,也會說各種問題,最後甲方聘了個專業的,幹一輩子的老師傅回來,指導,才開始走上正軌,兩台已經快裝完了。

其實我想說的是,機械製造,真的不像咱們外行想象的那麼簡單,很難

7樓:吹亂了眉毛

雖然都叫航母,但現代的航母與二戰時期基本可以說是完全是不同的概念。二戰航母,主要是起降螺旋槳飛機,現代一條三五十萬噸的貨船,改造成二戰標準的航母,足以吊打全球了。二戰航母基本就是乙個移動飛機場,除了起降飛機裝填炸彈外,其它功能都相當原始,往往指揮部都設在皮厚耐操的戰列艦上。

現代航母,主要除了起降飛機外,更是重要繞不開資訊對抗、電磁對抗,本身必須具有強大的無接觸對抗戰力,否則對方電磁彈一來,航母指揮就輕易癱瘓,那些戰機立馬成了無頭蒼蠅,護衛艦也只有瞎轉圈子的份了。所以,現代航母的製造難點,不是在甲板的長度、噸位的大小,阻拉索、彈跳器、動力速度也不是最大問題,真正的難點是偵察與反偵察,對抗與反對抗能力。只有能夠確保脆弱的飛機不會被對方一輪看不見的電波就幹爬窩,才能勉強露一小臉。

所謂海試,我看大部分精力都用於這種電磁對抗方面。

8樓:

補充一點,除了航母和艦載機。航母還需要其他護衛艦,補給艦,潛艇等等艦船組成航母戰鬥群,才能算完整的戰鬥力。像法國每次只出個戴高樂,那是因為有盟軍啊。

你以為只是建造一艘航母?那只是頭部而已,這叫牽一髮而動全身。

9樓:helloe

簡單點來說吧,航母是乙個國家綜合實力的體現。造航母是乙個系統的工程,沒有齊全的配套和統一的指揮根本造不出來。還有很重要的就是科學技術,你得吃透了才能造啊。

發動機,船體,艦載機,雷達,等等。哪個不得花時間花金錢花精力去研究組合。中國猥瑣發展了這麼多年,才打好底子,能完完整整的造出來。

以前的蘇聯能造,現在的俄羅斯就不行。為什麼?因為隨著蘇聯的解體,造航母的那一套體系都瓦解了,可以說是樹倒猢猻散。

想要重回曾經的巔峰,不知道又要付出多少努力和時間才能完成。蘇聯最大的造船廠在烏克蘭,成了倆國家後,你看烏克蘭還尿俄羅斯不。別說造新的,他連舊的都修不好。

所以說俄羅斯想要造航母,難度不亞於重新復活蘇聯。美國是從二戰到現在的老玩家了,無論經濟,技術,配套設施,都是其他國家不能比的的。美國要是開足了馬力,造航母就跟下餃子一樣的,但是完全沒那個必要。

所以說航母這個東西,只有大國玩得起。很多國家都想要,可惜實力不允許。

10樓:納蘭雲沐

要搞清楚航母建造的重點和難點,要是說尺寸的話有很多大型貨輪都比航母大。航母建造難就難在內部設計,還有各區域的分配,動力系統和航母整體強度。!要保證艦載機起飛降落順利,戰鬥指揮的艦橋,還有自身的防衛系統。

然後你以為這就是航母的最低標準了。要形成戰鬥力有了航母,還要有艦載機,電子預警機。還要有巡洋艦,護衛艦,驅逐艦,潛艇。

稀稀拉拉下來乙個航母編隊,估計都要二十多艘。除了技術,還得有錢。

11樓:呂振雨

說難造也難造,說好造也好造,早期航母結構比較簡單,能造萬噸輪就可以造,加上飛機就行了,這就是航母,後來航母的機構日益複雜,開始起降速度更快等的噴氣式戰鬥機,自身防衛系統也更先進了,戰爭時期航母造的是很快的,研製的很快,一些環節都可以省了,以便快速的投入戰爭,增加戰爭力量,同樣在戰爭時期造大型轟炸機的速度也是很快的,因為戰爭需要,能投入戰爭就行,首先要能用,和平時期過程環節就複雜的多,2023年後中國是專屬陸地防禦,發展陸軍,之後不久又爆發內戰,接著對日戰爭,2023年後到2023年前後中國是陸地防禦,積極防禦政策,將資金投入到陸軍,空軍,飛彈核彈,潛艇核潛艇,大型艦艇大型水面船隻造的比較少,不是說造不出來,技術上有多大難度,而是國家戰略方向,資金原因,80年代中國經濟有相當發展後,就造了些大型水面艦艇,後來飛船也再次提上來了,後來感覺需要航空母艦,國家戰略上,也就開始造。教育很關鍵,發展自身教育,培養人才。

12樓:Boris

航母難造,因為這是一國所有工業的集合,材料,塗料,電子,船舶設計、製造,飛機設計、製造等等,還有全套的管理,內容太多了。每個領域把它搞定都是海量的人工,海量的時間和鉅額的投入,中國很多領域實際上已經花去了一兩代人的努力和時間,的確不容易。

13樓:

客官,您想造航母?

聽說有點難,您有點猶豫。不難不難,您聽我說,可以把問題簡化一下,假設只需要起降100公斤以下的飛機,只起降5架。這樣的航母非常簡單,所有能造船的工業國家都能搞定。

什麼,您說不拉風??

那假設飛機為30噸,還是5架,這就需要造重型戰機的工業能力,生產彈射系統的能力,生產大型船用發動機的能力,高階冶金的能力,造飛控系統的能力,造對空對艦飛彈的能力,造雷達的能力,培訓飛行員的能力,造近距離防禦系統的能力,設計製造船體與甲板的能力,設計製造各型配套設施裝置的能力。

然後,我們把飛機架數改為140架,這就需要機庫,提公升系統,平移系統,要防核彈頭,盡量不殉爆。供油系統要分散,還得保證供油速度。飛機機翼得摺疊,重型戰機摺疊機翼,又要重新設計。

客官您別走呀,這麼多飛機要飛行員吧,得培訓,10個普通飛行員挑1個吧,加上備勤,你得有2800個合格的普通飛行員。飛行員總得先在地上練吧,造兩個全尺寸訓練場。再準備一百架重型戰機訓練用。

客官客官您別走啊,我還沒說核反應堆呢,大驅總得有兩三艘,反潛總得來兩三艘,國內海軍基地總得有兩三個吧,航母有了國外的海軍基地總得有兩三個吧。客官您別急著走啊,這一攤子下來專業的人員估摸著要有個幾大萬人,你得培訓選拔編制,後面的工業體系得有十幾萬人。專科可能不夠用,得本科。

看官您得先修個十來所綜合性的大學,嗯,學院不中的,得大學。節約點,再準備千把個博士當教師。當然裡面有幾百博士後最好啦。

14樓:

有個朋友,軍事院校在讀博士,08年還是09年的時候,有次聊起跟著導師做的專案,透露三點:1、領域內頂尖團隊,匯集軍方和地方所有相關領域的領軍人物。2、研究內容是特種塗料。

3、很大的船用。其他保密

僅僅是一層多功能塗裝而已。

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會造航母?

張瑋 當時有工業實力的海軍強國都在造日本為什麼不能造,畢竟英日造的只是真正的航母,之前就已經有很多各種過度艦船了,區別只是誰更重視而已。日本的特點是國內只有海軍和陸軍,沒有空軍,日本海軍想要獲得空中支援就必須發展航母,這點整好和德國相反,德國有一支強勢空軍,海軍很難 也可能是無法 獲得飛機,所以在航...

為什麼航母這麼容易就被打敗了?

吳博文 因為歷史上就是這個樣子的 當時南雲下達了著名的魚雷換炸彈炸彈換魚雷的命令結果就是機庫裡邊魚雷和炸彈堆的比較亂 就在這個時候麥克拉斯基中隊不講武德,來,騙,來,偷襲1000磅炸彈威力是沒那麼大,但是砸進機庫殉爆飛機魚雷和炸彈的話就是另乙個故事了 一航戰和蒼龍就是這麼去世的 樂寶 航空母艦牛是他...

英語為什麼這麼難?

黃伊彤 說起學英語,首先會想我們要背單詞,學語法,背課文,做大量的題,這就是我們對英語整個學習的全部認知。我們從小就是這樣學英語,甚至我們的父母都是這樣學來的,但是我想今天問大家乙個問題,就是我們這麼拼命的學英語,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最終取得的結果是不是令我們滿意?連續5年我們國家新課標高考,滿分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