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設計新手如何自學建築結構設計?

時間 2021-05-29 23:34:43

1樓:文存付

掌握基礎知識(五大力學,砼結構,鋼結構,高層修建結構規劃等等)

嫻熟操作軟體(cad,tssd,pkpm,理正等)

能加班能熬夜能吃苦每個人關於標準的了解都是不同的,關於PKPM的了解也是不同的,一些相關引數的互相制約影響會引起許多聯動性的改變。所以還有的就是經驗了。由於PKPM是建立在標準的基礎上的,許多東西都比較儲存,在咱們學習的程序中,咱們的老師都告訴過咱們在結構規劃的程序中要做到「安全、經濟、有用、漂亮……」這個概念是非常含糊的,這就需求你在規劃當中對修建結構進行乙個全面的了解和剖析,從生到熟,從淺到深,這都是乙個程序,修建結構規劃尤為傑出。

在國外乙個修建規劃人的知識面是非常豐富的,不僅對修建美學、結構學、力學等等有個全面的專業體系的了解,並且對修建前史、修建文明、修建開展等都有自己的建樹。所以我個人認為修建結構規劃應該是一下幾個方面:

1、對修建結構專業知識的不斷學習和更新;

2、對修建學的乙個全面的了解,不但要學結構,還要懂修建;

3、對修建的前史文明開展的乙個知道;

4、不斷的堆集沉積,不能一味的規劃、規劃、規劃……為了安全不惜一切代價,要學會反思,在第一條的基礎上反思;

5、多交流多交流,對修建規劃職業的其他專業的乙個彼此學習交流才幹做到一無是處,由於專業與專業之間有時大多數都是牴觸和對立,處理或許大部分處理這些牴觸和對立才是最好計畫;

6、長於總結歸納,形成歸於自己的一套體系,哪怕是簡易的,有漏洞的,由於不論什麼體系都是由建立到不斷完善的程序。

最終祝咱們修建規劃職業興旺發達!早日跟上國際的節奏!

2樓:矮凳君

掌握基礎知識(五大力學,砼結構,鋼結構,高層建築結構設計等等)

熟練操作軟體(cad,tssd,pkpm,理正等)

能加班能熬夜能吃苦

請問,設計工具機要進行結構設計,結構設計的步驟是什麼?

喵星考拉 這是學機械的基本功 設計 功能,原理,結構。數控鑽。那麼你先要知道數控鑽能幹什麼,就是鑽孔。那麼數控鑽相比普通的台鑽,你需要的是自動運動的三軸平台,還有台鑽主軸。原理上你需要先弄清楚 三軸運動平台 鑽主軸。接下來,你要開始考慮結構強度剛度。主軸用什麼電機,多少轉速?鑽的直徑什麼範圍,下刀速...

如何學好混凝土結構設計原理?

JiangXiang 土木要學混凝土原理 混凝土設計,鋼結構原理 鋼結構設計。原理是對構件的 對應材料力學 而設計是對整個結構的 對應結構力學。最近我也在考研,複習了混原理。所以佛系更新 混原理,需要掌握以下的計算。它們已經包括了拉壓彎剪扭 以及它們相互組合的各種情況了。學習的時候,要理解性地學。個...

無人機結構設計和大飛機的結構設計有何區別?

海濱 有人飛機,一般需要增壓密封,飛機增壓艙需要承受很大的增壓載荷,設計時需要特別注意。剩下的,有人機和無人機面臨的結構問題基本相同。 雲雀桑 我學飛動的,個人感覺無人機更注重控制,程式偏軟體方面的東西,不大注重結構強度材料方面。大飛機選材很重要,材料強度,流體要求非常高,光是787蒙皮都是用的雙層...