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為什麼這麼難?

時間 2021-05-06 11:58:14

1樓:黃伊彤

說起學英語,首先會想我們要背單詞,學語法,背課文,做大量的題,這就是我們對英語整個學習的全部認知。我們從小就是這樣學英語,甚至我們的父母都是這樣學來的,但是我想今天問大家乙個問題,就是我們這麼拼命的學英語,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最終取得的結果是不是令我們滿意?

連續5年我們國家新課標高考,滿分是150,及格是90分,我們平均分徘徊在64分到72分之間,這就是我們學英語這麼多年的英語,就算從應試這個角度也是很不成功。 那有人會說,那些考上清華背大的學生呢?

我說學語言最基本的兩項功能,那就是聽和說。即便是考上北大清華的學生,你讓他無障礙跟歐美國家的人溝通和交流,無障礙閱讀英文紐約時報雜誌原版書籍,也做不到。

要知道9歲的他現在只是乙個三年級的學生,的人說他家裡會不會是那種留學回來的高知背景,我覺得更讓我們震驚的是就這位小朋友叫做陳勝傑,他生活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鎮白塔畈中心小學,是一所典型的鎮上的小學生,那麼這三年他從0基礎變到現在,這種英語能力到底發生了什麼?

報紙也幫我們做了揭秘,原來他爸爸是當地鎮上的一所普通的初中英語老師,但是他爸爸在這三年間用了完全不同的方法,那就是每天雷打不動,不管我們的小朋友願不願意,必須完成乙個小時的英文閱讀,那麼閱讀的材料不是來自於我們的教材課本,而是他爸爸精心的從圖書館、網際網路各個途徑蒐集來的英文的原版讀物,他根據他的當時的英語閱讀能力不斷的在調整難度,匹配它,然後一點點地推著他往前走。

在這個過程中,他爸爸當然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和時間陪伴這個孩子走過了三年,但是我們看到成果是達到了乙個大學英語閱讀的教材都沒有問題的乙個孩子。所以說整個時間來說是不是要花十幾年的時間學英語,這個孩子到現在的成就只用了三年的時間。

這個方法也特別透明,就是每天大量的去聽和讀接觸英語,暴露在英語環境中,為什麼這個方法這麼高效?我們看到大概三年的時間,我們過去根本不敢想象的一些程度出現在了在這位小朋友身上,我說因為他回歸了語言學習本質過程,但是這些過程在我們學英語的過程中全都忘掉了。

首先我們說任何語言包括我們的母語,你會發現只要是在母語環境下一定要遵循乙個基本原則,就是先有大量的輸入,才能有語言的形成和輸出的過程

2樓:阿暢小姐

作為乙個英語專業畢業的人,考過了八級,但仍然覺得英語不能非常自如地運用。所以一直在研究、不斷地學習,一直在英語的世界裡欣賞、享受並掙扎著。

我想說的是其實不是我們廣大學習者的問題。覺得英語難,其實是長期對於英語教與學還是有很多誤區的,主要是這些誤區造成了學習觀念的錯誤,而觀念錯誤對於學習的效果影響是最根本的。

1、要有外語環境,最好是能出國,在國外的外語環境中不久就會說好外語了;

2、最好有人能夠不斷糾正我說外語時出現的錯誤;

3、英語不好主要是單詞量不夠;但背單詞太難了;

4、學習外語就要多背誦,學外語主要靠記憶力;

5、想要糾正發音,一定要聽和模仿標準的、純正的外語發音;

6、不會連讀,影響了聽說能力,所以要練習連讀和吞音;

7、學外語必須不斷地做重複練習;

8、以前我們學的外語是外中國人現在都不用的過時的英語或者書面語,我要學口語。

3樓:小湘

英語對於某些人來說難的點可能就是基礎不紮實,詞彙量少,無法連詞成句使用語法結構,以致語法點不鞏固。那麼對於基本的閱讀理解就無法達到要求,寫作的能力更無法達到。所以最難的點就在於在最開始學習時使用錯了方法,導致後期無法進一步鞏固強化。

4樓:益生菌

我實話實說——學任何一門不熟悉的,平常也不一定會用到的,但是關鍵時候要命的學科都覺得很難。

我等非天生學霸,學一天也不回覺得累的那種情況根本不存在的。

哪能怎麼辦?

答案就是從這個學科裡先找到一點點「樂子」

什麼叫「樂子」?打個比方,你今天做閱讀理解,剛好出現了乙個單詞是你剛剛背過的,你又剛好記得它的意思,而且你又剛好答對了這道題。這剛好就是「樂子」

說白了就是從中體驗到成就感成就感可以增強信心。只有從這個學科裡體驗到了樂趣,才能有繼續學下去的動力。

這個過程就像學騎自行車。剛開始只能騎半公尺,摔倒了起來總結一下經驗,再騎,就能騎一公尺左右。摔倒再起來,就能騎2公尺。

慢慢的就學會騎車了。因為你能預料到,學會騎車之後就可以買一輛屬於自己的自行車了;可以和小夥伴們週末一起出去兜風了;可以載著親愛的女同學出去遊玩了…

所以從英語學習中找到一點「樂子」,哪怕就是一天背5個單詞呢,一年也能背個1825個呢!

5樓:熾天使

It is more easy than learning Chinese! if you can like it and enjoy it as fun.

高中英語為什麼這麼難啊!對英語沒有什麼興趣,感覺生物都比英語簡單,有沒有英語學習的方法啊?謝謝?

白倩 單詞 聯想記憶多看先理解再記憶,比如absent,ab表否定,sent送,不送就是缺席的 語法 還是抓住書本吧,老師講的多看多鑽研 妞妞 還是要多積累哈,可以嘗試看看電影或者聽聽英文歌,不要牴觸,如果想要單詞記得快建議學一下音標,這個對記單詞的速度會有很大提公升,語法也是要多背,英語不能學死了...

為什麼2023年考研英語二這麼難我寫11年還好 12年第一篇竟然就對乙個 第二篇也是對乙個

撫平 我也是英語二的,15年13年的平均每篇對3個,4個,12年的,我做了三篇了就對了乙個。懷疑人生。是我的問題嗎。12年英二第三篇的作者作者態度題答案竟然是 中立 臥槽,我先把它給排除了 Cubinks 自認為自己讀懂了文章的中心主旨,沒想到狠狠被答案打了臉,一次又一次在自我懷疑和自我肯定中穿梭,...

為什麼內向這麼難?

奔跑的蝸牛 人的性格是很難改變的。除非遭遇了生活事業上的巨變,否則是很難有大的改觀的。外向的性格是非常不錯的,社會適應力也比內向的人強一些。這也是很多內向的人夢寐以求的。人的性格通過努力是可以改變的。外向的人變內向,可能一是生活閱歷的豐富,對生活認識的加深,越來越遠離凡世的喧囂,專注於自己的興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