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應該放棄民航飛行員這份工作?

時間 2021-05-11 14:20:04

1樓:空中三輪會飛

不建議放棄。

首先,你認為「業內以及飛行員個人品質素質……真的真的大失所望」,這個觀念需要糾正和改變。任何行業都有優秀的人,也有素質低的人。但是民航飛行員這個群體在工作的時候是有嚴格的紀律和明確的規章要求的,正是這些規定,確保了飛行安全。

要不然,中國的民航安全如何保證。個人生活作風問題,這個作為個人不好評價,畢竟每個人都有個人的生活自由。包括國外也是一樣。

另外,你既然是飛行學員,不要輕易放棄,飛行員這個學習過程可以磨練你的意志,增長你的知識和技能。在航空公司的飛行員總體來說還是受到社會各界尊重的。

2樓:大巴車斯基

中國民航毫不誇張的說落後太多太多理念舊,管理差。

出於薪酬考慮,是不錯的,不過對於年輕人還是建議有更好的發展,可能擔心的是年齡限制回不來,但是樓主家庭就是飛行的,生活成本就已經不成問題,何不嘗試別的,而且,你肯定有更喜歡的東西,如果我後代出生,絕對不會讓他進民航,太苦太累,想體驗飛行,自己去國外考私照就好了。

3樓:逍遙自在之徒

怎麼說呢,我覺得題主你真的想多了。

進這一行要費多大勁你應該多少也了解到了,也就是說你之前無論如何是付出了不少的時間和精力的,如果此刻放棄就相當於之前努力付諸東流。這是其一。

其二,在學員階段肯定會有厭飛的時候,常常出現於首次單飛前後、單商階段。前者主要是由於學習壓力比較大,加之教員要求較高,如果教學手段再直接一點,學員肯定心裡害怕,自然就不想飛。後者則剛好相反,漫長的單商階段如果不會好好安排自己的學習和生活,那就會變成一段索然無味的時光,偶爾飛一下,大部分時間其實都在打遊戲。

我想,題主作為飛行學員還是應該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再去說以後的事,千萬不要好高騖遠,踏踏實實做人任何時候都不會錯。

至於你提到的收入高是付出多的問題,我想就目前來說,飛行員的回報還是算高的。即使是那些所謂待遇較差的單位,放在整個社會來看,也還是不錯的,不信你可以去問問身邊的人。

交際圈窄的問題嘛,確實有,這個沒辦法,畢竟工作環境如此。但是請你反過來想,這是不是意味著工作環境相對單純一些呢?等你上班了就知道單純的工作環境還是很不錯的。

另外,很多國有大型航司的休息時間還是能得到保證的,請假也相對容易,哪怕是心情不好也可以哦,畢竟飛行安全無小事。

4樓:清純的大叔

我也是飛行的,怎麼說呢,任何工作都有好有壞,這個叫做機會成本對吧。我個人認為乙個好的工作應該是貼合自己的性格特徵和生活方式,如果還有一點點興趣在裡面那就更棒了。父母的意見可以考慮但不要過於糾結,畢竟人生是自己的,最重要是要自己過的快樂對吧。

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你想放棄的原因是因為一時的挫折還是你覺得自己不適合飛行?

5樓:captainluk

我現在想去還沒夠格,還在修煉中,熱愛飛行的話會忍著,不過題主如果真想就趕緊,不要浪費時間我有個同學的哥哥都學飛了,就下地了,還要重新選專業呢

6樓:YeiTimk

講道理,剛剛開始進入學校學飛,也和你一樣感覺身邊人的素質不行,沒什麼朋友,天天集合,各種煩啊……也想過退學,期間還和爸媽說過,他們一直不點頭,要是點頭我也回去了……(其實不敢走也是不想讓爸媽失望啊)

然後下分院,經歷各種折磨(才華不夠想不出比折磨更好的詞了),慢慢的才明白,你所說的素質差的人,都會在一次次的檢查考試中被刷下來,剩下的大部分都是適合飛行的。

還有不要小看分院期間的飛行,我一直感覺分院的飛行模式對個人心裡承受能力,責任,都有不可磨滅的貢獻。

在一次次飛不好的心理壓力,教員的嚴厲批評,檢查員的各種吹毛求疵的要求中,能活下來的都是適合飛行的。

以前記得某位老師講過,下過分院回來你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蹦躂了。

真的是這樣的。

從以前的不喜歡飛行到先去分院飛一會吧,到還是好好飛吧。

我承認,飛行員的工資也是吸引我的乙個原因。

7樓:機長我有個問題

題主你好,我來回答一下你的問題,隨著市場的需求,飛行員這個職業也在不斷擴招,我不清楚你在哪個航校學習,但是我知道很多人面臨跟你一樣的問題。

前幾天去廣漢飛行學院學習了幾天,跟那邊老師聊天,說他們這一屆大概招生了1400多人…而且因為住宿條件和教學條件制約,不然會招更多的人。學校目前聽說是採取了不停飛政策(之前各個航校都有相當的停飛比率),足以說明目前飛行員市場有需求,而且需求很大,供不應求。自然更多的人會進入航空這個大市場裡來。

當然放寬政策之後,不同型別不同層次的人也自然會比比皆是,4-5萬的從業者,每年數以千計的增長,這是民航業蓬勃發展的側面證明。

飛行員協會今年發布的2023年報告裡面也提到不斷增加的從業者。

人多了,自然就什麼人也都有了,保持這個隊伍的素質也是乙個很深的話題,但是根據目前的市場需求和評測標準來說,只要是駕駛技術合格,沒有嚴重的違反學校規定,違反國家法律,學校還是會把所有符合「能開飛機」的人放進來的,學員階段,更注重技術,至於培養使用,那還是各公司的事兒。而公司怎麼用人,不同的公司可不太一樣了。

某些公司因為覺得部分學員從航校畢業以後素質不過關,所以做了很多措施,比如新雇員培訓。但是僅有新雇員培訓也不算結束,現在某公司又開始搞新學員大隊培訓,集中封閉培訓乙個多月,這說明很多公司已經意識到了這方面問題,開始向學員要質量了。不符合規定的學員,連改裝的機會都不會給,而且公司現在都是訓練和思想雙軌齊抓的,像你描述的素質差的,不願意努力學習的,不珍惜自己職業的一些人職業晉公升通道會受到相當大的阻力。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所以也請題主放心,進入公司後,公司除了用飛行員的技術以外,在不同階段,對不同時間、年限的飛行員也有不同時期的要求,只要你自己能夠堅定信念,成長到一定階段以後,自然會跟那些你所認為素質差的「飛行學員」區分開來。

8樓:超人不會飛

其實我想大部分學飛的人都遇到過類似的問題和困惑。沒有接觸飛行時你會覺得飛行特別神秘讓人嚮往,但是真正接觸了以後你才發現飛行沒有想象的那麼好,會讓自己特別失望。建議樓主把飛行作為乙份工作,乙份責任去看待。

個人感覺飛行員中大部分還是為了掙錢而去的,沒那麼多高尚的因為熱愛飛行而選擇飛行的。所以當把飛行當作乙份工作去對待會讓自己更有動力吧!

9樓:陳為梁

這麼多人回答。

問你幾個問題

1.你缺錢嗎?

你的家庭情況怎麼樣?如果父母中產不是負擔還能幫你你自己對物質要求怎樣

2.你幹過其他工作嗎?

壓力和社交圈狹窄相比你的其他職業怎樣?

3.你性格屬於好奇好幹精力旺盛野心勃勃

還是容易滿足?

我呢 1.缺 2幹過,還算掙錢和有前途的 3容易滿足所以飛行真不錯

另外厭飛,誰沒有呢?

幹一行恨一行

生活在於努力發掘她的那點美

10樓:謝昊

目前航空公司小飛一枚

我也和樓主一樣,高考完之後進學校覺得很自豪,高考運氣可以考了600多以為自己能在學校裡面成為前列。後面發現,成績貌似也沒什麼用,積點3.5(滿分4)後在公司也沒什麼卵用。

努力不一定能得到自己想做的。

但我還是想說說,當年我出國飛的,不知道國內的情況,在私照的時候也曾經想過要放棄,因為一開始的時候飛得並不好,開始思考自己是否應該就選個985,211的學校就好了,沒有這麼多壓力,沒有這種麻煩提心吊膽的感覺,我的教員也很好,每天給我說it's ok, that's fine。但後來還是說服了自己,自己如果連這個都沒做成那在其他專業其他學校也一樣一樣的,定下心來,好好反思一些東西。最後還是前25%放單,第乙個飛完全部課程。

到儀表和商照的時候每個人都很想飛,每天都去看有沒有多的飛機,能不能搶一架來飛一下。很開心在那個時候,也是那個時候愛上了飛行的感覺。但也有從一開始就不喜歡這個職業的,堅決果斷準專業,不要迷茫,找自己吧~

11樓:希夷

題主你好,我就是自己思量以後決定甩手不幹的我想說任何事情任何時候都有選擇

選擇權在你手中,之後的種種後果和代價也得你自己來承擔其他人的經歷終歸只能是參考,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不同的,掂量清楚自己心裡的天平

權力的遊戲裡有一句我很喜歡的台詞給題主參考kill the boy in heart,let the man be born

12樓:AirVenture

自己想好就行,這份工作的辛苦其實還相對單純點兒。收入也不錯的,你可以再飛一陣兒,開始都會覺得飛行很難,說不定以後會愛上飛行,起碼不討厭了,而且教員罵人很正常,你學過車的話沒被罵過?

13樓:沈文

爺當年是考飛行員第二輪體檢被涮下來的,說實話當天和周圍的人聊聊再看看,就覺得`應聘這高大上的工作的人好像都咋滴嘛!

`。當時就有種一輩子就在這樣的環境了真失望的想法。然後勞資體檢了半天這輩子第一次聽說自己有中耳炎就回去了。

接下來就是漫漫求職路了,才明白:

1. 其實幹什麼都一樣,每個環境裡nb的永遠是少數

2. 其實nb的人各有各的nb之處,只是你太片面、以自己狹隘的價值觀在評價別人,覺得別人有很大機率是sb

3. 贊同高票回答裡寫的,自己的圈子更重要

目前為止,我有信心的說,我的工作比飛行員累,比飛行員操心,比飛行員工資低,周圍妹子沒飛行員多,勞資的身體素質肯定沒飛行員好。

丫的趕緊回去好好學習吧,別再回來矯情了!

14樓:

想象一下,30歲的時候你同學一星期甚至幾天就把你乙個月的工資賺了的情況?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個道理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還是適用的,也許你現在年輕不會覺得有生活壓力,但相信我,等你步入社會你就會深刻體會到了。

是,是有一些又輕鬆又掙錢的路子,但那也得你有門路有實力啊,所以這份工作的投入產出比還是挺高的吧。

至於圈內人素質低、交際圈窄等問題,我只能說這個很大程度上是你自身造成的,周圍人素質低你就保持距離,去認識高素質的人啊;交際圈窄你就多出去交際啊,點背還要怪社會?題主真淘氣呢。

其實你已經比很多人幸運了,你還能考慮要不要退出,其他人忙得跟狗一樣的只為了交房租水電。

當然如果樓主家裡有錢有勢那當我沒說~

15樓:Sasori

兄弟啊我也是個苦逼的學員啊還是養成的!!!大學前三年過著高中加長版的生活在大學裡啥都沒學到好不容易出國了還得看老外的臉色真的很不容易啊掛拆的時候真的很不想飛啊連續乙個禮拜三點多起十一點多會寢室真的很累啊可是選了這條路就堅持下去吧!民航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黑圈內人至少都是大學本科還有不少高學歷的選了這條路哪有什麼素質低啊(當然個別教員除外) 咱們未來的路還長著呢一起加油吧!

如何當飛行員啊 民航

飛行員不知道,乘務員大概航空公司招聘官網會有吧?以前南航招外語空乘,廣告打的到處都是。不過,我不是民航的,只是對於民航很好奇,並且想要個民航的攻,特別是川航 何老師 近十來年,有一些渠道,是可以讓在校大學生或畢業生應聘成為飛行學員的。何老師 大改駕 2 2養成生,大畢改,大學生招飛,執照培訓班 但隨...

戰機飛行員與民航飛行員可以互相轉換嗎,為什麼?

少年王零零 軍轉民可以實現。空軍飛行員和民航員綜合飛行素質差了十萬八千里。民轉軍飛除非特殊時期開開運輸機或者從中再篩選來系統培訓 相對節約時間 richard 軍機一般分為作戰飛機和輔助作戰飛機,後者除了一般的戰略戰術運輸機外還包括預警機,加油機,反潛機和電子戰機等,以美帝空軍為例,這些飛機一般都是...

民航女飛行員怎麼樣

三超 很少,現在很多公司不招女飛了 具體原因大概是,男女思考方式和對機械以及系統的操作在大部分人中能力差別較大,男生對這方面有優勢 沒有歧視女性的意思 而且女生會有生理期,這段時間比較特殊,可能對飛行安全有影響,女生如果生育的話,對公司利益和生產指標也有影響。綜合以上因素,女飛越來越少,男生更適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