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結構設計轉做建築設計應該怎麼入門?

時間 2022-01-22 01:26:03

1樓:gemgaga

可是我土木的投簡歷轉做建築施工圖,好多設計院都不收土木的,這可咋辦?苦惱

2樓:楊新

暑假剛好實習了乙個結構、乙個建築。建築的實習單位是乙個91屆土木的師兄,轉行做建築,最終自己開了建築事務所,也跟他聊了很多。

其實既然是公司安排了建築的工作,那其實就只要跟著同事安排的工作,多花時間。入門的話,先要去了解一下建築設計是大概要做什麼的吧,因為建築本身也分方案設計和施工圖,如果是土木去做建築,很可能就只是畫畫建築施工圖。因為建施工作量挺大的,不過只是CAD,比較簡單。

方案設計就是流程:戶型設計、用地指標、CAD做總平規劃、Photoshop做彩圖、SU做方案立面。施工圖就是各種CAD平立剖、大樣、各專業互審掐架。

入門就按著順序循序漸進就可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審美觀,當然知識面不廣的話會比較吃力。不過現在普通的工民建,戶型、景觀和立面這些美學的部分大都可以模仿,就我來說,主要還是要知道規範的要求,大方向的規劃要點(指標計算、小區出入口和中心綠化、交通流線組織),學會用軟體,做成平面圖和三維模型,慢慢調,能將意思表達出來就可以。

至於建施,基本就是畫圖吧,製圖規範、平立剖面、門窗統計、各種深化的大樣、常常改方案。這方面我只做過一小部分,了解得不太深入。

同時,針對土木的學生,我在結束建築實習時也特意問了下哪方面需要進一步學習(因為我們大四還要回校上課),主要是「建築史」(大概瀏覽一下即可)、「建築裝置」、「建築物理」(聲、光)三個方面。而這就是我將要進行的嘗試,還未能了解到,不過建築的確比結構有趣豐富多了。

結構設計新手如何自學建築結構設計?

文存付 掌握基礎知識 五大力學,砼結構,鋼結構,高層修建結構規劃等等 嫻熟操作軟體 cad,tssd,pkpm,理正等 能加班能熬夜能吃苦每個人關於標準的了解都是不同的,關於PKPM的了解也是不同的,一些相關引數的互相制約影響會引起許多聯動性的改變。所以還有的就是經驗了。由於PKPM是建立在標準的基...

建築設計,結構設計,建築施工的關係是怎樣的?

秋刀魚 只說廣義的。建築是龍頭,根據產品定位和規劃要求來制定方案和施工圖。結構是保障,通過各種設計手段來計算和畫圖,保證建築的施工圖可以安全的建造起來。當然這其中要以安全為第一要務,不安全,不能滿足規範要求,就必須要求建築修改設計。施工是確保工程從圖紙到實體的順利轉化,施工過程中會出現圖紙不符,技術...

美國的結構設計與建築設計是分開的嗎?

Hester 制度不一樣。能夠拿到職業牌照的人,大多會自己經營自己的事務所單獨經營乙個方面,建築 結構 測量 屋頂 電 水 都是是各管各的那乙份。更何況乙個人的精力有限,要拿到職業牌照也要花好些年頭 一口乙個橙子 建築和結構是絕對不一樣的。建築和國內是一樣的,都是要有繪畫功底,我個人感覺他們更偏向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