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為什麼這麼難?

時間 2021-05-07 09:45:47

1樓:汽水味的小盆友

人生之難不在拐彎之處難以抉擇,而在於無論朝哪邊拐日後都要懊悔。

生命的軌跡令人失望,總是以好奇為起點以厭倦為終點。靈魂選擇肉體誕生了生命,生命卻因它們之爭而煩惱無比。

靈魂感到愧疚之時,肉體往往歡暢無比。人沒慾望會麻木不仁,但慾望失控了肉體與靈魂將會失衡。

2樓:Lithromantic

沒有誰是容易的吧,但是總有人會將自己輕鬆的一面展現給別人。

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中,瑪蒂達問里昂,"人生一直都這麼痛苦嗎?"

答案是 "always"

人不是簡單的動物,人與人間交流,社會的產生也將人們間的關係進一步複雜化。

更何況有理想的人總是一刻不停地為夢想而奮鬥著,為了更好的生活。其實大可不必感嘆世界人生各種不易,人人解釋如此,每個人,或者說,每個年齡段都有每個年齡段的煩勞,抱怨感嘆的時候不如把事情做好,有時候忙起來就不會想這些了。

3樓:春夏

我覺得問這問題的人現在或者之前一定是經歷著或經歷過讓他當時無法能承受的事,人活著本來就是折騰,折騰過了日後再有什麼發生,自己都能慢慢去承受。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活著就是希望。願你日後都能順利。

4樓:愛不釋手

因為感情,學習上的好勝心,職上的虛榮心,愛情上的占有性,金錢的貪念。都促使你在生話上的窘迫加劇,但當你看到你那張白紙,便不會再關注那個黑點了。所以,放下手機出去走走吧!

可能,人生的曙光就在身後呢?

5樓:QQYU

如果生活真的平淡如水,過不了多久你就會覺得厭倦,人生嘛就像打怪闖關一樣,經歷不一樣的風雨,成就不一樣的自己,經歷苦難之後你會感謝現在正在經歷苦難的自己

6樓:永暨

因為人生好比一次資訊不對稱的博弈,一旦賣出第一步就沒有回頭路了,不知對錯,不辨南北。不管對不對,都只能勇敢地向前走。難,幾乎是肯定的,因為未知,因為在我們的記憶裡都是第一次生而為人。

7樓:Lily

因為宇宙本來就不是為人類所設計的,它的初衷也不是讓人類活得很爽很安適,人類的存在只是一種自我意識的體現,既然環境是不適合的,那麼也就是說,人類為了存在必然付出相應的代價,這代價也便是難。

看開點啦,何必糾結難不難的問題,真正活在這世界上,還能呼吸下一秒的空氣,還能思考意義所在,便得以知足。

8樓:山哪面

生活中有很多的選擇並沒有要去和別人一樣的生活,非要去找乙個朝九晚五的工作日漸疲憊,如果你想,那就抬頭看看,身邊也有許多為了自己的喜好並發展成工作的人。

9樓:圖圖

古人云,世上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人生也不過如此而已———只要充滿信心努力做事,再難也能往前走,而且還會越走越好!加油吧,小夥伴!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10樓:未濟

其實所謂快樂的人生從來都是不存在的,痛苦的人生也是同樣,因為脫離了人的感情的物體是無所謂好壞的,是你自己賦予了這一切以價值。

當你不再覺得這些事有多苦的時候,人生自然也就沒有難易一說了。

11樓:Lucky王亞男

每個人都不容易,各有各的不容易!小時候覺得能吃根棒棒糖就好了,大一點了就想,要是能有個玩具就好了,再大一點就想要是能考上好高中就好了,慢慢的就想要是能找個工資高點的工作就好了,結了婚就想要是能有個自己的家就好,之前做銷售時就想要是能有個雙休的工作能自給自足,不找老公要錢救急,父母有個事,自己有錢為不至於手忙腳亂什麼的,就好了,現在想想,先考個教師證再說,呵呵呵

12樓:聆聽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相通,有的艱難坎坷,有的順風順水。

我們要做的不是如何抱怨,而是如何面對,笑看一切的人生風景。因為抱怨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會讓自己感覺生活的痛苦和無望。既然這樣,何不一笑了之?

想想看,經歷了太多的苦難,不也是走過來了嗎?再苦再難的日子不也是就那麼回事嗎?

一杯酒,一次淚,乙個笑,一切都會過去,要相信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13樓:火龍果鑲籽匠

覺得人生難的主要原因應該是手裡沒錢

其他的應該都是次要原因

感覺這種事想開些就好,無論怎麼活都是一輩子,而自己經歷過的事與人都是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寶藏

平庸不是無能,平庸的人還是佔大多數的

雖說要向前看,可給自己適當的壓力也無可厚非。生活質量總要靠自己提高上去的

想想這世界上的美好,西北的荒涼戈壁,內蒙的廣闊草原,南方的俊秀,北方的磅礴,北上廣的繁華。

還沒經歷過這些,怎麼能去失落於人生呢?

我個人很不喜歡兩句話,生而為人我很抱歉。人間不值得。

你說你抱歉個啥,生而為人應該驕傲才對啊,人間那麼多鍾靈奇秀,燈紅酒綠的地方還沒去過。

所以,尋找自己感興趣的事,把自己精力傾注在上面。任何時候開始都不晚,你能從現在開始改變,也能從現在一成不變。

加油吧大不了重頭再來

14樓:南風

人生本來就不容易,人生就是由持續性的痛苦和間接性的快樂組成的,雖然人生不容易,但是也得好好過下去,大概覺得人生不難,很輕鬆的人也沒有幾個吧,大家都覺得難,不只你乙個。

如果你野心很大,實力無法與之匹配,你可能會活的不甘心,覺得人生難,又或者你總是與別人比較,覺得為什麼別人有那麼好的那麼輕鬆的人生,其實沒必要和別人比,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總會有比你更好的人存在,人生當然難,但是還是得調整好心態,度過漫漫人生路,畢竟開心的活著,總比抱怨的活著好

15樓:

有沒有問題的人生嗎?沒有。生老病死均是問題,要麼面對,要麼逃避。面對是挑戰,很難。逃避是放棄,更難,當退無可退的時候,唯有面對挑戰。

16樓:蹲坑法師

眼光看到的地方自己能不能夠得著,夠不著的要把眼光放低一點。

慾望無止境,有高有低,能低就低,低一點更有滿足感,滿足感帶來的是充實感。

盡量不要隨波逐流,如要這麼做,應先定位好自己,以免搭錯了車、走錯了方向。

該學習就要學習,該提公升就要提公升,生活不都是看到的感受到的,還有生命的旅程,內在驅動力是最有效的引擎,確保一路馳騁。

對生命最珍貴的是Sunny、空氣、水,它們能夠孕育生命,同樣也可以帶來力量,應多去感受和發現。

當懂得了這些,心態自然平穩,不再茫然,一切的不如意都能理解和化解。

17樓:公尺酒

因為慾望是無限的,簡單的柴公尺油鹽是辛福是不難。大佬的世界旅遊是辛福,是他們的不難。

你的難是你想過他們的生活,又做不到。

這裡不是希望大家安於現狀,而是要看清客觀差距,真正的熱愛生活是看清它的本質後依舊熱愛。

所以你也許可以選擇享受不可避免的痛苦,帶著希望在滿是風暴的人生曠野上繼續前進,我不希望大家在這風暴中挖個空,就此離開人生的難。

18樓:藍斯洛

何謂快樂?很快的歡樂叫快樂!

苦痛乃生而有之的東西,且伴你一生。如此才顯得快樂值得追求。

生活的難,,或者說,生活中的苦痛,不過是你人生畫布上的底色。

偶爾傷春悲秋就好了,所有的日常都是修行,好壞不拘,,且修著。

看明白了,這些日常也就真成了日常,,,等閒爾

19樓:不周山

(我是乙個思慮過甚的人,這是很耗神的,相當於思維一直發散,久而久之便難以集中,理想的應該是健體,凝神,多出去走走,有所好而不縱慾,實現一種生生不息的正向迴圈)。其實你不上班也可以看書健身,是可以達到百分之八十的作用的,如果你真的沉迷於讀書健身本身,這是【選擇——承受結果】,精神富足的人清貧可以安貧樂道,富有也會有自己的主見,不隨波逐流,精神匱乏,慾望便凸顯了出來,時有大勢,大多數人都是差不多的,只有極少數極少數人真的有資格抱怨環境,大多數平庸的人,面對的只是自己之前選擇的路之結果。以物喜以己悲,心隨於外物,那快樂就不是自己可以掌控得了。

另外人是環境造就的,人類社會和自然界是差不多的,多了一些安全,但也多了慾望。但是可以用低生存成本來卡bug來成就一代人傑,感覺普通人做不到,萬事隨心,那也是神仙了。

人生,為什麼會這麼難。?

時光飛逝 除了天災人禍和自s以外,人都是要活一輩子的。是人就會有煩惱的。普通人的生活無非就是,事業上上學考學拿高文憑找工作 不然就是低學歷學技術找工作 家庭上談戀愛結婚生子過日子 考慮父母養老孩子教育伴侶關係 每個人生階段都有每個階段該做的事情,自然也會有相應的煩惱。販賣焦慮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 但凡...

我的人生為什麼這麼難?

莫逸 上面有幾位老師分析的非常專業到位,尤其贊同 劉昭心理諮詢師的觀點。我完全 絕對 肯定劉老師的分析,或許也能理解為什麼她說 本不想回答 專業方面我也沒資格班門弄斧。只說點自己的感悟和些許建議。看了你的描述,我們有些情況很 類似 我在中學階段也曾 沉溺 於自己的世界裡,花了整整兩年多的時間去思考 ...

絕地求生為什麼這麼難?

威爾賈森 這個遊戲最關鍵在於培養意識,所謂意識就是清楚自己在每一階段需要做些什麼,例如進圈時機 位置 進圈後選點的把握,我覺得至少先玩個三四百小時才能有些感覺 小粉 唉,都一樣,我cs打的游刃有餘,能教萌新,能自己思考,到了吃雞,除了鋼槍啥也不是,壓槍拉槍都很快很快而且打的準,就是防不住被陰,正面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