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塑料製品上噴漆

時間 2022-01-22 01:26:02

1樓:東莞炅盛處理劑

噴漆工藝在塑料表面處理工藝中屬於常見的流程,而噴塗良率是決定生產質量的重要標準,但是在實際應用中掉漆問題是非常多見的不良現象。那麼我們來看看純尼龍噴漆工藝中,尼龍處理劑的應用。尼龍處理劑廣泛應用於尼龍及加玻纖尼龍材料的表面前處理工藝中,例如尼龍底材玩具噴漆、尼龍小家電如風筒噴漆、尼龍加玻纖汽車配件表面處理、尼龍加玻纖材質的鞋材噴漆等等領域。

案例工藝:

純尼龍塑料底材吹風機風筒噴雙組份PU面漆

問題現象:

純尼龍風筒表面噴PU漆後,放置後出現假性附著力問題提,百格及手扣測試,出現百格掉漆及手扣起漆皮等現象。

解決方案:

純尼龍塑料屬於高結晶度且表面能低的底材,廣泛的應用於各行各業,除了純尼龍之外,通過新增例如玻纖、鈦酸鈣等改性尼龍底材應用更加廣泛,其表面噴漆或粘膠、真空電鍍等出現掉漆及脫膠問題風筒的主要因素是基材與油漆之間的附著結合力差導致,因此解決純尼龍吹風機風筒噴PU漆掉漆問題,可以底塗尼龍處理劑,增強漆膜與基材的結合力。

炅盛尼龍處理劑的使用方法採用噴塗或者塗刷方式,直接施工於基材表面,其具有一定的溶解溶脹特性,促進油漆樹脂分子與尼龍材質分子之間的排列結合,且在材質表面形成緻密的膜層,與油漆之間會形成雙向羥基鍵,從而增強附著力。

2樓:一枚

你得買乙個叫做塑料底漆的東西,用衛生紙蘸一點抹在塑料上,接下來照常噴漆就行

塑料製品常溫下會釋放有害氣體嗎?

華龍薄膜 有一說一,這種塑料不是我的領域,也說兩句吧。首先不要魔化了塑料,常溫是很安全的。至於題主買的這種塑料柄有臭味,我個人覺得其氣味不刺鼻,對人的傷害可忽略不計,味道較大注意防護即可,而且僅僅手接觸,問題不大,不用過分擔心,用完洗手就是了 會。脲醛樹脂會釋放甲醛 Qin,Daocong Guo,...

塑料製品受熱之後會產生什麼樣的有害物質?那長期食用用塑料製品盛放的外賣會對健康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雷光掠影 1.那得看你把塑料物品加熱到多少度,一般的飯菜溫度不至於達到產生影響健康程度的有害物質的水平。2.長期食用對健康最大的影響是會胖和會得胃病。 神箔GodFoil 此類塑料製品市面上常見的有PP塑料 PS塑料 還有就是發泡塑料。PP 指的是聚丙烯塑料,PS 指的是聚苯乙烯系塑料,發泡塑料則是...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減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製品的方法?

我是蜜糖 減少那些完全不必要的一次性產品使用買都不要買什麼一次性洗臉巾廚房巾一次性鞋套一次性桌布任何廉價不耐用的塑料製品都不環保這些一次性材料往往材質令人擔憂不經意買到小廠生產的不合格產品不僅給環境造成負擔所含塑化劑等有害成分還極有可能危害健康我看過某評測塑化劑會讓男孩子女性化 pvc軟桌墊就含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