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美國為什麼幫蘇聯而非德國?

時間 2021-05-14 11:38:31

1樓:赤羽白鴉

納粹主義有著成為整合後的歐洲剝削全世界的思想基礎的潛質。

無論是史達林時代心懷理想的蘇聯,還是望眼欲穿人類王座的美國,都不會允許這種東西存在。

2樓:宇皇宙帝

日本在東南亞侵害美國利益,並發動了珍珠港事件,你讓美國怎麼幫日本的盟國德國?

何況日本德國發動戰爭的目的是為了挑戰舊秩序(它們覺得一戰秩序對它們不公),而美國是舊秩序的維護者和受益方,你讓美國怎麼幫德國?

3樓:遼闊晴空

參考2023年巴黎和會反對肢解德國,2023年魯爾危機背刺法國,幫德國還債,緩解德國經濟危機。美英的國際戰略是一樣,保證大陸均勢不會出現乙個強大能夠威脅美英本土的國家,一方優勢就要打壓,支援劣勢一方。

4樓:劍鋒

2023年12月11日,德國對美國宣戰。

我很奇怪,乙個被德國宣戰的國家,有什麼資格自己去選擇是否幫助德國?

在坐的諸位是否有這樣的情節?就是當你被追著打時,你不僅不想還手,還想幫助打你的人?

如果有,請務必和我認識,我也想打你。

5樓:上帝的指紋

幫助德國稱霸世界,然後美國成為美洲強國?強盜在打劫你的領居,你不幫你的鄰居,難道還要幫這個強盜呀,那不就是北宋,靖康之恥了解下

6樓:洛克馬戲初號機

說問得好的你確定能分辨什麼叫做好問題麼?

為什麼幫蘇聯而非德國?

這個理由非常簡單:

如果蘇聯贏了,那麼也就是慘勝,不論怎麼樣對於美國的威脅都是未來性質的威脅。

但是如果德國贏了的話,那麼緊接而來的,恐怕就是美國了。

倒不如說我很好奇,題主,你為什麼會想到美國有可能幫德國這麼不可能的事情?

美國幫德國幹嘛?加速統一歐洲後回頭對付自己?

讓容克貴族的靴子更加方便的踏在美洲大陸上?

只要羅斯福腦子沒問題,他就不可能那麼幹。

就算他想要那麼幹,美國的其餘精英也絕對會阻止這件事情的。

畢竟乙個統一的大陸島,怎麼都不符合美國的利益。

7樓:大魚不吃小魚

誰說美國幫蘇聯了?

美國是誰也沒幫,趁兩家打的都殘了才下的手,它從一開始就是奔著佔便宜撿別人的屍體去的。

德國還沒敗美蘇兩家就開始提防對方了,德國一投降兩家立馬就轉入冷戰了。它要真幫蘇聯,德國一進攻蘇聯美國就該下場了,而不是非要等別人打累了自己再上。

美國站到蘇聯這邊是看到德國後繼無力敗像已現再不上德國的屍體就要被蘇聯一家給吃了。這叫打死老虎搶屍體吃。

誰不會。

美國別說沒幫蘇聯,它連它的母國英國都坑,非得要等到英國被打成只能固守不能出擊的時候才出手。這就是典型的坐山觀虎鬥發戰爭死人財的禿鷲行為。

8樓:小隱

英國以島制陸,以大陸勢力均衡為己任。

美國師法老東家,以美洲為島,以歐亞為陸,同樣採取大陸勢力均衡戰略。

大陸勢力均衡就是要嚴防一家獨大一統江湖。所以,如果傳說中的「大雷雨」計畫成功蘇聯有望攻取整個歐洲大陸,那麼美國幫助的就是德國了。

9樓:LG君

幫蘇聯美國可以得到半個歐洲,可以以歐洲為戰場保護自己的本土;幫德國就只能永遠被阻隔在歐洲之外,並時刻被乙個統一歐洲威脅著,是你你怎麼選?

日本二戰為什麼不與德國東西夾擊蘇聯,德國兩次兵臨城下了日本就是不動?

joyforce 日本去打了,結果在諾門坎被朱可夫元帥一頓胖揍,精銳的幾個裝甲師團被打殘。這對鋼鐵產量嚴重不足的小日本來說是巨大打擊,於是決定放棄北線,專攻南線,於是就有了進攻東南亞,動了美國的蛋糕,美國經濟封鎖,偷襲珍珠港,美軍參戰。二戰迎來了大結局。一句話,像日本這種小國家格局注定不會大,他們的...

二戰的德國和二戰的蘇聯打,誰贏?

瓦卡魯去利亞 這是我個人心目中的二戰時世界國家綜合國力排名,各位覺得有什麼問題嗎?只考慮美蘇中英法德日意這八個國家,不考慮其他國家 陸軍實力 德蘇日中美法英意 海軍實力 美日德英意法蘇中 空中力量 德美日蘇英法意中 工業實力 美德蘇日英法意中 科技實力 德美日英法意蘇中 戰鬥意志 日中德蘇英美法意 ...

如果美國不介入二戰,蘇聯能否打敗納粹德國?

李明達 如果史達林提前知道美國一定一定一定不會對德開戰,那麼他最明智的選擇就是1941年底莫斯科戰役勝利後馬上以優厚條件與德國和談。 我青年時代讀過書 蘇聯的實力是毋庸置疑的,不僅白送了古德里安,還讓了圖哈切夫斯基。不過以史達林一貫的政策來看,如果沒有美國介入,莫洛托夫很有可能再次成為蘇德友好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